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书是劳动与智慧的结晶。它是我们获取知识的源泉。我们要让自己变得聪明起来,必须多读书、读好书。
课外阅读不仅可以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巩固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我们的认读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对于各科学习,都有极大的帮助。“一本好书,可以影响人的一生。”这句话是有道理的。
我们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或学习的榜样,如军人、科学家、老师、英雄人物等。这些令我们崇拜或学习和模仿的楷模,也可以通过阅读各类书籍所认识。我们在进行阅读时,无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识和道德素质。
有的同学可能会说:功课那么多,作业要完成,哪有时间看书?其实只要你肯挤时间来读书,就不愁没有时间。就像大文学家鲁迅先生说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他自己就是把大家喝咖啡、谈天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
最终鲁迅写出了许多好文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也可以用午休、放学做完功课以后等点滴时间来读书。积少成多,积沙成塔。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