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我爱您!是您,是您给了我一切;是您,是您给了我关怀。我的祖国,您是我们的母亲!
我们的祖国是我们大家的教师。九曲黄河让我懂得百折不回;教我纯洁的是北国的雪花;教我热烈的是南疆的红棉……这些在祖国怀抱里生长的大自然,是他们教会我所有的知识。我生长在这一片神州大地上,我们是中华少年。
阿福瘦小的身躯消失在了西北高原上,但他是幸福的,骄傲的。他的事迹,注定会启迪很多很多的人们去重新思索生命的价值……他是我们永远的英雄。
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过壶口,走三峡,奔大海。在河西走廊,华北平原,我看祖国的富饶与辽阔,看祖国千里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国繁荣与富饶,看祖国繁荣的霓灯日夜闪烁,灿若银河……
啊,祖国!
我在圆明园里,认识里您的屈辱,您的悲愤,我再八达岭上,认识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在大漠草原,认识了您的宽广,您的辽阔;我在驿道古渡,认识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啊,祖国,我的祖国!
您是大树,我是树叶,一片叶子便是一片春色;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输出您全部血液为了我的收获;您是长江,我是小河,我愿用涓涓细流壮您浩荡的行色;您是太阳,我是云朵,众生守胡您的辉煌,您的灿烂,您的圣洁。祖国!今天,我们又一次庆祝您的生日,看到您新的振兴,新的开拓!
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新人,我们今天就是祖国的明天,我们肩负着振兴国家,是国家跟家繁荣富强的重任。
所以从现在起,我们要更加发奋图强的学习,学习真知识,掌握真本领,我们心中,伟大的祖国,时时刻刻在召唤着我们,鼓舞着我们,给我们勇气,给我们力量。
祖国!您永永远远的在我们的心中!
祖国!您是我们心中的大家长,是我们最敬爱的人,我们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