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能在台上给大家带来这次的演讲,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爱护眼睛预防近视!
说到眼睛,我相信大家都非常的清楚。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户,是我们视觉的来源!我们需要靠它,才能看到祖国壮丽的山河,此能欣赏的美丽的景色!更是因为有了眼睛,我们才能更加方便的学习和生活!这就是我们的眼睛,他们无比的重要,同时又非常的脆弱,如果我们不去爱护和保护它,就可能再看不到眼前这座美丽的校园!
但保护的眼睛可不仅仅只是,不去碰,不去揉这样的简单。我们的身体十分的精密,就像是一个由各种零件组成的机器!在我们的身上,各个部件都在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让我们能在日常生活中健康顺利的生活。
但与我们越用越灵活的大脑不同,眼睛作为接受外来信息的器官,其实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光线强了,我们会觉得刺眼,光线暗了,我们又会看不清东西,但无论是过强还是过暗的光线,对我们的眼睛而言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不仅会降低我们的视力,损害我们的健康,到最后,还有可能会变成近视眼,那就必须要佩戴眼睛的情况下才能看清楚的眼前的东西。这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非常多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