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学校、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参加学校组织的这个活动,更荣幸的是能站在这,把我的心里话说给你们听。当然,此刻我的心情除了无比的激动外,还有非常的紧张。
前一段时间,学校安排陪读,给了我一次重新走进校园、坐在教室里的机会。看着同学们认真学习的身影,我仿佛也回到了二十多年前,那时做为农村孩子的我们,也像今天的你们一样,为了走出农村、为了心中的理想,起早贪黑,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可利用的时间,没日没夜的学习。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的我们,有的经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理想,有的感觉那段岁月还留有遗憾,每个人的人生也在一次次的竞争与选择中产生了差别。
荏苒时光,白驹过隙。一晃二十多年都已成为了回忆,当年的我们也换成了现在的你们。重新坐在教室里,除了感慨时光匆匆、岁月沧桑外,和当年相比,还多了一丝惦念心疼和一份浓浓的期待。古人说: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生,会有不同的理想,理想虽有不同,但都会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要比现在过的好。大到民族、国家,小到个人、家庭,都会有一个美丽的“梦”。人生好比跨栏
比赛,“梦”就在终点,需要跨过一道道横在人生道路上的栏架才能实现“她”。同学们,“高考”就是横在你们人生道路上的第一道栏架,十几年的努力,最后的冲刺都是为了跨越它。逃避的是懦夫,跌倒的虽然可以爬起再来,但早被人甩在身后,只有顺利跨过的才能更快的实现人生的理想。现在距离跨越第一道栏还只剩下最后关键的一步,100天,足以让人实现优美的人生跨越,也足以让人品尝第一次跌倒的滋味。希望同学们能把握住这关键的100天,制订适当的目标,相信自己,勇于冲刺,去实现你们人生的第一次跨越。
孩子们,不要厌烦压力大,有过求学经历的我们,也深知你们此时的艰辛,但是做为家长,我们更深知:是雄鹰早晚要翱翔苍穹,是骏马早晚要驰骋大地。真正的强者是不惧压力的,他们能把压力化作动力。拿破仑说过“最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与其抱怨,不如正视困难,调整好心态,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努力拼搏。人生不过百年,真正值得拼搏的日子其实并不多,相信同学们都能珍惜这段宝贵的时间,抓住这次机会。当然,你们也不是孤军奋战,我相信每一位家长都会尽心尽力做好后勤工作,为你们营造平和、轻松的家庭氛围,多一些关切,少一些唠叨,多一些鼓励,少一些责备,随时关注你们,适时为你们减压,配合你们完成这优美的一跃。
在陪读的日子里,还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们的努力与付出,细细想一想,学校采取的每一项措施、老师们所做的每一件事,不都是为了你们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吗?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高三家长,向一中的各位、老师致以最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辛勤的耕耘、倾力的付出,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同学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理想,将这段岁月写进美好的回忆,不留任何遗憾。
祝福你们,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