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动手动脑,迎接科技节》。
一年一度的科技节又开始了。科技节,不仅给了我们一次动手动脑的机会,还培养我们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今年科技节的主题是“科学在心中,创新在手中”。
科技创新,并不神秘,它就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只要善于观察日常生活中的事物,对不方便的地方,产生改变它的念头,然后进行大胆的动手设计,就能创造出合理的科技发明。
比如,从古代用人骑马传信,到马可尼———无线电报的发明,到贝尔发明电话,现代的可视电话。又比如用柴生火,用煤炭、石油做燃料,到无污染的太阳能的发明。每一项的发明,都是人类的一次进步,都是值得骄傲的。
国际上,贝尔一生获得过18种专利。爱迪生拥有白炽灯、留声机、电影放映机等1093种发明。中国从古代风筝到古代火箭,再到现在神舟七号升空的过程,这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创新智慧的结晶。这些人类的发明,正是来源于生活,改变生活,都是引以自豪的辉煌成就。
爱因斯坦说:“幻想着所有你可以完成的伟大事业,能够使你的生活充满积极性。让你的想象力任意驰骋,尽情创造你想要的一切吧。”
同学们,多多观察生活,多多开动脑筋,创造出环保的东西,在科技节活动中,为班级争光,为xx小学争光!相信我们的科技节,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一定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