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当习习的秋风在我们身边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当我们又满怀希望和信心跨入了新学期的时候,教师节正踏着轻盈的步伐缓缓向我们走来。虽然九月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嫩绿的杨柳,但却因为有着意蕴深刻的教师节而显得富有,让人充满期待。在此,我代表学校向辛苦耕耘、默默奉献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衷心祝愿你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同学们,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可敬的人,她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呵护心灵的崇高使命,如果你是一位仔细观察的孩子,你就会发现,学校的晨曦中,包洁区上和你一道劳动的还有老师的身影;课堂上,给你鼓励的是老师那双充满期待和浓浓爱意的眼神,天气变化时,老师那一句“添衣加被”亲切的叮咛会及时在你耳旁响起,在学校里,当你身体感到不适时,贴在你额头上的总是老师那双充满母爱的手;华灯已放,巡视宿舍直至你们安然入睡才拖着疲惫的身影最后离开学校的总是老师们,为你们取得成绩而欢欣鼓舞,为你们失败而眉头紧锁也是老师们。同学们,我们的老师所做出的这一切,看似很平凡,但确实把整个心灵给了你们,体现出了一种伟大的情怀。
同学们面对我们的老师,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名师李镇西说的一句话:“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那么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你怎么做才能让老师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呢?你可以给老师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或在日记里真诚地表达对老师的热爱;可以自己制作一个贺卡,送给老师,或是悄悄放到老师的办公桌上;还可以给老师画一幅画,再加上一行深情的问候或者写一首抒情诗;当老师走进教室时,能看到黑板上写的祝教师节快乐的话,给老师一个惊喜;也可利用下午的班队课与老师做一次心与心地交流;还可以为校报撰稿,表达你对老师的祝福等等,不管你用哪一种方式,我想我们的老师肯定为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我们尊重教师不只是在九月十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也不仅仅在于以上这些举动,而是在于我们同学的心里,同学们的意识中,把这种意识溶于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中。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一个会心的微笑,证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专心致志地听讲,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遇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
放假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一声“老师再见”,这依然是感恩;
当然,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积极地举手发言,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理想的成绩,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好的发展,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最快乐的满足。
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比如见到老师送上一声亲切的问候;在路上能主动帮老师捧作业本;在课堂上,积极地思维,专心致志的听课,体现了对老师的尊重,在校园里、在生活中,文明的语言,彬彬有礼的行为体现了对老师的教导和培育的回报。我相信同学们一定能用行动来诠释对老师的尊重。
老师们,属于我们的节日即将来临,让我们继续发扬立足岗位、拼搏奉献、永争第一的优良传统,带领全体同学,携手并进,同心同德,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共同去弹奏实验中学发展的优美、动听、雄壮的前进乐曲,共同为我们实验中学谱写新篇章,我们也相信,实验中学的明天会因我们的辛苦耕耘而更加美好!
老师、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始了,标志着新的征程即将远航,我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合家欢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