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国旗下的题目是《诚信做人从我做起》。诚信就是诚实守信,对自己、对他人、对集体要有责任感。无论是哪个国家,诚信都是一种最值得重视的品德。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说过:“人而无信,未知其可也。”作为启蒙教育,《狼来了》的故事给我们警示:一个人不诚实,就会很麻烦。《手捧空花盆孩子》的故事告诉我们:诚实可以拥有美好的明天!
作为xx镇中心小学的一名学生,应该知道我们的校训第一个是什么?端行纪是端正自己的行为,想做到端行,就必须严守以诚待人的原则,这也是做人最起码的要求。借此机会,我想问问大家:诚实守信你做得怎么样?你有没有撒谎的习惯?你有没有欺骗过老师、家长、同学?老师不在的时候你的表现是不是跟老师在的时候一样?有没有抄袭过别人的作业?借别人的东西有没有按时归还?答应别人的事有没有做到?希望做的不好的同学从现在开始认真反思,纠正自己的不良行为,逐渐完善自己的人格目标。学习上按时完成作业,考试不作弊,不以虚假成绩向爸爸妈妈邀功。行为上做到守时、守信、有责任心。
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努力做到,如果做不到要向别人说明原因,取得原谅,遇到失误,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知错就改。向别人借的东西要按时归还,教室里没有经别人允许,不随便拿别人的学习用品,同学之间以诚相待,不以强欺弱,以大欺小。这些听起来是一件件小事,但诚信就在在点点滴滴中养成的。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我的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