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天天都是环境日》。
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极为密切,与我们的生存息息相关。很久以来,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就引起了许多有识之士的极大关注。1972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以后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但人们对环境的思考和保护永远不会停止,在我们的生命历程里,应该天天都是环境日。
我们知道自然界作为一种客观存在,它为人类提供了各种物质和能量,是人类存在和延续的基础。优美和和谐的环境,必然为我们带来身心和愉悦和无限的乐趣。想想:清晨,观赏大海分娩太阳;夜晚,清数广宇闪烁星辰;雨天,让雨点亲吻面颊;雪天,让雪花栖挂眉梢;喂蚂蚁美餐,浇花草甘露;问候晨曦"你好",道别月色"晚安"。这是多么美丽的自然,多么美好的生活啊。
可是近年来,人类由于对环境不够珍惜,随心所欲,滥伐林木,滥建厂房,生存环境遭到了严重破坏,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空中烟囱林立,浓烟滚滚,河中死鱼漂荡,污水滔滔;地上垃圾遍布,废渣成堆。看远方:非洲大沙漠正以惊人的速度吞噬良田,南极洲的冰层开始融化,洪水滔天不再是神话,人类正把自己推向灭亡的深渊。
同学们,再看看我们周围吧!不要小看地上的一片废纸,不要轻视那未拧紧的水龙头。你的随心所欲将可能要以血的代价偿还。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努力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不乱扔纸屑,不践踏草坪……我将用一颗真诚的心呼唤:珍爱环境,就是珍爱我们的生命,让我们生命的每一天,天天都是环境日。这不是别的,就是为了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就是为了我们的地球永远是一片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