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近期,祖国与日本的矛盾愈来愈深,甚至还会发生一些军事冲突!当我听奶奶说日本飞机在祖国的东南方向沿海地区巡游的时候,心里不禁激起一阵愤怒!
还得想起1937年七月七日,日本在祖国内地进行军事演习,诡异称有一名日本士兵在附近失踪,要求进入今天的卢沟桥旁搜查,被中方严词拒绝,他们便向卢沟桥发起了进攻。不止这些,日本还引起了九·一八事变、一·二八事变······许多中国勇士们壮烈牺牲!再想想恐怖的南京大屠杀,多少位无辜的百姓们惨遭杀害,约2万多妇女被遭日军奸淫,他们甚至连小孩子也不放过!
日本人侵略中华是我们万万不可忘记的国耻,勿忘国耻是一个多么重要的爱国表现啊!
今天,日本人还说自古以来是我国神圣领土的钓鱼岛是他们的,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为此对日本发出了愤怒的警告,此时,或许你也心里生气地直发毛。
当然,肯定也有许多人和你也像我一样为日本的嚣张与肆虐感到超超级级的火冒三尺高,但是,得记住——理性爱国!有些人因为日本的肆虐而超级无敌的生气,甚至失去了意识!他们去砸日本研发的汽车、照相机,但是也不想想,这是我们用祖国给我们的经济财产买来的啊,损失的还不是自己的经济?!
真正的理性爱国是这样:不买日本产的物品(买来也就算了);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栋梁,记住周恩来总理说的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看看日本还敢不敢说我们是什么“东亚病虫”······最基础的要做到不砸店、不砸车、不砸人!
勿忘国耻,理性爱国!这是我们成为祖国栋梁的基础,忘了他,就不可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