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你是幸运的,但同时你也开始了一段不能重来的旅程,因为生命不可复制。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宝贵的,只有珍爱生命,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满。
“119”这个数字让我们想起了火警电话,于是,我们把11月9日这一天作为消防安全日。火给人们带来光明,带来了希望,带来了人类的文明和社会的进步。但一提到消防二字,我们必然会联想到火灾;在浓烟毒气中,在熊熊烈火中,有的人死里逃生,有的人葬身火海,所以,消防安全我们必须关注。
纵观许多的火灾事故,其实很多的安全隐患,我们并不是没有注意到,究其原因还是人们在内心深处,缺乏对生命的珍惜,思想麻痹,疏忽大意。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关注消防,责任重于泰山。”只要每个人做到“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群防群治,火灾就会少得很多,我们的明天也会更美好。
当然,假如真遇上火情,也不要慌乱,因为世界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绝望的人类自己,面对滚滚浓烟和熊熊烈焰,只要保持冷静,机智地运用火场逃生知识,就有极大可拯救自己,拯救他人的生命财产。
我们是芸芸众生里的一员,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应该让生命盛开成五月如诗如画的鲜花,在寂寥的人生旅途中,用生命去唱一支热烈而又充实的歌。
财富可以创造,生命不可重来。同学们,“远离火灾,创造和谐社会”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目标,让我们携起手来,珍爱生命,关注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