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清明时。每年的清明,我们都会带着一份别样的心情缅怀先烈、告慰英灵。今天我想告诉他们,马路上汽车在飞速地奔跑;今天我想告诉他们,网络的速度已经上调;今天我想告诉他们,我们的神七已经飞天;今天来是想告诉他们,我们的村庄形势一片大好;今天来是想告诉他们,教育改革已经发挥成效。
说到此,我为我们的家乡,为我们的祖国而感到万分的自豪,我忽然想起一句诗来,诗句说: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可能都会喜欢这句“敢叫日月换新天”。如今还有谁胆敢小瞧了中国人,还有谁胆敢说那句“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混帐话!
但,这些确实是来之不易的。这些都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前辈们绞尽脑汁用辛勤的劳动取得的。我们喝着香茶,沐浴着春风,枝头的鲜花在春雨中颤动。
我相信只要我们牢记“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福祸避趋之”的话,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终极目标。
最后,请允许我表示对烈士至高无上的崇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