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六月是考试月,也是收获的时节,上周长郡本部顺利完成了高考工作,高二学业水平考试还在进行中。本周六开始,我校将迎来首届初三毕业会考,接着是初二生地会考,可以说,万米赛跑到了百米冲刺的时候,我们付出的所有艰辛和汗水,都将在这火红的六月收获成果。最后几天的拼搏,既是意志的较量,更是心态的比拼。在此,我提三点建议与同学们共勉:
1、认清形势,树立信心。战争的胜利需天时地利人和,同学们恰好具有这些获胜的因素。身为长郡学子,同学们享受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长郡中学百余年来的办学为同学们创造了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这里的老师兢兢业业,为了同学们茁壮成长,他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这个校园里有太多让人感动的教书育人的故事,这些感动汇集起来将为同学们的中考提供无穷的动力(昨天初三年级组给全体老师发短信,号召老师们继续加油努力,坚持到胜利,这种团结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同学们敬佩和学习)。
我也欣喜地看到同学们没有辜负长郡学子的称号,在备考的这些日子里,同学们践行“朴实沉毅”的校训,踏实、勤奋,一直在为自己的目标拼劲全力,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你们的努力一定会得到回报的,就像20xx年生地会考,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获得人均96.3分优异成绩一样,带上这份长郡学子特有的自信去迎接中考,你们必将获得成功。
2、沉着冷静,坚持细心。以前有的同学有的科目的考试成绩离A等线只差一两分,而丢失这一两分的原因是自己过于粗心。这不禁让我想起一句话:事故发在易处。在我们提高警惕的地方,我们常能避免事故的发生,而那些我们掉以轻心的地方常是事故多发地带。为了让自己的水平得到正常发挥,考后不后悔,请同学们时刻提醒自己戒骄戒躁,静下心来,一丝不苟地对待你的学习、考试。细心是你通往成功路上的朋友,请记得带着这个朋友上考场。
3、调整心态,保持平常心。
中考临近,心理上有一定的紧张是正常的,但要做到紧张却不压抑,每天的学习、生活要有条不紊,这方面年级、各班已有科学安排,照做即可。中考只是我们求学路上面临的第一个较大的考验,人生的路还有很长,同学们要学会保持良好的心态,用微笑应对中考,这会使你更加气定神闲,发挥出水平。
同学们,带上你的信心,发挥你的细心,保持你的平常心,胜利一定会属于你们!我坚信今年六月的硕果会更加飘香,六月的笑脸将更加灿烂!
最后我提议给初三、初二年级的同学们热烈掌声,祝他们在毕业会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