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昨天今日明天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日和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说,人的一生只是由很多的今日构成的,由于不会珍惜今日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向往明天。乐观的人,喜爱描述明天的美妙前景;悲观的人,总担忧明天会发生什么不测。但生命的内涵只在于今日,生命是珍贵的,它是由一分一秒的时间积累而成的,珍惜今日就是珍惜生命,荒废了今日就是荒废了生命。
昨天已是过眼云烟,再也无法挽留。假如在昨天,你为取得了一点骄人的成绩而沾沾自喜,或是由于做错了一件事情而愁眉不展,那么你就永久陷进了昨天的泥潭里。同时,你今日的时间也会从你的沾沾
自喜或愁眉不展中静静消逝。每个人都会乘坐“今日”这班车驶向明天,一天一个驿站,一天一处风景,趁着明天还未到来,我们就应抓住今日,这样等待着你的才会是果实累累的明天。
我们不应当在昨天寻找什么,也不应当向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怎样对待今日。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抓紧今日的分分秒秒,用今日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空隙,去实现明天的崇高抱负。
期中考试已经完毕,已经成为历史,成为了不能转变的事情,你可能受挫了,也可能失败了,但是,“不经受风雨怎么见彩虹。”失败并不行怕,可怕的是认输。远航的水手告知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我们的青春是炽烈的,我们的目标是明确的
聪慧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日,规划明天;愚蠢的人,悲叹昨天,挥霍今日,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当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日,布满盼望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今日,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