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树立信心迎接考试》。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早晨,每一天,都附带着希望的露珠,闪着新鲜的光芒,同学们,我们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试,此时的你,是怎样的心情?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收获着快乐,收获着成功。现在,终于,要给自己一个答案了……鲁迅先生说过,时间,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能给勤劳的人带来智慧与力量,给懒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由此,我们得出这样的结论:成功的人,善用时间,庸碌的人,消磨时间。作为学生的我们就要用它来学习,用它投资经营自己的生命!
面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有信心便会有热情、有动力,便会专注其中、倾力去做,因而成功的希望就会大得多。相反,你若总是胆怯,那么即便是最 简单的事也谈不上成功,每件事都由信心开始,并由信心跨出第一步。有一句格言说得好:“自信是一根柱子,能撑起精神的广漠的天空,自信是一片阳光,能驱散迷失者眼前的阴影。”要确立自信心,相信自己的潜能,战胜自己的惰性,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自信的姿态走进复习,一定能磨练出良好的意志,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示自己最 美好的一面。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学们,离期末考试还有两周的时间了,让我们带着自信,考出个人的最 佳水平,考出班级的综合水平。回报为我们兢兢业业的老师们!
最 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