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雷锋,1939年12月30日出生于湖南望城县安庆乡的一个贫农家庭。7岁就成了孤儿。在党和人民的培育下,雷锋从一个苦孩子成长为一个自觉的共产主义战士。入伍前,他先后在乡、县当过通讯员,在农场当过拖拉机手,在鞍山钢铁公司当过推土机手,并多次获嘉奖。他克己奉公,助人为乐,为集体、为人民做了大量的好事。1962年8月,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 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
雷锋,就是这一缕阳光、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颗最 小的螺丝钉,虽然他的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虽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伟岸。
但也有人说:“现在这个社会人人为己,谁还会发扬雷锋精神去帮助别人呢?雷锋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
当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却没有扶你的时候;当你的钱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见却不敢吱声的时候;当你一个人需要人帮助,却没有人愿意帮助你的时候。
在座的各位,您会是什么心情呢?难道,雷锋真的离开我们了吗?不,没有!
是的,雷锋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让雷锋之歌响彻春天,让我们学会感动别人,感动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感动大家乐于奉献的精神,而这所有的感动汇聚起来,就是我们用行动践行的雷锋精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