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是12月12日,是我们国家重大的纪念日――西安事变纪念日。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国”。
古往今来,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思想,就像“西安事变”中的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他们前仆后继,视死如归,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今天,我国已进入和平发展的历史时期,但是,爱国主义的情感仍然可以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体现。
我们说:革命英烈的爱国是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事业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解放军战士的爱国是守卫在祖国的边防,保卫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体育健儿的爱国是奋力拼搏,为国争光,让祖国的五星红旗飘扬在赛场的上空;我们父母的爱国是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社会创造财富;我们的老师,呕心沥血,诲人不倦,为祖国培养了一批批合格的接班人,也是爱国。而我们作为一名小学生的爱国,就是要从小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在家做个好儿女,孝敬长辈、勤俭节约、为父母分忧代劳;在学校做个好学生,认真学习、尊师爱友、勤学守纪;在社会上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做一位好少年。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