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看心得
2021年9月1日晚上8点,我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讲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拉齐尼的英雄事迹。拉齐尼的爸爸和爷爷都是护边员,拉齐尼曾经骄傲地说:“我要守护四十年”。可是,在2021年1月4日,拉齐尼为了救掉进冰窟窿的孩子而英勇牺牲。当人们把他从冰冷的水里救出来的时候,他的双手还依旧保持把孩子拖出水面的姿势。我知道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共产党员们用生命换来的。看完了《开学第一课》,我决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