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1)班的孙宇翔,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母爱如春天温暖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母亲总是事无巨细,润物无声地给予我们全心全意,不求回报的无私的爱。面对全心全意爱护我们,辛勤养育我们的妈妈,我们一定要心存感恩,努力报答。
每次看到妈妈辛苦一天,面露疲惫,我就跟妈妈分享一下校园里有趣的事;当节假日做完自己的功课,看见妈妈忙得团团转,连饭都忘了吃,我就为妈妈去买些饭菜不让她饿着;妈妈的生日,我会精心准备一份小礼物或是送上一张生日卡片。我总是记住妈妈的教诲,学习要认真,努力,我想这就是对妈妈期望的最好报答。
同学们,3月8号快到了,这一天是妇女节,也是母亲和像妈妈一样辛勤为我们付出的老师们的节日,在这个温暖的日子里,我们北三小将开展母亲节感恩的系列活动,让我们一起好好了解自己的妈妈,理解妈妈的辛劳,我们虽不能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可以在生活上,学习上少让妈妈操点心。其实,一句关心的话语,一杯解渴的热茶,一张满意的试卷,一个会心的微笑,都会慰藉母亲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同学们,感恩母亲并不难做到,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
天底下最平凡的是母亲,最伟大的也是母亲,让我们用心抚平她额头上的皱纹,用我们最真的情感染黑她头上的白发。
祝天下所有母亲永远年轻漂亮,青春永驻,身体健康。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