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说到帮助别人这件事,我不由得想起了雷锋叔叔,雷锋叔叔是一个伟大的人,他虽然只活到了22岁,但是他这一生却帮助了许多人。每当别人问起他的名字时,他总是微笑着回答说:我叫解放军。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聊起雷锋叔叔的事迹,我跟爸爸说:我也想学习雷锋叔叔做好人好事,帮助别人,可是却没有机会,我好想做一件惊天动地的好事呀!,这时爸爸和颜悦色地对我说:勿以善小而不为,生活中你会碰到很多点点滴滴的小事,你都可以去帮助别人,只要你去做了,去帮助别人了,你就能体会到其中的快乐。
暑假的一天里,我看见隔壁家的小弟弟一个人跑到门前的马路上玩耍,马路上不时地有车来往,我担心会撞着小弟弟,就赶紧上前牵着小弟弟的手,把他送回家中,阿姨连忙对我说谢谢那一刻,我感受到帮助别人真快乐!
还有一次,我在离家不远的樱桃园旁玩耍,我看见一位老奶奶吃力地推着三轮车上坡,我赶紧跑上前去帮老奶奶把三轮车推了上去,看着老奶奶慈祥的笑容,我心里美滋滋的那一刻,我感受到帮助别人真快乐!
在学校里,我也常常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好事。午休的时候,我捡拾过校园双环池中漂浮的白色垃圾;看到教室外面展板上的小报掉下来了,我会随手钉上去;做值日倒土时看到路上有纸屑,我会顺手把它扫入簸萁中。其实做这些事并不需要多大的力气,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却能给别人留下美、给自己带来愉悦。
是啊!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谢谢大家的倾听!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