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在成长时,那清脆的叫声,便是欢乐的见证;花儿在成长时,那鲜艳的花朵,便是欢乐的见证;小树在成长时,那绿油油的叶子,便是欢乐的见证……我们在成长时,也拥有了许多欢乐,汇聚起来,便成了一首动人的歌曲,在耳边荡漾。我走进我的“人生”剧院,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一按遥控器,童年的乐趣立即出此刻大屏幕上。
童年的我,正在花丛中追风扑蝶,享受纯真的味道;童年的我,正在陪弟弟玩着“过家家”;又是童年的我,无忧无虑地跟伙伴追逐玩耍,品尝友谊的咖啡……追逐蓝天白云,让欢笑随之飘动,又如一匹匹脱僵的野马,狂奔在草地——这就是童年那一曲不变的乐章。当我沉浸在童年的童真中,却为一幕深深自叹,怎样了?其实童年并不必须都是欢乐的,它就像月儿一样,也有着阴晴圆缺。瞧,我因玩耍将邻居家的花弄枯萎了,正理解着处罚……
我按了一下快进键,看到成长中的我。
在夜深人静的夜晚,有盏小台灯还在跳跃,写字写得太快而发出的“沙沙沙”声,回荡在这孤寂的夜里。瞌睡虫已爬上眼皮,在我的眼睛里戏耍着,好重好重。这不得使懒了一会,也许此刻应当不会如此狼狈,起码要比此刻好点。可是,我是一个孩子啊,“玩”是我的天性,也是自由。可是,为了这一时的欢乐却要换来难咽的苦果,怎样办?仅有自我受着了。
俗言:“小马过河,河之深浅需要自我的尝试”,而成长的路也需要一步步、脚踏实地的向前走。在一点一点的长大中,我不再跟以前一样小孩子气,明白了许多人世道理,懂得谦让、扶持和朋友的真正价值。长大了,更让我对“书”有了一片痴情,不管到哪,口袋里总装着本书。在遭受挫折时,保尔那不畏困难、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的精神鼓舞了我,使我敞开脚步,奋力去闯;在苦难时,想到卖火柴的小女孩的艰苦,自我这点又算得了什么,更是闯过了重重险阻。在接下去的成长旅途中,我就像帆船一样,实现了自我的梦想,写上了我成长的圆满结局。
是啊,长大多好啊,能够帮父母分担更多的事,让自我在成长中收获知识、朋友、乐趣!
我走出剧院,满脸灿烂的笑容,能够赛过阳光的妩媚,花儿为我摇摆,溪水为我歌唱,成长是多么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