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转眼间,学生们快乐的假期时光不多了,我们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开学日子,大家期待已久的《开学第一课》也即将到来。在开学的这天,身为中小学生的我,早就在晚上吃完饭后,守在电视机面前等待《开学第一课》的播出。
《开学第一课》主题也结合时事,2022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_,讲述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李大钊、陈望道,蓝蒂裕;从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到三代传承为国守边的拉齐尼一家;从践行初心的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到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新时代奋进者群像,无不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发愤图强。
看完2022年《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了祖国这一路上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来说,有多么的来之不易。所以在中国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跟上社会的发展,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才有资格去肩负祖国未来接班人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