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发言的题目是《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在校园里,我曾看到过有些同学从洗手间出来,在洗手盆那泼水玩耍,或者不关水龙头就走掉。浪费水的现象在我们身边仍然存在。
水是生命之源,它使大地生机盎然。生命从水中走来,一代代生息繁衍。而且,水不但孕育了生命,也是我们人类体内维持生命的最重要的物质,还是我们人类生活、生产的重要资源。
如今,水路四通八达,我们现在只需轻轻一扭水龙头,就会有源源不断的水流出,所以有些人对水资源毫不珍惜,以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现状恰恰相反。据统计,在我国,三分之二的城市存在供水不足,全国城市年缺水量为60亿立方米左右,其中缺水比较严重的城市有110个。更可怕的是,预计到20年,世界上将会有30亿人面临缺水,40个国家和地区淡水严重不足。
水资源的危机已经迫在眉睫,虽然此时我们不能力挽狂澜,但我们可以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节约如今稀少的水资源。同学们,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节水日,请允许我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爱水意识,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水和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充分认识爱水护水的重要意义,自觉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
二、养成节水习惯,做科学节水的实践者。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我们在用水的时候要做到刷牙洗脸用盆接水,洗衣洗物用桶接水,不能在水龙头下直接洗衣洗脸;别把水龙头开到最大,用水后关牢水龙头,养成护水节水的好习惯。
三、弘扬节水风尚,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一方面,我们要利用宣传栏、海报、广播台大力宣传我国的水资源状况、水危机及节水的具体措施;同时我们要从自己做起,积极传播节水理念,从带动身边的同学开始,进而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节水中来,努力形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好风尚。
同学们,爱水是一个人的品质,节水是我们的责任。建设和谐校园,需要人人爱水、处处节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爱惜每一滴水,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丽。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