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为大家做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温馨五月感谢有你”。今天是五月十日星期一。同学们知道昨天是什么日子吗?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就是我们的母亲节
母亲节是我们天底下无数个伟大母亲的共同节日。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我们应该感恩母亲,是她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应该感恩母亲,是她第一个教我们说话;当我们生病的时候,是她背着我们去医院,常常陪伴我们到深夜;当我们遇到困难的和挫折的时候,是她帮助我们指点迷津,陪我们渡过难关;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她每天辛苦的工作着,自己总是节衣缩食,却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们,这就是我们的母亲,我们生命中最重要和最亲近的人。
母亲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们应该怎样感谢母亲呢?
首先应该体贴、关心和照顾母亲。就是当母亲空闲的时候为母亲洗一洗脚,当母亲工作劳累的时候,帮母亲倒杯水、捶捶背;帮助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当母亲有烦恼的时候,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微笑吧!
其次,我们要理解母亲的心意。母亲最大的期望就是让自己的孩子各方面健康的成长。因此,我们在学校里要遵守学校纪律,与同学搞好团结,相互帮助,不要让妈妈操心;还要努力学好各门功课,取得好的成绩,让母亲感到欣慰。也有时候,多一点和妈妈谈谈心,和妈妈一起分享快乐与忧愁,对妈妈来说,就是一种温暖。
母亲是世界上最痛爱你的人,也是希望你们各方面都好的人,我相信,只要你学会了感恩,你的妈妈一定会为你的成长感到幸福和快乐的!你也一定能体会到做孝敬妈妈的孩子的快乐。同学们,从今天开始就赶紧行动吧!老师相信懂得感恩的你一定能赢得大家的称赞。
另外,再问同学们一个问题,知道下一个星期日是什么节日吗?《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的五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下一个星期日是5月18日,是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活动主题是:“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本周六将会有社会各界领导和爱心人士为我们捐钱捐物。希望同学们也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感谢这么多关心和帮助我们的人。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