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你错过了今天的朝阳,那么,你不要灰心,因为明天朝阳会再次对你微笑。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那么,你没有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
如果你失去了金钱,那么,你仍然没有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你的钱袋。
但是,如果你失去了文明美德,那么,你彻底地失败了,你已失去做人的真谛。
在这个世界上,你没钱不要紧,你的才智、能力会为你赚来钱。
如果你才智不高,没事,你可以干体力活。
但如果你没有美德,那你就一无是处。
这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文明美德。
校园里的乒乓球桌旁,经常有许多垃圾袋,风一刮,到处飞,全校园全是垃圾。那么大的操场,清洁工人要打扫多长时间?如果我们将吃完零食的袋子扔在每个乒乓球桌旁边都有的垃圾桶里,那么,清洁工人还需要满操场地为我们打扫垃圾吗?那些清洁工人的腰还会日益弯曲吗?
我曾经看到一位老奶奶,在池子里捡垃圾的时候手破了,流血不止,赶紧跑到药店里买了药膏。刚出来还没来得及贴,这时,三个小学生跌跌撞撞往前走。中间的一个膝盖破了,左右两个人扶着他走。老奶奶顾不上自己的手,跑过去,帮那位受伤的小学生贴上了。
我看了之后,呆呆地站了半晌:这位捡垃圾的老人想必生活很困难,自己都不舍得买的药膏却如此慷慨地给了别人。重要的是,老人不像我们小孩,皮肤破了很快就愈合了。万一她没有及时地贴上,伤口化脓、感染,又该怎么办?而她没有半点犹豫,就将药膏给了那位受伤的学生,可见老奶奶那颗淳朴善良的心。
社会就像一棵大树,每个人的文明美德、每个人做出的好事,就像是灌溉大树的水滴。只有每个人都讲文明,每个人都有美德,社会这棵大树才能根深叶茂,结出和谐美好的硕果!
让我们大家从小事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用文明美德将我们的生活装点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如果你欣赏到了今天初升的朝阳,请不要放弃追求,因为明天的朝阳将更加灿烂;
如果你抓住了今天,请继续努力,你还不算成功,因为明天你还没有拥有;
如果你拥有了金钱,那么,你还没有成功,因为人生的意义不在于钱袋;
如果你拥有了文明美德,那么,你成功了,因为你用美德装点了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