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个爱意融融的季节,你的内心是否被爱感动?今天,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聊聊感恩的话题。究竟什么是感恩呢?我们曾被哪些人?哪些事情感动过?
记得有一篇报道是这样记述的:一位不识字的母亲劳作了大半辈子,买了一副银手镯,很是珍爱,成天戴在手上舍不得摘下。有一次,她去城里看望正在读高三的儿子,儿子惊奇地发现母亲的手镯不见了,便问母亲哪去了,母亲笑盈盈地掏出一个蓝布包,说:“娘用这副手镯给你换回来两本“天书”,这回俺娃考大学有希望啦!”儿子感到很惊奇,这个世界上哪有保证考上大学的“天书”啊?社会上的骗子这么多,该不会上当了吧?接过布包,层层打开,果然,那两本所谓的“天书”,不过是两本小学课本罢了。儿子一急,准备说出真相,希望找到骗子挽回损失。可当他看到母亲满是皱纹的脸和充满希望的眼神,儿子放弃了。他不忍心告诉母亲事实真相,柔弱的母亲将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于是他笑着告诉母亲:“娘,你回去吧,我记下啦!一定考好”!
望着母亲渐渐远去的背影,儿子哭了,哭得很伤心,回去后,儿子便把这个充满爱意的“天书”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以此激励自己。半年后的高考,儿子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北京一所重点大学录取了他,他的人生从此走向辉煌。
同学们,我们都是父母的孩子,父母爱我们,永远胜过爱自己。可是作为儿女的我们,又有同学把父母放在第一位呢?不少同学报怨过父母这样不好,那样不对,对父母的行为和做法挑三拣四,横加指责,甚至于与父母顶撞,发生冲突。有些同学不知道父母的健康状况,不记得父母的生日。想想看,父母为你们付出那么多,扪心自问,你们真正的关心过他们吗?你为父母做过什么呢?如果没有,又有什么理去指责他们?对待父母尚且如此,又怎敢奢望善待老师和朋友?我们生活在一个的友爱的集体,温情的校园。一个温馨的微笑,一声热情的问候,都让人感到你内心的阳光;爱学习,爱劳动,讲文明,守纪律,都是感恩行动的最好的体现。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所有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们。爱生活,爱学习,为了家庭更加温暖,为了校园更加美丽,为了社会更加安定、和谐而努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