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
星光灿烂的夜晚,仰望着那浩瀚无际的天空,注目着那皎洁的月亮,我眼前浮现出她的身影--我小学时候的老师,范媛瑗。她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初次见面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们在教室里焦急地盼望着新老师的到来。心里很忐忑:是男老师,还是女老师呢?是否严厉?是年轻的,还是年长的呢?……忽然,我们班的机灵鬼李小智冒出一句:“新老师来了!”只见校长在迎一辆车,车上下来一位年轻女子,中等身材,披肩长发,校长同她握握手后,渐渐朝我们的教室走来。她,美丽清秀。一件白色T恤衫,一条短牛仔裤,一双平底凉鞋。她的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我顿时感到一股春风般的温暖。一进教室,便和我们问好,接着自我介绍,然后开始上课。她说话的声音亲切而响亮,讲解生动有趣,我们都喜欢听。
\\相互尊重
范老师很快和我们打成了一片,我们也特别听她的话。我们担心的教棍成了摆设,我们都喜欢到办公室和老师谈心,老师帮我们解决困惑,我们懂得了很多方面的知识。我们的作业她总是认真的批阅,被纠正的错误我们不会再犯。
有时,同学没吃饭,范老师就会做饭给他(她)吃。偶尔同学间发生纠纷时,范老师就会把他们叫到办公室,面对面进行教育,而不是让他们在全班同学面前丢面子。在校园里遇上老师,我们总会由衷地道声:“老师好!”。老师定会嫣然一笑,点头示意。
我们也不会忘记老师的好。我们有时带点家里产的桃子,李子,枣子等水果给老师,让她尝尝新;有的同学把从山上采来的花送给老师,因而她的办公室里总有天然的芳香;我们也会把自己画的得意的画送给老师,她会在办公室的墙上贴着“展览”。这使我们有了成就感,我就是从那时候喜欢上画画的。
新奇课程
范老师是县城里长大的,分配到我们学校工作。她知识渊博,素质高。她教我们说普通话,讲礼貌,有爱心,也是她给我们第一次上科学实验课。她用吊着的纸杯告诉我们热胀冷缩的科学道理,还让我们和她一起操作;他用火柴和冰棍制造热气、冷气,告诉我们热气与冷气的对流速度差;……她用的这些实验工具都是日常的生活用品,简单易行,这一切都是她精心准备的。我们从中了解了科学知识,培养了我们学习的兴趣,激发了我们好奇心、求知欲。
她让我们懂得了许多科学知识和人生道理。她的出现使我们明白了学习的意义和人生目标,使我们的人生有了新的理想。
快乐时光
和范老师在一起的日子,我们觉得很快乐。以前我们体育课都是自己随意跑,任意玩,显得很散乱。连个正步也站不对。自从范老师来了,我们的体育课变得丰富多彩。范老师把我们集合起来,教我们立正,踢腿,踏步,跑步……我们都觉得很新鲜,体育课上学到了不少体育知识。她还和我们一起做游戏,唱歌,跳舞,我们感到无比快乐!是范老师让我们这些农村的孩子感受到了生活的乐趣,感受到了世界的丰富多彩。
离别时刻
尽管她答应不离开我们了,但工作的需要还是违背了大家的愿望,离别的时刻终于到来。那天,她对我们说:“孩子们,是你们给了我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你们在一起我很快乐,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虽然我们要分别了,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说着说着,我发现泪水在老师的眼眶里打转,她走了……但我们并没有看到她哭的样子,他或许只想把快乐留给我们。
后来,我听别人说范老师转到她丈夫单位附近的一所学校里去了,我决心以优异的成绩去回报范老师,我想告诉她:您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梦中思念
一段时间没有听范老师的课,仿佛生活中缺少了什么。回忆起昔日师生之间的片段与絮语,承载我们感情的扁舟,夜里驶入梦乡,泛起点点涟漪……我们一起学习,共同探讨,相互合作,是那样的开心!
只可惜,当梦醒时分,一切又化作浓浓的思念,萦绕在我的心头,久久不能散去。
范老师,您的片言只语萦绕在我耳边,犹如冬日里一杯浓浓的奶茶,温暖了我们的心田;犹如夜晚的启明星,引领我们前进;犹如春天里的细雨,滋润着幼小的树苗。您教给我们知识,教育我们做人,我永远铭记在心。像您这样的好老师,我们由衷的喜爱!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