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实验中学隆重召开全体毕业生动员大会。很荣幸能够代表毕业班的全体老师们在这里发言。
告别了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回到久违的校园,新的学年已悄然向我们走来,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满怀豪情、满怀希望,再次踏上新的征程!
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开始,我们应该反省一下自己:昨日的时光是否虚度,昨日的梦是否依然,我们的心是否还在飞扬?也许,你昨天曾拥有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蜜的回味;也许,你昨日曾遭受挫折,但那已成为腮边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以前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要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同学们,如果,你选择了勤勉和奋斗,那么你就会有希望与收获;如果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你就会收获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你将会变得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那么成功与辉煌最终就会属于你!
人们常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同学们,请相信:作为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