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翻翻以前的东西,总会涌上思绪万千,而且还会留在脑海中不断翻腾,经久不散。每当回忆起我那金色的童年,回忆起我那随着岁月的消逝而烟消云散的每一个美妙的回忆,每一个精彩的瞬间。。。。。。我都会不自觉地想要让岁月永远停留在我那金色的童年,让老歌永远徘徊在每个精彩的瞬间。。。。。。
往事如烟,毕竟是回忆,毕竟是过去。现在的我已进入了青春期,对于我而言,这是我第二段人生的开始,我不希望再像年幼时的我,再一次错过金色的岁月!
青春期是身心变化最为迅速而明显的时期,在这个时期,男女性从儿童的身体、外貌、行为模式、自我意识、交往与情绪特点、人生观等,都脱离了儿童的特征而逐渐成熟起来,更为接近成人。这些迅速的变化,会使少年产生困扰、自卑、不安、焦虑等心理卫生问题,
而青春期我们必须要正确面对。
青春期我们应该轻松一点,放开自己,不要因为自己在生理或心理上的变化而压抑自己,因为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的“青春期”,这是很正常的,让自己开朗一些,乐观、活泼一点,给自己一点自信。假日多去书店看看自己喜欢的书,多跟同学、老师交流一下,在生活上或学习上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多根家长沟通,请教他们帮自己解决问题。多读一些心理科普书籍,了解心理发育的科学知识,有助于尽快学会适当的调节心理状态,有助于心理的健康发育,避免不必要的误解、担心和疑虑多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增强认识事物,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青春期是一个多彩的时期。就让我们好好享受他的美丽,它的多姿,它那无限的快乐。让我们正确地面对青春期,使青春期成为快乐的化身,金色的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