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北京军事博物馆观后感
走近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一股侵润着历史庄严满含着中国民族不屈精神的世纪之风便扑面而来。正当厅屹立一尊毛泽东同志的雕像,是他,当年带领着四万受苦受难的中国人民在敌人的屠刀下翻身做主,开创出如今这一片完美的世界。
中央展厅中陈列着中国近代以来的军事装备,有模型、有实物。件件都透漏着中华民族的那种绝不屈服、永远向上的精神。那高耸的‘东方红一号’导弹更是阐述着中国人民发自内心的自信和骄傲。
寒风刺骨,两翼展厅颇得寒冷,一些当年参加过战斗,或许还立下过无数次战功的飞机坦克、轮船、火炮静静地在那里躺着,将那以前的霸气深藏起来,一动不动,纵使那风一次次呼啸而过。它们已经完成了历史赋予自我的使命,此刻所需要做的就是在那静静地躺着,享受着他的子民们的无尽的敬意……
从大汶口时期的的一次战争开始,到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似乎总是笼罩在一层或浓或淡的硝烟中:朝代更迭、平定叛乱需要战争、抵御外敌。护我中华也需要战争。在这无数次的战争中,伟大的中国人民一次次发挥出自我无穷的智慧,创造出种。种先进的兵器。这些样式各异,种类繁多的兵器描绘出了一幅中国兵器的改革图:最初的石质兵器到之后的铜制装备,再到之后的火枪火铳,到此刻的枪炮弹药、导弹卫星。这一系列的发展无不彰显着中国人民的智慧,预示着中国人民的再度腾飞!
如今的中国已经告别了过去的那种闭关锁国、夜郎自大的状态。一张张颜色灰暗的旧照片,一幕幕不堪入目的破壁残垣为我们讲述着中国人民在中国历史中反抗外国侵略、誓死保卫家园所做出的一次次斗争。那是一段屈辱的历史,但同时又是一段振奋人心的历史。旧中国在哪里灭亡,新中国从那里走来!
让我们高举起新中国的伟大旗帜,肩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教师组织我们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十一五辉煌展览活动,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部分。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情绪重温历史足迹,忆往昔峥嵘岁月,受益匪浅,感慨良多。
博物馆正门上方有是毛泽东亲笔书写“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匾额。建筑巍峨壮观,气势雄伟。军事博物馆是中国惟一的综合性军事博物馆。是收藏我国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近代和现代的革命历史文物,研究和宣传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的国家博物馆。
首先,我们参观了兵器馆。那里陈列着中国自行研制的坦克、大炮、导弹、火箭和卫星。顿时,我们被这种威严的场面怔住了。那里的每一件武器,都凝结着中国人的血汗。强大的国防才能保卫我们的国家,先进的武器才能支撑起强大的国防。
在土地革命战争馆,我们看到了翻身农民在党的领导下斗地主、分田地的巨幅油画,我们看到了贫苦百姓争相送自我的儿子、丈夫参加红军的照片,我们感受到了劳苦大众对党的拥护和爱戴,看到了党在人民群众的地位;在那里,我们看到了在艰苦卓绝的战斗环境中老一辈革命家亲笔起草的战斗电文,看到了党领导下的红军长征时用过的牛皮水袋和草鞋,看到了过草地、爬雪山时艰难的步伐,我们感受到了正是有了党对军队的领导,正是有了党组织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的军队才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我们看到了党的新政权面临的恶劣环境和艰难局面,一面党旗,一片忠诚,一分誓言,一颗赤心,老一辈革命家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进行着中国最伟大的战争。同时,我们还看到了红军行军时用过的铁锅、挖野菜用过的刺刀、打仗时用过的土炮、打胜仗后军事指挥员的合影埔军校第一期同学录、毛泽东、周恩来使用的望远镜、朱德南昌起义时使用的手枪、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钢印、泸定桥铁索、张学良赠宋哲元的指挥刀以及各种的公文。掩面沉思,我觉得一切语言都是苍白的,惟有时刻能够证明发生的一切。
当看完抗日战争纪念馆后感触颇多!真是为那些侵略中国的小日本们感到可恨!为那些在战争中死去的平民百姓感到悲痛!为那些抗日英雄感到惋惜和发自心底的敬佩,敬佩他们的不怕牺牲敢于拼搏甚至同归于尽的大无私奉献精神,敬佩他们的骁勇善战英勇顽强!我们永远不会忘掉他们——正因他们是我们最可爱的亲人!
接下来的时刻里。我们依次参观了全国解放战争馆,抗美援朝战争馆,古代战争馆。由于时刻有限,我们结束了我们的参观。对军事博物馆的参观虽然是短暂的,对军事博物馆的印象永远都那么模糊而清晰,对军事博物馆的历史由不太了解到了解,对军事博物馆我们永远充满崇敬与自豪。
这天,我在学校的组织下来到了军事博物馆,一个特殊的日子、一群特殊的人共约来到了一个特殊的地方——军事博物馆。不为了别的,只为了庆祝一个特殊的日子——抗日战争的胜利。70年了,我们胜利70年了,我不禁在那神圣的广场上呐喊,我为我的祖国骄傲,我为我身为中国人民而骄傲。我就这样怀着万分激动的情绪迈入了军事博物馆的大门。
进入博物馆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们伟大的毛主席的雕像,这顿时让我感觉到整个大厅都变得庄严肃穆,使我燃起一股敬畏之情。走进大厅深处,一件件展出物跳入我的视野,一步两步我迈着沉重而缓慢的步伐走着,应对着这一件件物品,我陷入了沉思。这些物品不昂贵也不精美,可是每一个都拥有自我独一无二的回忆,这些物品就是军事博物馆为了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而特意请来的珍重“嘉宾”。应对着这些证明着历史的嘉宾们,我竟无语表达我此时的情绪。
这些物品共同谱写出一首抗日之歌,眼睛触及他们的同时,脑海中就浮现出一个个与之相关的画面,那是这些物品的记忆,它让我们看到了抗日的艰辛,看到了红军战士们坚强的意志,看到了他们用血在为我们建立幸福之路。不仅仅是视觉的震撼,我还听到了我军与日寇抗战时的枪林弹雨声,甚至是亲临其境,爬雪山过草地,那时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生死一步间,只是那么小小的一步就可能让一个活生生的生命消失。然而,我们伟大的红军战士们却是用他们的脚一步步走过了这些地狱之地。此时我才坚信我们的红军就是一个奇迹,一个带给我们光明未来的奇迹。看着那些为了自我的梦想、为了自我的国家而牺牲的烈士们的名单,我的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底。正因我明白自我的幸福生活是这些烈士用鲜血换来的,他们曾为了幸福生活而发奋奋斗过,只是没能亲眼看到就壮烈牺牲了,我为他们惋惜也为他们骄傲,他们将永远成为我们全中国人民的骄傲。再此时,周围的空气都凝结了,我站在这些烈士的名单前,无语,只是深深鞠了一躬……
我怀着复杂的情绪离开了军事博物馆,这次的参观给我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离开军博时我回首望了一眼,看着那依然庄严而沉重的立在那里的博物馆,我心中暗暗起誓,为了建立新中国而发奋奋斗过的人们啊,请将你们的期望、中国的未来寄托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吧,我们会用自我的行动来铺设中国完美的未来之路。绝不辜负你们的发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