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的题目是“中秋,怀一颗感恩的心”。秋浓了,月圆了,又一个中秋快到了!下周一,农历8月15,就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处在一年中秋季的中期,故名“中秋”,它仅次于春节,是我国第二大传统节日。
中秋的月最圆,中秋的月最明,中秋的月最美,所以又被告称为“团圆节”。
金桂飘香,花好月圆,在这美好的节日里,人们赏明月,吃月饼,走亲访友……无论什么形式,都寄托着人们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秋是中华瑰宝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人特别讲究亲情,特别珍视团圆,中秋尤甚。中秋是一个飘溢亲情的节日;中秋是一个弥漫团圆的时节。这个时节,感受亲情、释放亲情、增进亲情;这个时节,盼望团圆、追求团圆、享受团圆…。这些都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主旋律。
同学们,你一定早已能背诵出许多关于中秋的千古佳句,比如“举着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些佳句之所以穿越历史的时空流传至今,不正是因为我们人类有着共同的信念吗?
中秋最美是亲情。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讲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诉说着人们同一个心声:亲情是黑暗中的灯塔,是荒漠中的甘泉,是雨后的彩虹……
中秋最美是思念。月亮最美,美不过思念,月亮最高,高不过想念,中秋圆月会把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我们思念和牵挂的人,祝他们没有忧虑,永远幸福,祝他们没有烦恼,永远快乐!
中秋最美是感恩!无须多言,给父母一个微笑,给亲友一个问候,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口月饼,这是我们给予他们的最好回报。感谢父母给予的生命,感谢父母给予的培养…。同学们,这个中秋,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心怀感恩!感恩一切造就我们的人,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
在这佳节到来之际,我倡议同学们做二件事:
第一, 孝敬父母长辈,在节日中为家里做力所能及的事,因为小家安定,才是祖国繁荣的前提。
第二, 为祖国的繁荣,国力强盛和自己的理想立下壮志:请记住,少年强刚强,你们是祖国的希望!
老师们,同学们,中秋最美,美不过一颗感恩的心!中秋最美,美不过真心的祝福! 最后谨祝老师们、同学们中秋快乐、一切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