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仁:
很多次,你对我说:“妈妈,带我去北京吧,我要看看天安门。”我却总是告诉你:“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北京的大学,你天天都能见到天安门。”就这样,你一次次的问,我一次次的答。直到那一天,你和你的同学们被埋在了废墟之中,我哭喊着你的名字,祈望你听到:“只要你回来,我马上就带你去天安门。”可是,你却再也听不到我迟到的承诺。
多少次,我在写字楼前遇到你,你灵动的微笑让我怦然心动。每当见到你,我都很想告诉你,我是多么的喜爱你。但是,因为担心你的拒绝,我欲言又止。因为总能相遇,我知道,你也熟悉了我的身影。而你见我时的羞涩甜美,更让我有一种牵住你手的冲动。就这样憧憬着我们的浪漫,直到那一天,你被坠落的砖石击中,我才在你散落于地的书本中发现,那一张你亲手绘制的我的肖像。我抱着你呼叫着:“醒过来,醒过来,不要就这样离我而去。”
许久以来,我们就像是两个彼此陌生的人,没有沟通、没有交流。虽然我们共事多年,彼此之间的隔阂却深如谷底。我知道,上次争吵是我的不对,总是想着,要向你道歉,却为了自尊心而迟迟不肯开口。直到那一天,你将尚在呆懵之中的我,重重地推出了门外,而自己却迟在了房屋倒塌的那一秒钟。我被眼前的场景吓住了,清醒之后,我拼命地用手去扒掉坍塌下来的石块,眼泪早已不听使唤地倾满了脸颊。我声嘶力竭地向你做着忏悔:“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只想让你能听到,只想见你走出来向我说声:“没关系。”而不要把我的遗憾带向天堂!
妈妈,自从我上了初中,就总是会发出无名火。对您的态度也总是冷冰冰的。我知道这样不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难以像其他的同学那样与爸爸妈妈亲如朋友。昨天,是母亲节,我能够感受到您见到同学为母亲送去祝福时的惆怅和伤感,可是那个时候的我,就是不肯为你送去一点点的祝福。直到我被深深地埋在了废墟之中,我才发现,在我心中最想念的却是你。恍惚间,我好像已经听到了你声嘶力竭的呼叫,我多想马上投入你温暖的怀抱。但是,我的周围一片漆黑,只有心中对你的愧疚点燃着我深深的歉意。如果我能够活下来,我一定要让你成为最幸福的妈妈;如果我永远也走不出去了,希望你能够看到我刻在石板上的这几个字:“妈妈,我爱你!”我希望你能够带着这份迟到的爱,平安一生!
让我们哀悼逝者,珍爱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