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六一,我们的节日》。
光阴似箭,弹指之间,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如今的我们就是充满朝气、充满幻想、充满期望的少年儿童,我们有着远大的梦想、持久不懈的努力和坚韧不拔的毅力。
大海在召唤我们扬帆远航,高山在激励我们奋力攀登。今日,新的学校,新的书籍,新的同伴,新的师长,新的要求,新的步伐,新的征程……在这万象更新的日子里,让我们以新的姿态迎接一个又一个的挑战,结交一位又一位的朋友,拥抱硕果累累、丰富多彩的夏天!
我们要让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过得非同一般。平常的这一天你都有向你的父母要礼物吧,而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认为不要向家长索要贵重礼品、不要与同学攀比吃穿,提议同学们做一件好事或改正一个缺点,作为送给自我的一份礼物,也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自我的家长,来感激他们对你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爱,请用行动来证明吧!为妈妈做几件家务事,帮爸爸擦擦皮鞋……行动起来吧,孝顺父母,关爱亲人。在六一节里让你的父母感到欢乐、欣慰与骄傲!
我们是新世纪的雏鹰,今日,我们磨练羽翼;明天,我们将搏击长空!我们所付出的,必将收获源源不断的学识。是金子,总有发光的时候;是玫瑰,总有盛开的日子。知识的海洋中,踏浪而歌,奋勇前进。趁着火红的青春,抓住期望的机遇,撑起命运之舟,托起明天的太阳,为我们的未来而努力!让明天为我们骄傲!
同学们,二十一世纪属于我们,让我们时刻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