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励志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福州三中20__届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这是圆我们青春梦想的动员令,这是扬我们人生志气的进军号,这是表达学子必胜豪情的铿锵曲!
终于,我们等来虎年马月的高考!作为一名老师代表,我很荣幸能和各位一起分享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伟大时刻。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三老师向孜孜以求、奋力拼搏的全体高三同学表示最良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在最后一百天中,不抛弃,不放弃,冲向高考终点,斩获幸福。
作家龙应台,曾经对她的孩子说: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就,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尊严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同学们,你们是否也认真思考过:自己为什么要用功读书?为什么要如此拼搏高三?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也许同学们会给自己的努力一个这样的目标,那么,老师希望你们用自己的汗水,去成就未来强大的自己,去成为一个真正自由于天地的人。真正的自由,不是随时随地可以出去旅游,不是不受领导约束,而是在每一个自己想要改变,想要尝试一种不同的生活,想要再往前走一步的时候,永远都有选择的权力和能力。那么,谁能拥有这样的选择的权力呢?强者!
成为强者,注定要辛苦,但是,弱者,将来也许更加艰难。今天,站在这里的同学们,你们面对未来的自己,你要选择的是什么?强者或者弱者?我想,大家此刻心如明镜:唯有经过自己的付出,那份为了理想而执着的付出,才能成就将来强大的自己。我希望,每天叫醒你们起床的,不是闹钟,而是成为强者的那份理想!
接下来的一百天,老师们也许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我们相信已经长大了的你们能够理解,因为作为一名教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学生能够有所作为,能在百天后如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接下来的一百天里,你们也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来自课堂上的不解,来自考试分数的迭荡,来自父母的教训,来自友人的冷漠,这时你会怎么做?强者会选择继续前行,而弱者,只会放弃。可是,学习越艰苦,就越不能放弃,苦过的甜,才能甜得更久。不要因为过去一时落伍而看不到成功的曙光,也不要因为过去五光十色的成绩而看不清高考最美的风景,只有不满足于现状,义无反顾选择前方,才能达到胜利的顶峰,才能使自己高三无悔,青春无悔!
同学们,抬头看看,你们身边是一群颜值与爱心并存,智慧与经验兼备的超级可爱的高三老师们。作为你们的老师,就如《春暖花开》里唱的,如果你渴求一滴水,我愿意倾其一片海,如果你要一个微笑,我敞开火热的胸怀,如果你需要有人同行,我陪你走到未来!这,就是是离高考100天里我们全体老师的郑重誓言。最后一百天,机遇与挑战并存,理想与奋斗齐飞,一分耕耘,总会有一分收获,人生就是这样壮美!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人生不需要彩排,每天都很精彩!
还有最后100天,我们的同学该怎么做?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从今天起,做一个上进的人,瞄准目标,誓要达到。
从今天起,做一个认真的人,聚精会神,精益求精。
从今天起,做一个执著的人,坚持到底,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