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上午好!
20xx年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从11月中旬开始到12月中学结束。
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法,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一个国家法制体系的完善体现了这个国家的现代化水平,同时 也体现了整个社会文明发展的程度。法能让我们明辨是非,法律素质已成为衡量人才素质的重要标准。普法教育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省重点中学的学生,未来的我们将是自己的家庭、我们这个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更要懂得学法守法。就目前来看,我们首先要做好的是认认真真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我想同学们都知道,近年来,包括这次期中考试,我们学校三个年级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与兄弟学校相比,成绩可以用惊人来说。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老师的努力分不开,跟同学们的拼搏分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给我们学校营造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氛围。但我们也遗憾的看到,还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存在,比如有个别班级宿舍的失窃现象,有极个别同学捡到他人校园卡不是想着归还,而是到小店消费一空,围墙边依然有叫外卖的徘徊身影,教室里依然有吃浓浓气味的外卖的人,考场里也有挖空心思作弊的人,纯净水的桶也还在搬水路上坚持不懈的滚动着。这些现象也许很少,也许很小,也许跟法律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正如刘备所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老师们、同学们,省武高的发展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这就更加须要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不断增强法制意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省武高更加美好、辉煌、灿烂的明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