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你们知道吗?xx年前,一个普通的战士意外离开了人世,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雷锋精神就像春天绵绵的细雨,滋润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的历程。
妈妈告诉我,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没有哪一个人不知道雷锋的英名!在她小的时候,“向雷锋学习”就深深地印在脑海里了,她和伙伴们捡废品,参加义务劳动,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也郑重地从老师那里认识了雷锋,了解了雷锋的事迹,懵懵懂懂中记住了老师的教导:要做雷锋那样对祖国人民有用的人。从此,雷锋精神就时时处处指导着我的行动。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学习雷锋的什么呢?
学雷锋,就要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努力学习,掌握好报效祖国的本领。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学习刻苦努力,上课专心听讲,踊跃发言,认真及时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疑难问题就向老师请教,争当勤奋好学的好学生。
学习雷锋,就要学习他的勇于奉献的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多做有益于社会的事。在假期,我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环保活动,到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从不随地乱抛纸屑杂物,看到别人随手乱抛杂物,我们都应该主动地捡起丢到垃圾桶里。
学习雷锋,就要学习他一丝不苟的做事态度,凡事有强烈的责任心。作为班干部我认真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按要求做好眼操、广播操、路队等的管理,从不马虎。每次出板报或打扫卫生,我总是要等任务全部完成了,才最 后离开教室。
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同学们,让我们以此为座右铭,像雷锋那样去学习、生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一个互助友爱的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