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所以,我们从现在起要养成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然而哪些是我们小学生要养成的好习惯呢那么如何才将校规校纪内化成为我们自觉的习惯呢首先是思想意识要到位。在生活、学习中我们有着各种不同的习惯,当我们做某件事情时,首先要想一想,你的做法是否对集体、对他人有利,损害集体和他人利益的事我们坚决不能做。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课堂上,专心听讲是对老师最大的尊重;升旗仪式上,你全神贯注、目送国旗冉冉升起,是对祖国最深的敬意。只要我们以《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校的校规校纪来规范自己的行为,我们就一定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小学生,我们的学校就一定能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遵守纪律是一种尊重,遵守纪律是一种美德,遵守纪律更是一种责任。同学们,当我们获得成就和荣誉的时候,当我们取得成功和胜利的时候,你是否想过正是因为有了纪律这位严肃的朋友从早到晚伴随在我们身旁。正是因为它的魔力,我们的秩序才更加井然,我们的生活才更加自由,我们攀登的脚步才更加坚实。
愿同学们养成文明守纪的习惯,与纪律同行,去实现我们的理想。与纪律同行,使我们的人生更加灿烂辉煌。同学们,昨日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而今日的习惯将决定我们的明天。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各种良好的习惯,遵守纪律,明天就能成就我们的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