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德育处的要求,我们高二年级开展了围绕“为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系列班会活动。第一阶段活动以学会感恩为主题。今天我在此谈谈自己对感恩的一些粗浅的看法,若有不妥之处,请大家指正。
感恩,是人性的一种精神;更是人生的一大境界。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无时无刻地感受到家庭的幸福和生活的快乐,更能感受到老师和学校给予我们的学习的开心和生活的愉悦。在群体的世界里,我们还会时时提醒自己:要学会感恩。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老师和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斑驳的皱纹。请问:你是否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无私奉献?你是否感恩学校为你默默无闻所付出的一切?因此,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不知是几度春秋画下了岁月的痕迹,也不知是几度岁月的风雨吹皱了您的脸庞,但是您从不居功自诩。虽说是“桃李满天下”,您还是那么默默无闻,仍坚守着那平凡而又伟大的三尺讲台。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同学们,纵使再多的话语,也道不尽我们对老师的一片敬佩之情,也说不尽我们对老师的挚爱,就让我们用爱和具体的行动来感谢老师的培育,因为老师是我们心中最可亲,最可敬的人!
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份感激。感恩是有意义的,因为它体现了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付出与酬报。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曾经老师的汗水,忘记了学校的点点滴滴……孰不知,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一份诚挚之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师长,看待学校。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敞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渍。学会感恩吧,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我相信,最温暖的日子来自寒冷,我更坚信,最温暖其实是对寒冷的一种谅解,一种感恩中的感动。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心才能真正快乐。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感恩,心灵就会成为一个空壳。“羔羊跪乳”,“乌鸦反哺”,这只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所以我要感谢你,我生命中往来的路人,感谢你,我生命中所有的师长,让我懂得知识的宝贵,感谢你,我生命中至亲至密的朋友,快乐有你分享,悲伤有你倾听,感谢你,我至真至爱的学校,在岁月途中,静静的看护着我,挡风遮雨,让我在被爱的幸福中也学会了如何去爱他人。感谢生活,感谢得到和失去的一切,以及无所得无所失的一切的一切,让我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拈起生命的美丽!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怨恨,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就会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少一份抱怨与投诉,多一份意会与包容。
最后让我们在感恩生活、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师长、感恩学校的过程中体验人生的快乐,收获理想的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