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即将站在高三这个起跑线上,回首凝望,曾经的奋斗与汗水,伴我们做过高一高二,此刻我们站在高二的尾巴上,我们握不住它,但我们可以用成绩为它披上华丽的袍子,为高二画上圆满的句号。罗曼·罗兰说:“人生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明确的目标。”明确的目标给你百分之五十的动力,而你可以借它跳跃更多。时光如流水,转身我们将面对期末考试,期末可以检测同学们在本学期所学的知识是否扎实,有哪些漏洞和不足?便于我们总结经验和教训,为下一个学期的学习做好打算。
以下有几个学习步骤:
首先对于未学完的课程,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课后自主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其次,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在完成作业的前提下有计划的针对弱项科目,不放过任何一个难点。另外,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能促使我们认真学习,安静的环境更有助于你对理科的一些深入思考。当然,我们更应该把基础知识学扎实,重点知识要夯实,难点知识要解决,“以己之长,攻人之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面临高二的期末与七月份的会考,我们或许还是会有一些胆怯与不安。不过请同学们相信,自信沉着冷静是成功的必要条件。或许你在考场会遇到令你焦头烂额的难题,但当你抬头时,你就可以看到我们乌苏一中的校训“敦品励学”,诚信考试俨然是一种道德品质。有位名人说:“假如你拥有大地,你就会成为一个农民。假如你拥有羊群,你就会成为一个牧人。假如你拥有的不是金钱和名利,而是诚实与勤劳。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你才是真正的富翁。因此,愿我们全体同学记牢“诚信”以“负责”的精神对待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作弊不弄虚作假,认真考试,诚实做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笑傲考场,人生处处精彩。请放下你背上的包袱,用平和积极地心态沉着应对考试。微笑迎接考试。考试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旋律在此回荡。长风破浪正此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锲而不舍,唯有坚持,才能金石可镂,若锲而舍之,朽木也不会折。坚持自己所设定的目标,并勇往直前。在此我们祝愿全体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以和平的心态面对考试,诚信考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