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美丽人生》有感
在又苦又累的远足过后,晚上真的好好休息一下,于是我们就看起了《美丽人生》。
男主人公看起来见自我先一个小丑,明显就是一个不务正业的人,之后她爱上了女主人公,尽管是身份多少不符,以为是意大利的贵族,一位是犹太人,但却阻挡不了他们深深的感情,最终他们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
或许你认为故事已经结束了,但这却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他们一家幸福地生活了几年后,他们的噩梦开始了。因为男主人公是犹太人,所以他就被意大利人拉去征兵,当然孩子也逃脱不了这个悲惨的命运。可是他们被抓后,父亲不想让孩子明白这件事情的真相,于是他骗孩子说,我们在玩游戏,只要积满一千分,便能够开着坦克回家。当孩子看见父亲正在做苦工时,不禁起了疑惑,可是父亲却说他们是在做坦克,当孩子要找妈妈时,父亲却说,只要有了一千分就能够开着坦克找到妈妈了……母亲虽然是意大利贵族,但她放心不下自我的孩子和丈夫,甘愿当作犹太人做苦工,甘愿受着最低级人类的生活。最终这座城市被另一个国家攻陷了,眼看着就要解放了,可是噩运又再一次降临到男主人公身上。在解放前夜男主人公为找到自我的爱人,不幸中枪身亡。第二天,孩子走了出来发现了坦克,并随着坦克找到了妈妈,并与妈妈永远地生活在一齐……
当我看完这个故事后,我不禁泪如雨下,我不敢相信,故事就这样结束,男主人公就这样为了自我深深爱的人永远离开了人世,就在解放前的那一夜……父母永远是身边最爱我的人,或许在此之前我不那样觉得,可看完这个故事后,我却深深地记住了,父亲为了自我的孩子幸福、欢乐,一向在欺骗孩子,直到最终。孩子也不明白事情的真相,这个父亲善意的谎言感动了千千万万人的心,这个父亲只要孩子好,宁愿自我再苦再累那也值得……
只要当了父亲的人,不管是谁都会变的伟大,都愿为孩子付出所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