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学生优秀演讲稿范文
各位老师,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人们常说:“平安是福。”安全是幸福,是稳定,是祥和。安全是关怀,是爱护,是喜悦。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种有效途径。
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原因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失去他们如花的生命!这些令人心颤的数字背后我们看见了什么呢?希望同学们深思。
但是,在我们身边,仍然有很多同学的行为存在着安全问题。例如:有的同学课间在楼道里,追赶、打闹,做一些危险的游戏;有的同学上下楼梯时,你推我挤,甚至把楼梯扶手当做滑滑梯;有的同学随意地把脑袋探出窗口,或者从向窗外扔东西;有的同学总是攀爬天桥,栏杆、树木;还有的同学放学后没有按时回家,在校园、街头逗留闲逛。从以上这些事实中,不难看出我们校园中还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然而意外事故令人防不胜防,因此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
同学们,其实,多给自己留一个心眼,就能给自己的生命加一道“安全锁”,在这里,我向各位同学提出几点建议:
1、严格遵守“三不奔跑”,教室里面不奔跑;楼梯上下不奔跑;走廊转弯不奔跑。
2、天桥、栏杆、窗台、雕像等危险地方切勿攀爬。
3、课间、午休时间请文明游戏,避免不必要的冲突。
4、同学之间要互相监督,对于不安全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并批评。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创建平安校园。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高高兴兴,祝愿我们的校园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家园!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