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风催暑去荷花谢,秋爽云高雁自来"。随着一阵阵清凉的风,一个清朗朗的季节来到了。天高云淡,丹桂飘香,真是个学习的好季节,好时候。
该用怎样的态度来对待学习呢?当今中国最大的教育软件公司--科利华公司的副总裁陈健翔博士提出了"享受学习"的理念。他讲得多好,"享受学习"就是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享受,就好象把学习涂上一层绚丽的色彩,让人喜欢,这应该是学习的最高境界了吧!
回头看看咱们,老实说,有一部分同学是坐在教室里觉得受煎熬,老师一布置作业就叫苦连天,抱怨学习负担重,厌学的情绪时有发生。是的,不可否认,我们的学习负担是重了些,但这一现状似乎暂时没有改善的可能,中考、高考是我们平常所听到的最多的字眼,为它而喜,为它而累。我们该怎么办?我觉得只有调整我们自己的心态,改变对学习的态度,学会享受学习,想想在学习中,我们不是可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吗?不是可以纵横驰骋上下五千年吗?不是可以足不出户,知晓天下事吗?书中自有我天地,书中自有我芳华。为什么学习不能是件令人愉悦的事呢?
同学们,天空是如此的湛蓝,而你们则是耀眼的太阳,举家瞩目的希望,如果你们能为此而自豪和满足,那你们的心情就会亮丽起来,你们的精神就会振奋起来。再看,我们的教学楼崭新壮观,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我们的老师博学多才,兢兢业业,而你们的每一个人又都是聪敏健康,充满朝气活力,正如伟大领袖毛泽东曾经勉励青年人"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蒂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象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的身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苍海。"同学们,学会享受学习的乐趣吧,愿你们在快乐中走向成功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