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慈母情,深似大海,包容一切;慈母爱,好似一片蔚蓝的、安全的草地,让我们自由奔跑,在她的保护下,我们茁壮成长。是母亲给了我们甜蜜的母爱。有一首歌曲中说到一句“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母亲节快到了,你准备送妈妈什么礼物呢?
母亲为了我们,什么都能做。
刚上小学的高爽和妈妈褚庆敏一起去姨妈家玩。就在高爽在院子里玩得高兴的时侯,姨夫从家里储备的汽油桶里抽油却发生了意外,由于油桶压力大,汽油从出口喷溅出来,恰好该处距离厨房很近,溅出的汽油被蜂窝煤炉迅速引燃,刹那间,大火吞噬了整个院子。
据目击者介绍,事件发生时,高爽正在院子里,他的母亲褚庆敏则在院门口附近,看到火灾发生,褚庆敏第一意识就是马上迈出门,可马上想起自己的儿子还在院子里,已经被火焰包围,她又迅速跑进院子里,一把抱起高爽,向门口逃生,“她一步一个血印跑了五六十米。”高玉国哭着告诉记者。
出于保护孩子的本能,妈妈褚庆敏一手把高爽护在怀里,一手绕过高爽的脖子护着他的头往外跑。孩子身体多处位置得到了保护,可母亲由于在火场一进一出导致全身98%面积烧伤,一周后,这名已经得知儿子生命无碍的母亲在病房去世。去世前她还多次告诉丈夫,不要再给自己治病了,有钱就用在孩子身上。
这位母亲是多么伟大!每一位母亲都愿意用自己的生命保护我们的生命!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唯有祝愿天下的母亲都能平安健康,永远幸福。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