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六月,骄阳似火;六月,战鼓轰鸣;六月,出征的号角再次响起!此刻站在这里的我们,不再是当日为行将出战的学长学姐们摇旗助威的热情观众,而是一千多个站在高三新起点为20年高考亮剑出击的高三学子!今日,我们接过了高考的战旗,开始打响足以改变我们人生命运的又一场战役!
是的,高三,我们来了!它不再是空想,不再是若即若离,它就在现在!高三的同学们,请深刻地明白:高三这一年,是焚膏继晷、不懈奋斗的一年,是义无反顾、坚持拼搏的一年,更是破茧成蝶、华丽蜕变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们要做大量的功课来弥补学习上的不足,我们要经历无数次的考试来推动我们进步,我们更要承受身心的磨砺,锻造我们坚韧不屈的品格。
所以,从此刻起,我们该坚决地告别过去,全副武装地进入备战状态。我们再没有时间闲庭信步,陶醉于过去的成绩里,为自己的点滴成功欣喜满足;我们再没有理由消磨时间,躲避在自卑的阴影中,为自己的失败灰心丧气。站在高三的起跑线上,我们要做一个崭新的自己。
高三了,我们要更加坚定我们的信念。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不可能,就怕我们自己先胆怯了,那样的话,即便是可能也将沦为不可能。同学们,无论你现在的成绩怎样,你都必须面对这一次高考,你要真正做到像诗人汪国真说的那样:“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所以,请少一点抱怨,多一份自信。坚信无论有多少高山,我们必将征服它,继续向前;无论有多少深谷,我们必将超越它,永不言弃。
高三了,我们要更加明确我们的目标。因为没有策划的高三,就没有成功的高考。我们不单单需要明确长远的目标,为自己设置理想学府,更要定好每一步的目标,为自己的前行扫除障碍。进入高三,迎接我们的将会是繁重的学业,频繁的考试,我们要把目标细化到每一次考试,每一门学科。给自己压力,也给自己动力。既然“一切皆有可能”,何不尝试着“让改变发生”?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高三了,我们要尽我们的努力!“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用崭新的力量,用创造奇迹的热情,用坚不可摧的斗志,克服一切来自外界和内心深处的阻力,咬紧牙关,背水一战!有位哲学家说过,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自己。希望同学们以对自己一生负责的态度,自觉把握自己的每一天,无悔于自己的青春。
同学们,高三虽苦,但你们并不孤单。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里,无数你认识的、不认识的人,都将与你一路同行。你的家人与你在一起,一如继往,他们温暖在你左右;你的同学和你在一起,一起拼搏、挥洒汗水,一起迎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战役;还有我们,全体高三老师,我们会投入更大的热情和更多的精力,用我们之所长,尽我们之所能,倾我们之所有,用汗水和爱心为你们的高考之剑淬火。请记住,你们的进步,是我们的快乐!我们永远是你高考备考中坚强的后盾!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20高考传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