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那被鲜红的热血染红的岁月里,你们一个个奋勇杀敌、舍己为人的光荣事迹深深地烙印在我们少先队员们心中,你们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了生命,你们的恩情我们没齿难忘。
每当听到你们视死如归、英勇善战的故事时,看到你们不畏牺牲,为了祖国和人民而战死沙场的场面时,泪水便浸湿了我们的眼眶,我们心潮澎湃,决心向你们看齐!
夸父追日,追求的是光明及希望;你们前赴后继,追求的是全国人民的幸福,是共产主义的理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们应追求的是讲“十讲”,做文明使者。我们要在语言上讲文明;在行为上讲规范;在学习上讲刻苦;在生活中讲卫生;在活动中讲参与;在集体中讲团结;在待人上讲诚信;在处事上讲谦让;在校内外讲形象;在时时处处的行动中讲安全。
同学们,我们还有几个月就要小学毕业了,我们将为了各自的理想各飞东西。在最后共同生活的日子里,我们人与人之间最重要是要讲诚信,因为它比美貌更可靠。没有美貌的人生或许没有足够亮点的人生,但没有诚信的人生则没有一丝儿光明。人应以诚为本,以信为天。没有诚信,生存世间的你可要作一粒悬浮其中的尘粒?
因为它比金钱更具有内蕴。人的内蕴不是金钱可衡量的,能体现内蕴的只有诚信。因为它比荣誉更具有时效性。人的一生有荣誉的护航当然风光不限,但没有诚信却一蹶不振。
弃信则无得,无诚则有失。诚信满溢的社会才是五彩斑斓的社会,诚信充塞的人生才是魅力无穷的人生。
同学们,让我们在先烈面前立下誓言:(手握拳头与全体同学宣誓)“讲诚信,树新风”,争当文明队员。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守住诚信的阵地,笑看诚信之花在我们之间绚丽绽放吧!青山肃立,绿水长歌,我们要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