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有关母亲节——每当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我们就会想起:妈妈晃动着疲惫的臂膀,哼着《摇篮曲》,哄着我们进人甜蜜的梦乡;就会想起,在呀呀学语时,是妈妈用无数遍的鼓励,教我们说出人生的第一句话;就会想起,在瞒珊学步时,是妈妈用温暖的手,牵引着我们迈出人生第一步;就会想起,第一次背起书包跨进学校大门的时候,是妈妈叮嘱我们要做一个勤奋学习的好孩子,今天,在妈妈的爱抚下,我们长大了、懂事了;从妈妈身上,我们学会了关心、学会了爱护、懂得了爱。爱自己的妈妈,我们才会爱同学、爱老师、爱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才会爱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才会爱我们自己。
同学们,今年的母亲节就是5月10日。不知道大家采取了什么方式来祝愿妈妈的节日呢?也许,有些同学对母亲节这个节日不太了解,下面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一名叫安娜的女子和她的一个朋友发起,因为安娜认为子女经常忽视了对母亲的感情,她希望母亲节能够让人多想一想母亲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于是她们通过写信给有影响的部长、商人、议员来寻求支持,以便让母亲节成为一个法定的节日。她们的呼吁很快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第一个母亲节于1920xx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在这次节日里,康乃馨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下来。后在1920xx年5月7日的美国国会上通过决议:规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由威尔逊总统5月9日颁布施行,自此之后母亲节即成为美国全国性的节日。现在,该节日已成为一个国际性的纪念节日,许多国家都将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
同学们,在今年的“母亲节”之际,你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对妈妈的爱呢?让我们行动起来,用一束最美的花,用一个细小的进步,用一句温擎的话语,用一个甜蜜的吻,温暖母亲的心灵,报答母亲的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