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张##,来自六(7)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轻松复习,沉着应考》。一说到考试,不少同学的心就揪了起来。其实考试并不可怕,只是对你的小检查而已,当然你可以不畏惧它,但决不能轻视它。
考试前可以把你的错题本仔细地看一遍,想想自己为什么会错,这样就可以帮你复习易错题。考前模拟考试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不仅复习了所学的知识,还让自己对考试的恐惧感降低。
考试前一天是最重要的,要及时清理文具:钢笔、铅笔、橡皮等,样样都不能少。还要保持充足睡眠,我想你们可不愿意瞪着熊猫眼来?如果躺在床上睡不着,你可以“过电影”,在脑海中想想数学方法、英语单词……不一会就睡着了。
考试时也不要紧张,实在不行,可以做几个深呼吸。拿到卷子先浏览一遍,看有没有印刷问题,然后再写名字。解题时不能马虎,要读懂条件,挖出题中隐含的信息,理清解题思路,如果一时想不起来,可以先跳过这题,避免时间的浪费。
答题完毕后,一定要检查是否有漏题,高分题优先解决。每一题都要问问自己为什么这么写,并进行检验。
考试结束后保持平常心态,为迎接下一场考试做准备。课间做好三件事,在心里默默说:“我细心,我就行;我坚持,我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