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同学:
下午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我们的美永远在校园流淌)和在坐的每一位一样,我又过无忧快乐的童年。背负着老师和家人的期望,世间没有我过不了的弯,跨不过的坎。我自信,我坚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会实现我的梦想。长大后,成为家长和老师最值得骄傲的人。然而,中考的失利击碎了我所哟哟的梦想。无情相拥而来,我第一次领略到失败的痛苦,肚子品尝世间的鄙夷和将人的失望的酸楚。我甚至觉得自己是时间最倒霉最无用的人。
在上帝关闭我梦想之门时,又为我打开了另一扇命运之门。我来到泰兴中等专业学校。重新点燃辉煌的人生的希望。在这里与书本为友,三年的学习生活一路走来,有过苦,有过泪,有过笑,有良师相伴的点点滴滴,真实而精彩让我感受大了成长的快乐,人生的精彩。我发现这里有一种别样的美。
有人说:“职校生是一群懒散无用的人,大事做不来,小事不会做。永远是提不起的豆腐,扶不起的阿斗。”我要说:“错,这不是我们的全部在我们的内心一样有着搏击长空的渴望,有着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坚毅与刚强。”看,我们的会操备战,虽然无人练过,一切从头开始的,课间休息,午饭过后,晚寝之前,教室里,走廊里,大厅里,操场上,寝室里,导出有我们练操的身影。汗水石头衣被,酸痛入侵着腰腿,无人叫苦,无人退却因为大家坚守一份信念,磨练着一种精神。两个星期后,当我们从飒爽的英姿,整齐的动作展现在专家面前时,向世人展示了,我们职校学生于是当今社会的最强者。这是一种怎样的美,这是一种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美。
在迎接两个关系学校发展命运的重要验收评估的日子里,这里的景,这里的物,这里的人天天都在变化着,新砌的教学大楼窗朋几净,相对而立。楼旁的草坪,青草悠悠,花香四溢,小桥流水相依相伴,充满着浓浓的诗意。教室书声朗朗,实训间机器隆隆,洋溢着浓浓的追求真理,奋发学习的快乐,老师真情如甘浇灌着一颗颗求知的心田。同一种梦想,同一种声音,同一种行动组组成了一副生动壮美的画卷。这是一种怎样的美。这是一种和谐幸福,充满真情温馨的美。
当今社会,经济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我们面临着无限的机遇,也面临着无尽的挑战。成功不是偶然的,失败不需要眼泪,唯有最强者才能傲然站立在时代的前列唯有自尊自信自强自爱才能自爱重重险阻前走出自卑,摆脱软弱,摆脱新时代的强者。老师如是说,父母如是说,世人如是说是的,我们不能改变过去,但是我们可以决定未来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失败不等于没有希望,希望过更需要拼搏与奋斗,同学们,请不要再彷徨,不要再迷茫。这里是我们成就辉煌人生的起点,因为这里有一流的教学环境,这里有爱生如子的老师。这里有一群追求真善美的人。
相拥优美的校园,让我们惜时如金,遨游知识的海洋,用我们求知的行动,有爱的笑容,优异的成绩展现我们最美的形象与素质,我坚信,自强完美的人生,奋斗成就辉煌!不论今天还是明天,我们都会向恒伟着优美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