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的同学:
大家好!
同学们,是谁把你们生到这个大千世界上?是谁把你抚养长大的?是谁给你们日日打扮好去学校的?是她——母亲。
“母亲”这是一个充满爱的声音!母亲的后面,藏着多少我们不知道的秘密!让我从发生在周边的小事来探索吧。
有一次,我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故事:在前不久,有一户贫困家庭,母亲帮别人扫地,整理书架赚钱;父亲去帮他人补鞋为生。可是有一天,父亲却在一次车祸中去世!这无疑给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女儿还得母亲卖报。可是,女儿喜欢吃年糕,无奈之下,母亲天天都给女儿买一份年糕。有一天,母到深夜都没有回来。女儿一直在等,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母亲还是没有回来。焦急之余,女儿决定去找母亲。走在母亲上班的路上,女儿发现母亲倒在湿地上,天上还下着蒙蒙细雨。女儿坚信母亲累了,在地上睡着了。女儿于是便抱起母亲,把她的头放在自己的腿上,让她舒服些。滴滴答答——雨更大了。女儿发现母亲没把眼闭上,她长眠了,可是手里还紧握着女儿爱吃的年糕!
母亲,她总是默默地为我们服务,在死亡面临时还不忘为我们撑伞。还记得汶川吗,同学们?在地震时,搜救人员惊奇地发现这样一家子:儿子在最上面(活着),下面的姐姐顶住他(活,受伤)。下面全死了,爷爷,妈妈顶爷爷,爸爸顶妈妈,爸爸像一座雕塑站着。(在震塌的房屋废墟里,搜救人员发现被埋着的母子俩。母亲已经死了,是被垮塌下来的房子压死的。这位母亲双膝跪着,上身向前匍匐,双手撑地,尽管身体已被压得完全变形,但仍旧可以明显的看出她竭尽全力在护佑孩子。她的身下,躺着她的孩子,大约有三、四个月大。正是因为母亲用自己的身体庇护,孩子毫发未伤。当孩子被救出来的时候,还在安静的睡着。在包裹孩字的被子里面,塞着一部手机,屏幕上是母亲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写下的一条留给儿子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灾难面前,母爱,孕育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奇迹。)
母亲为我们付出太多太多,甚至生命!如果问同学们的生日,那教室就炸开了花;如果问妈妈的生日,没几个同学知道。今天,是母亲节,让我们对母亲说一句她最爱听的话:“妈妈,我爱您!”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划线的部分可改为红字部分,可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