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年国旗下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植树节,我们期待绿水青山。
今天是3月12日了,这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希望世界能被绿色环绕。因为有了绿色,才有清新的空气;有了绿色,才有美丽的大自然;有了绿色,才有我们美好的家园,才使荒芜的地球生机勃勃,才有了动物,才有了人类。我要赞美绿色,绿色大自然是人类财富的宝藏,也是人类美感与艺术的源泉。我期待有一天,清澈的河流漫游着鱼群,在清澈的小河里欢快游淌,鸟儿在枝头放声鸣唱,寂静的春天不再寂静。 期待有一天,狂暴的洪水不再咆哮,灼人的热浪不再肆虐。 期待有一天,每一个山谷都盛开希望之花,每一条小溪都跳着欢乐之舞,所有的荒原都变成绿洲,所有的生命都得到上苍的关爱和人类的善待。
同学们,我国是一个绿化面积很低的国家,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但是,我国的木材的砍伐量却是世界第一,眼看森林面积不断减少,山洪泥石流不断暴发,各种自然灾害接踵而至。所以我们应该珍惜绿色生命,爱护绿化,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我们不仅要节约纸张,少用一次性筷子,更要多多环境,绿化祖国。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还应该做些什么呢?我们能不能为校园栽上一棵小树,给花圃增添一朵鲜花,为草皮浇上一盆清水呢?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应该为保护校园美丽的环境出一份力气,尽一点责任。在校园中,我们要保护草坪,爱护植被,不仅不去踩踏它们,我们还要热爱周围的一切花草树木,让他们像我们一样生机勃勃地成长,帮助我们不断改善地球环境。
我希望同学们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我坚信,我们的校园将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美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