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的主题是:
不知不觉,期末将至,目前各年级、各学科都已经进入到紧张的复习阶段。为了提高复习效果,今天利用国旗下讲话这个机会,谈谈如何做好期末复习:
首先,全体同学要提高对复习重要性的认识。复习的目的,是梳理清楚已经学过的知识,使它条理化、系统化。通过复习,查漏补缺,巩固已掌握的知识,补上遗漏和未掌握好的知识,使我们成为一个有知识、有能力的人。
1、上好复习课。每一节复习课都是经过老师精心设计的,大家要认真参与,不应在复习课上出现开小差跑神的现象。
2、敢于提问。如果感到自己哪方面的知识不过关,有疑问的一定要提出来,才能及时有效地弥补自己的知识漏洞。
3、认真完成作业。复习期间,老师会根据知识的重难点,有计划地布置作业,有目的地练习巩固。因此,我们必须按老师要求,认认真真地做好作业。
4、既要会学习,也要会休息。要想取得最佳的学习效果,还必须保证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精神状态。复习期间大家还是像平时那样,每天按时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并适当进行锻炼,劳逸结合。
5。要有自信心。有这样一句名言:对自己说,我行!也许有的同学对这话并不以为然,觉得语意太平实了。其实,我们做一件事情,首先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会成功,有信心便会有热情、有动力,便会专注其中、倾力去做,因而成功的希望就会大得多。相反,你若总是胆怯,没有信心,那么即便是最简单的事你没有勇气去尝试,也就谈不上成功,每件事都由信心开始,并由信心跨出第一步。
6。从现在就开始行动。
目标不是口头说说的动人话语,它需要用行动去实现,需要用行动去实现。从现在就开始行动,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因为明天是失败者找借口的日子。从现在就开始行动。立即行动!在复习过程中发现自己没学会、没理解的知识要马上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及时弄懂,不要拖到明天再解决,我想只要你去问,老师一定会很认真地指导你搞清楚。在练习过程中发现自己做错的题目,要及时弄清错的原因,这样才能巩固所学知识。
同学们!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在学习上付出了多少汗水,就会换来多少成果。
最后,在这里预祝同学们组织好期末复习,争取发挥出最佳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