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七月,到处彩旗飘动,鲜花如海,笑语欢歌,我们伟大的党也迎来了她xx岁的生日,这是一个激动人心、光荣而自豪的日子,这个日子将永远激荡在中华大地、将永远铭记在亿万人民的心头。
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史卷浸满了中国多少屈辱的泪,数十年的抗争又流尽了中华儿女多少沸腾的血。
我们不会忘记1921年7月23日这一天,我们也不会忘记嘉兴的南湖,以及南湖上那条小游船,因为就是在那碧波荡漾的南湖上,就是在那条小游船上,就是那十几个来自天南海北的年轻人,他们穿过无边的黑暗,躲过追逐的枪炮,艰难而又执着地举起了拯救中国命运的火种,为中国指明了一条光明而又充满希望的道路。从此,奋勇的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披荆斩棘……当鲜花代替了和平,当我们的天空不再有枪声回荡,当我们的家园不再经受炮火的洗礼,我们是否还能够想到那些把牢底坐穿的先驱者、那些带着铁镣手铐蹒跚步行在长街的革命者、那些倒在血泊中的共产党员以及那些为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而牺牲的人。
我们的先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正气之歌、民族之歌,透过这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旋律,我们所看到的不是狭隘的利已主义,也不是无耻小人的蝇营狗苟,而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民族和人民的事业勇于献身的忠诚和坦荡。在这种精神面前,我们所感受到的不仅是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对一段历史的缅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神圣使命的召唤。今天,我们的祖国像一棵苍劲的青松,在经历了xx年的风风雨雨之后更加傲岸挺拔。今天,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站在这儿我深知,庆祝我们党的xx岁生日,我们不仅仅是对其祝福,更重要的是要在新时期把我们党的思想精神发扬光大。
今天,我体会到了为国争光的神圣,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那份责任。贫穷就会受岐视,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唯有中国经济富强,我们才能站得更直、更稳。
今天,我也知道,只要我们充满执着的信念,我们就没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困难;只要我们不停下自己的脚步,无论前方有多远,无论道路有多艰难,我们都不会畏惧、不会退缩。因为,前方有我们敬爱的、伟大的、光荣的党。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