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再过几天,又是一年清明节。
最近一段时间,每一家人,都是在长辈的带领下,举家祭扫祖先的灵墓,目的是在传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风和美德;每一所学校,也都以不同的形式,在德育基地、或在国旗下,举行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缅怀着创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革命先辈。这里,小家与大家,都有一个最朴素的思想,就是让我们这些当代中国人,能够永远地烙印着爱国主义情怀,把我们都培养成具有爱国主义的中国人。
有的同学说:什么是爱国主义啊对中小学学生来说,爱国主义就是爱家庭、爱学校,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就是我们“爱心校园·快乐校园”里同学们的文明行为,文明学习,文明成长。
爱国主义要有爱的能力,能力来自今天的自觉规范、修养,来自刻苦努力的学习。有的同学不能好好地吃饭,挑食现象严重,这样就不能长成强壮的身体;有的同学一有空就钻进游戏厅,玩坏了自己的眼睛,也染上了不良习气;有的同学今天不爱学习,不好好学习;这样下去,当我们长大以后,就是有爱父母、爱国家的心情,还有没有爱的能力啊!只有今天好好规范自己的行为,刻苦地努力学习,将来才能有更多的能力,创造更多的财富孝敬父母、报效祖国。
“清明时节雨纷纷”,春雨送去我们的无限哀思。让我们焕发昂扬的斗志,为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美好而刻苦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