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伴随着短暂的寒假已经过去,新的学期已经到来,我们满载着20xx年的喜悦,家长的期盼,个人的新梦想步入了满怀憧憬的xx年,我们又将投入到紧张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中。
在过去的旅途中,无论你是否拥有过欢笑,拥有过阳光,这都已成为永远的记忆。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新的征途,新的梦想,新的希望。面对这一切,我们应成为一个个骑士,擦掉昔日的荣耀,抹掉胸口上的创伤,拿上我们的曾经的利器,踏上新征程,整装奋力前行!
新征途的规划从确定自己的目标开始。确定我们的目标,就要为之努力拼搏,因为目标创造奇迹!新学期高一高二同学或许期盼着首先取得一个好成绩,高三的同学希望能考一所理想的名牌大学。不同的目标凝结成我们共同的梦想:追求卓越,为正中争光!这些目标是我们通往成功的路标,只有牢牢遵循这些轨迹,付出行动,迈出我们坚实的步伐,才能梦想成真。
有人说“有非常之胆识始可做非常之事业”。其实,把平凡事做到极致就是成功。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写一篇好的作文,背诵过一段英语,解决一道难题,认真完成一科作业,做好一次内务,充实的度过一个晚自习,取得一个好成绩,唱一支动人的歌曲,打一场漂亮的球赛,都是我们高中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成功就在我们身边,并不遥远!成功就在我们点滴的耕耘里,凝结在我们辛勤的汗水里!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愿景,我们还要学会感恩。只有带着感恩的心,才能产生绵久的动力。寒假期间家长的唠叨,是父母纯真的爱;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是母亲般的温暖;同学之间的关心和帮助是无尽的友爱!我们要以优异的成绩,模范的行为来回报他们!
同学们,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在绚丽多彩的拼搏奋斗中航行!这个过程也许会有坎坷、艰险,但我坚信:在我们的老师舵手指挥下,带着执着的信念,永不言败,踏踏实实地一步步走下去,我们一定会战胜一切困难,避过所有的浅滩,到达成功的彼岸!!!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新面貌。高一年级文理分科后,面临着尽快融入新的班集体,升华文理科不同的学习方法的任务,并在五月份还要经历第一次省级会考的考验;高二年级教授新课的任务即将完成,会考之后很快就要进入准高三状态,高三年级面临着几次重要的模拟考试,近四个月后还要面对人生第一个重大转折——高考的考验。
考验带给我们压力,但从同学们的精神状态上看,我们并未被困难压倒,此时此刻,我感受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让我们把握住这个美好的春天,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理想的双桨,与学校同舟共济,破浪前行,展现正中学子的风采,奉献青春的智慧,实现人生的梦想,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