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们、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前苏联著名的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没有善良---一个人给予另一个人发自肺腑的温暖,就不可能有精神的美。”
曾以影片《罗马假日》勇夺奥斯卡影后的奥黛丽·赫本,不仅拥有清秀脱俗的容貌、出众的演技,还有一颗善良仁爱的心。她不仅为电影和时尚作出了贡献,还为第三世界的孩子做了很多善事。
1988年至1993年,赫本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她到过许多地方,尽她所能地帮助那些陷于贫穷和疾病中的孩子。赫本说:“我希望我的名气可以用来帮助儿童。”她是最早披露索马里儿童因旱灾和内战而遭遇悲惨境地的外国人士之一,也曾在埃塞俄比亚投入了大量精力。甚至临死前,病痛中的赫本还念念不忘那些孩子,她说:“一个人总是要死的,我最依依不舍的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第三世界那些被战争、干旱和饥饿困扰的儿童。”赫本毫无疑问是一个出色的演员,善良和爱心使美丽的她更高贵、纯洁,人们称她为“飘落凡间的天使”。
善良,是人性品质中的瑰丽珍品。拥有善良的人才会懂得去感激,去回报, 善良,不需要太多的诠释,它是失意处的一句安慰,痛苦中的一丝爱抚,无助时的一点支援。把善良给别人,也给自己。珍爱善良,拥有善良,洒播善良,才能使自己美丽,也使别人温暖。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