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9月1日晚上8点,我准时坐在电视前观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为主题,通过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书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从坚守理想、坚持真理的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烈士方志敏、蓝蒂裕;从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到三代传承为国守边的拉齐尼一家;从践行初心的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到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以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航天员、飞行员、奥运健儿等新时代奋进者群像,无不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发愤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