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迎接期末考试”。
今天是这个学期的最 后一次升旗仪式了,等待大家的是轻松愉快的寒假,热闹喜庆的春节。想到这些,大家的心情肯定是非常愉快的。但是,在享受这些之前,我们必须接受学习上的一次重要检验——那就是期末考试。
期末考试是对一个学期以来老师教和学生学的总结,是对同学们一个学期以来学习的一次检阅,是老师们评价同学们一个学期学习情况的重要依据,通过期末考试可以反思学习过程,发现学习问题,研究学习方法,进而改进和调整学习策略,提高学习质量,以达到我们师生共同进步的目的。
同学们!离考试只有几天的时间了,时间对于我们来说相当紧迫,所以我们要以期末考试复习为重心,以争取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为目标,把必须要做的事情做好,把不该做的事放弃,抓紧时间,认真复习,努力提高复习质量。要在老师的帮助下,加大复习的力度,梳理知识,训练能力,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使自己学习水平再上新台阶。特别是原来基础差的同学更应充分利用期末复习的时机,狠抓基础,查漏补缺,做到复习到位,消化到位。
最 后,预祝全体同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