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与梦想》。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梦想是生命中最耀眼的阳光,为了梦想而奋斗的青春是最美好的风景。正是那千万颗在青春中奋斗的心,以及那千万双在天空中高飞的振翅,装扮着最美好最美丽最珍贵的人生季节,将青春变成人生最美好生活的出发点。
青春为梦想插上最有力的翅膀,那么,有着青春与梦想的你和我不要再犹豫,不要再退缩,勇敢地面对未来和自己的挑战,为了梦想的实现而奋斗,让青春谱写一曲无悔的歌。
不要说,你没有梦想。因为年轻的我们拥有最灿烂的年华、拥有最披荆斩棘的武器,所以,你凭什么浪费青春?你又有什么理由放弃梦想?
然而有些人不是没有梦想,恰好相反,他们有着这伟大的梦想,但是却一直躲在自己编织的的世界里面逃避现实而踟蹰不前,他们畏惧着自己想象中现在还没有出现的未来路上的坎坷与梦想也许破灭的打击,任凭梦想在时间的掩盖下或生锈或被腐蚀殆尽。韩寒说:“让梦想成真的最好办法就是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