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今天我心情万分激动,今天是我们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又是我一生中最后的六一儿童节.
看着我们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胸前的红领巾能时刻激励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进步。
少先队员们,红领巾每天都抱着我们的双肩,她是那么的鲜红,那么的闪亮。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鲜红,因为染上了烈士的鲜血;闪亮,因为凝结着英雄的精神。
是啊,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我们胸前的领巾,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先烈们的功绩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存的,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我们少先队员更不会忘记他们。队员们,让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自觉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争做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让我们时刻铭记:不管将来走到哪里,不管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都是祖国的儿女,肩负着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也会像他们一样毫不犹豫地奉献一切,即使没有显赫的名声,没有丰厚的报酬,我们也无怨无悔。我们以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让我们的母校因有我们而感到骄傲!
再一次祝贺大家节日快乐,再一次感谢我们的老师,再一次向我们的老师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