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尊敬的老师
男: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
男:初中生活弹指一挥,不知不觉,离中考仅剩100天。“龙门仅有百尺之遥”,时间如东流之水,永不复还,若弦上之箭,蓄势待发。现在,
合:我们已经站在了离中考仅剩一百天的冲刺线上。
女:回忆过去,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雷雨滂沱中有我们跋涉的脚步,木叶萧瑟中有我们朗朗的书声,北风里有我们坚定的背影。
男:同学们,已经走过的一千个日日夜夜,是苦是累,我们共同度过;在距离中考仅有的100天的时间里,我们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咬紧牙关,快马加鞭,到达我们的目标。山可撼,地可摇,但我们的激情与勇气不可消,我们的执着与追求不能改。
女:大家听,时钟正滴答、滴答地走着,距离中考还有一百天,我们一定要好好把握初中时代最后的100天,最后的2400小时,最后的14,4000分钟,最后的864,0000秒,以最好的成绩来报答我们的努力付出、母校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只要我们把握每一秒,就极有可能柳暗花明,别有洞天。
男:今天的我们不同寻常,因为我们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重要的选择;这次选择不同寻常,因为这次选择将决定你、我、他是否能坐在渴望已久高中的教室里学习。同学们,尽管有时我们无法回避失败的命运,但努力或堕落,上进或自弃,却可由我们自己来把握与选择,纵使前景无法测定,也一定要顶风雨,披荆斩棘。女: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自己成绩不理想而彷徨,或许有的同学会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或许有的同学不以为然逍遥的数着日子。可是我们是否曾想过我们的竞争者正在秣马厉兵,跃跃欲试;我们的父母正为即将到来的中考而心急如焚;我们的老师正在为即将到来的中考而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男:人生因有拼搏才显得更加壮丽,只要生命依旧鲜活,前行的脚步就不会停止!所以我们有什么理由顺其自然或自暴自弃呢?同学,一切的荣辱得失都已成为过去,鼓起你的勇气,抓住每一天地机遇,拼好这最后100天,搏一生无怨无悔。
女:前途,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前途,容不得我们有片刻停滞;前途,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0春风得意马蹄疾,最是金榜题名时”。男:今天的我们就是等待破茧的蛹,是将要接受洗礼的海燕,是准备抢滩登陆的战士!100天拼搏可以创造奇迹,100天奋斗足以铸就辉煌。为此,让我们以理想的名义对自己提出以下5点要求:
女:一、团结拼搏,众志成城!
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最稳健的步伐将理想坚持到底!
三、投入专注,心无旁骛。
四、抓紧时间,分秒必争。与强者竞争,向自我挑战!
五、珍惜考试,调整心态,锻炼技能,形成规范。向心态多要20分,向细节多要20分,向规范多要20分!
男: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努力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定会奏响属于我们的凯歌,有限的时间定会在奋斗中走向永恒。
女:让我们奋斗100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
男: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
合:让明年的六月被六十八中历史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