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国旗下的演讲稿范文
有一个年轻人总是对爸爸抱怨他的生活,抱怨事事都那么艰难,他说“我真不知道该怎样应付生活,简直要自暴自弃了。我觉得生活和学习的压力已经超过我所能承受的极限,好像一个问题刚解决,新的问题又出现了。”
年轻人的爸爸是一位厨师,他把独生子带进厨房。他往三只锅里倒入了一些水,然后把它们放在旺火上,烧不久,锅里的水烧开了,他往一只锅里放了一根胡萝卜,第二只锅里放了一个鸡蛋,最后一只锅时放的是碾成粉末状的咖啡豆,他将它们放入沸水中煮,而且什么话也没说。
年轻人不明白爸爸的意思,不耐烦地等待着,纳闷爸爸在做什么。
大约二十分钟后,爸爸把火关了,把胡萝卜捞出来放在一个碟子内,然后把鸡蛋捞出放在一个碗里,最后又把咖啡倒在一个杯子里。
做完这些后,他才转身问年轻人:“你看见了什么?”
周一国旗下的演讲
“胡萝卜,鸡蛋,咖啡,年轻人回答道。”
爸爸让年轻人靠近些,并让他用手摸摸胡萝卜,他摸了摸,注意,他们变软了。
爸爸又让儿子拿起鸡蛋来打破它。将壳剥掉后,年轻看到这个鸡蛋被煮熟了。
最后,爸爸让他饮咖啡,品尝咖啡的浓香味,年轻人笑了,他问爸爸“爸爸,这意味着什么?”
爸爸解释说,这三样东西面临同样逆境,一煮沸的开水,但其仅地名不相同。
胡萝卜入锅前是强壮的结实的,毫不示弱,但放入开水后,它变软了,变软了,也就是它完全被环境打败了。鸡蛋原来是易碎的,它薄薄的外壳保护着它呈液体的内脏,但是经开水一煮,它的内脏变硬了,它因环境改变了,而粉末状咖啡豆则很独特,进入沸水后,他们仅而改变了水。
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境,面对困境,每个人都有权决定自己的态度和前途,在艰难和逆境面前,如果你学胡萝卜,那么你将会被自己所处的环境打败;如果你学鸡蛋,那么你也会因环境而变得坚强;如果你学咖啡豆,那么你就可以改变环境,你可以屈服,也可以使自己变得坚强,你甚至也可以改变环境这一切结果只在于你怎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