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书记在别人干不了两年的地方,一干就是八年,把穷乡僻壤的山村建设成美丽的乡村。是什么让他如此坚守?他说“心在哪里,美丽的风景就在哪里”。话语简朴却蕴含哲理:精彩源于自信。
因为自信,才有了曹操“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勃勃雄心;
因为自信,才有了李白“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浑豪语;
因为自信,才有了毛泽东“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动人心魄。
是什么能够使愚公在王屋毕力平险终于移山成功?是自信!是什么能够使姜子牙直钩钓鱼让周文王亲自驾临请自己出山?是自信!是什么能够使苏武在北海牧羊十九年终于返回祖国?是自信!是什么能够使“卧薪尝胆”终于东山再起?是自信!
自信的号角吹遍中华,也响彻在异国的角落。
凭着自信的催化,海伦·海勒学会了说话,学会了拉丁文,最终走进了哈佛大学。从此,文学史上多了一颗璀璨的明星。
借助自信的鼓励,爱迪生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终于发明了电灯。从此黑暗的世界出现了光明。
乘着自信的轮椅,霍金身残志坚,发现了“黑洞理论”,打开了宇宙学的探索之门。从此,物理天文学研究进入了一片新天地。
人生如蜿蜒曲折的河流,难免会遇到暗礁、险滩,只有自信的选手才能闯礁渡滩,才能乘长风破万里浪,接受风雨的洗礼。驾驭自信之舟,方能使船儿直抵彼岸;扬起自信之鞭,才能使自信之马勇往直前。
“我是金子,我要发光。”这是自信的宣言;“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是自信的呐喊。"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是自信的感悟。“在水稻下乘凉。”这是自信的豪言。闭上双眼,慢慢涵咏,全身流淌着自信的馨香。
李四光那句“我就不信,油,难道只生在西方的地下?”这豪壮而充满自信的话语带来的是全世界的震惊:我国相继发现了大庆油田、大港油田、胜利油田、华北油田和江汉油田。
“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曾经一度,干群关系出现隔阂,但是当下,以为首的新的领航者,高举自信的旗帜,正率领全党以“两个一百年”作为奋斗目标,开展党的群众性教育,率领全国各族人民共铸“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
涓涓细流一路欢歌,因为它自信,终归大海做波涛;区区水滴痴迷石块,因为它自信,终在石块打洞孔;尖尖竹笋心怀蓝天,因为自信,终于冲破岩石的樊篱。
世界的精彩因为有了事物的点缀,事物的精彩因为有了自信的衬托,人生的辉煌因为有了自信的支撑。精彩源于自信,自信造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