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9月1日晚上8点,我和妈妈准时坐在电视机前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观看之后,我总结了三个重点。第一是担当。2020年过年期间,突如其来的新馆疫情席卷整个中国,全国的医护工作者逆行而上,奋斗在抗疫斗争的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为人民服务,挽救了无数患者,用生命守护生命,让我深深地感受到这种强烈的责任心和有担当的精神。第二是团结。这次抗击疫情中让我体会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力量却是巨大的,让我感受到中国是一个把生命放在第一位,团结友爱的国家。第三是科学。从古至今,我们通过各种疫情,利用科技研发的各种疫苗,预防了各种疾病,治愈了无数生命,让我发现利用科技可以改变世界。看了《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少年强则中国强”这句话的含义,我今后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