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好少年》。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它滋润;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同学们,你们呢?我想也应如此吧,那么,就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吧!
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一种高尚品德,更是一份责任。
作为学生的我们,最要感恩的就是学校了。学校给了我们一个人生成长的大舞台: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桌椅,以及多媒体设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窗明几净的图书阅览室,为我们提供了畅游知识的海洋;平坦美丽的大操场,为我们提供了锻炼身体的好去处,还有电脑室、多功能教室等等,无不是学校对我们奉献出无私的爱!
可是,在这些美丽的地方,却常常有着一些不和谐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