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年轻是搏击风浪的航船,昂扬潇洒。知识是青春航船的动力,永不衰竭。处在花季中的我们,应该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为理想而努力,为将来而奋斗,先辈们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因为努力,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子;因为努力,罗曼?罗兰二十年的心血凝结成《约翰克里斯多夫》;因为努力,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努力,爱迪生才有一千多项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先贤古哲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卡莱尔更是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
长江后浪推前浪,就是我们的雄心;强中自有强中手,这是我们的豪情。让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刻苦努力、不懈追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学习的道路上将一点一滴的知识积累,才能在人生的旅途中将一方一寸的风景珍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让生命放射出灿烂耀眼的光芒。 然而,奋发进取并不能只是一朝一夕,要持之以恒,贵在“当下”。
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曾说过:“我以为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今天,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天。正是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它宝贵。”是啊,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尚未到来,我们所能做的只有把握今天。
同学们,我们在新中这个知识王国里,沐浴着时代的阳光雨露,享受着历史上一流的学习环境,享用着历史上一流的教学设施,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抛开学习而恣意攀比,没有任何理由沉迷幻想而徘徊不前。
伟大的祖国日益强盛,几代人的目光落在了我们的身上。要想振兴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民族,捧起一轮炽热夺目的东方红日,努力学习,只争朝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努力学习,只争朝夕,清晨的港湾,千帆竞发;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人生的战舰,乘风破浪;努力学习,只争朝夕,胜利的凯歌,威武雄壮! 国旗下的我们,在此刻向国旗宣誓:美好青春,我们只争朝夕!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