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党、国家、民族和人民的事业而不懈奋斗。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价值趋向更加多元,人们血液中的红色基因面临被稀释的考验。而对于国家和民族来说,如果没有坚定的信仰,就无法实现真正的发展和繁荣。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尤其需要提升对红色信仰的守望、对红色基因的传承。
传承红色基因,就要忠诚信仰不迷向。习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今天,我们面临的各种诱惑和考验明显增多,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灵魂工程,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军史中汲取营养,在潜移默化中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就要服务人民不离根。革命战争年代,广大人民群众之所以打心眼里拥戴共产党,就是因为我们的党始终把一切为了群众、真心服务群众作为唯一宗旨。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刻于心,始终视人民为父母、为靠山,谨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拥戴和支持。
传承红色基因,就要艰苦奋斗不忘本。艰苦奋斗是我党的政治本色,我们必须从保持政治本色的高度,弘扬苏区干部好作风,坚决肃清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不懈地纠“四风”改作风,让艰苦奋斗成为一以贯之、永不褪色的精神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