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历经十一载,你们终于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的!十年磨一剑,今天,终于到了出场的时候!
今天,能作为一名家长代表出席这次的誓师大会,我的内心也非常的激动。作为一名家长,并且也同样是经历过高中高考的前辈。能在这里重新经历这次的誓师大会,尽管如今我已经不是一名学生,但仍然能感受到现场这热血沸腾的气氛,能感受到,那种决战在前的心情!
同学们,高中,是你们在至今为止的学习中最辛苦的一个阶段,你们与书为伴,跨过了题海,越过了文山,这一路来,真的辛苦你们了。但是,如今还没有到让你们能够放松的时候!倒不如说,现在开始,才是高中真正的挑战!你们最后的难题,也是最后的一战——高考!就在眼前!如今,我们只剩下最后短短的100天,这是你们晋升的时间,但也是最后的“王牌”!
虽然只是100天,也仅仅只是100天。也许有人会问,“我在学习上已经渡过了11年,这100天难道能有什么奇迹吗?”有!确实是有的!100天,是一个极大的变数!如今的你们,就像是一颗颗宝石的原石,虽然内涵珍宝,但却都还没有展现自己的光彩。11年的累积,11年的苦学,无论你过去的成绩如何,蕴藏在你体内的光彩是绝不会少的!如今,我们需要的,仅仅是利用这100天的时间来打磨自己,来补充自己!将一切的能用上的用上,将一切能准备的准备!100天,对于最后的冲刺来说,已经足够了!
同学们,成绩或许一直在检测着你在学习上的努力情况,但如今,我们要将一切都看回原点!因为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其他的人在学习上付出了多少的努力,不会知道他们比自己刻苦了多少。所以,我们要以一个最初的心态来看待自己,将自己回归到起点,在这100天里,付己最大的努力切争取,去做到最好!
孩子们,作为父母,我们无法给你在学习上太多的帮助,只能在背后默默的鼓励,并为你铺垫好未来的道路。你们的努力,你们的奋斗,每一刻都在我们的眼中闪烁!相信自己,这100我们会与你们一同努力!无论你最后绽放出的是怎样的光彩,都一定不要辜负自己这12年来的奋斗!
我的演讲结束,祝愿各位同学们学习进步!高考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