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又是一个中秋节,这让我有了一个疑问:爸爸妈妈小时候是怎么过的中秋?我开始调查。不久,我就调查到了。
因为妈妈是第五个孩子,孩子多了家里很穷。过中秋时,大人都休息,孩子都放假,然后所有人都聚在一起, 分享姥爷带回来的月饼,因为穷,所以只有几个。就把仅有的几个月饼给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来吃。
爸爸比妈妈强,因为爸爸是独生子,每次过中秋节,爷爷都会买好多月饼给父亲吃。别看有很多,但是爸爸也很珍惜,毕竟以前的月饼少。
但是再看看现在,我们有很多月饼。有大的、小的;有五仁的、豆沙的、蛋黄的、各种水果味的等等。
既然都聊了爸爸、妈妈以前是怎么过的中秋节,那么我们再聊聊今年我们家是怎么过的中秋节。
我们是去奶奶家过的中秋节。一到,我就拿出扑克牌和奶奶、姑姑一起玩“抢银行”的游戏。大家别误会,不是真的去抢银行。玩完后,又去和姑姑的狗狗——球球玩。我拿一个它最喜欢的玩具,扔的远远的,它就会跑过去捡。
最有趣的是,我们还全家人围坐在一起玩了一个游戏,叫“吃月饼大赛”。我们共五个人,拿五个花生。我先来,把左手放2个,右手放3个。我拿出右手来,让所有人分别才五以内的数字,不许重复。谁猜对了谁吃一个月饼。最后看看谁吃的月饼多,谁就获胜。我们开始了,不一会儿就有了结果,最后爸爸获胜。
全家人吃完团圆大餐,就一起走到阳台。透过玻璃窗,一轮圆圆的明月挂在天空,皎洁的月光倾泻在我们的身上。月亮好美啊!
我喜欢中秋,这个一家人团圆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