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本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对话”。我第一次读一本好书的时候就是交到个新朋友,再一次看的时候,就是和老朋友重逢。自古以来,人们都对书赞不绝口,读一本好书尤其重要,它将会陪伴你一生,会使你受益匪浅。今天,我向大家推荐一本书——《西游记》。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当然,它不会愧对于这名声。在书中讲述的是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故事。在文中的唐僧是带队的,有不少妖精想吃唐僧肉;悟空是大师兄,他经常为这个队伍降妖除魔,立下不少战功;猪八戒是二师兄,你粗略的看,好像它是队伍的累赘,可细细一辨,能发现它是队伍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沙僧任劳任怨,总是默默地帮助大家;白龙马是唐僧的坐骑,也和沙僧一样。
在西游记中,分为几个小故事。其中一个讲得是唐僧师徒在西天取经的途中遇到了火焰山,火焰山的火需要铁扇公主的芭蕉扇才能扑灭。而铁扇公主的孩子——红孩儿被师徒所擒,因此记恨在心,不想借芭蕉扇。悟空拼命相处办法,最后,终于借来了芭蕉扇,成功通过了火焰山。
读一本书重要,读一本好书更加重要。我们是填不饱的大胃王,不断吸收书中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