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翻开日历,你会惊异地发现:距离高考仅剩100天。你感到了时间的匆匆了吗?“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转眼间,高中生活将与我们挥手告别!
翻开日历,你会欣慰的发现:距离高考还有100天。你会觉得你仍有时间。
“一百天的时间太长”,一时看不到希望的同学会这样说,他们无疑是准备放弃十几年的汗水和眼泪,这让人十分遗憾,因为在接近目标时,往往是最考验人的时候。
“一百天的时间太短”,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同学如是说,他们将更加奋发努力,分秒必争,因为他们相信,奇迹总由强者创造,一份耕耘,总有一份收获。
“定局论”必须抛弃。我们正处于由量变到质变,由渐变到突变的进程之中,稍后一些的同学完全可以向好的方向转化。笑到最后才是最好。
“悲观论”没有必要。任何人都要敢于求变,敢于创造奇迹,敢于后来居上。人活着为了结果,更为了过程,在过程中收获开心,就是最大的成功。
如果说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是一次长跑,那么现在我们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有百米之遥。这时,可以看到前面那一道道关切的目光,可以听到周围那一声声助威的呐喊。我们不应该有丝毫的紧张、怯懦、动摇和倦怠,我们应该像猛虎下山一样,义无返顾地向着终点那一道白色生命线奋力冲刺。
当然,此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我们是前有埋伏后有追兵。在我们的前面,__中大军当道;在我们的后边,各市县的战车也呼啸而来。我们将狭路相逢。怎么办?亮出你的剑来!
我们必须有亮剑精神!不管你面对什么样的对手,首先要敢于亮出自己的宝剑,要敢于亮出自己的气势,即便就是倒下也要到在冲锋的路上,即便就是倒下也要维护一个剑客的尊严。懦弱不能赢得对手的同情,只能留下笑料,甚至在懦弱中灭亡。
汪国真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路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命运就在我们自己的手中。能成为太阳,我们就不做月亮;能成为月亮,就不做星星!能成为大树,就不做灌木;能成为灌木,就不做小草!险峻的大山挡不住汹涌的激流,汹涌的激流挡不住我们破浪前进的飞舟。
为高考而战,只要你心中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充满激情,充满信念,谁也挡不住你,挡不住你的成熟,挡不住你的智慧,挡不住你的成功!
为高考而战,调动一切细胞,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潜能,加速,再加速,一心冲向自己瞄准的目标,铸就无悔的青春!
为高考而战,我们有坚持不懈的意志,也有直面现实的勇气,更有笑对挫折的豪情!
不管我们现在的水平如何,但请你记住“狭路相逢,勇者胜!”让我们“疯狂”学习100天,让梦想在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中变为现实。
要相信:洒下的辛勤汗水,必将浇灌出参天大树;闪烁的智慧火花,必将点燃万盏灯火;回荡的欢声笑语,必将融化千难万苦。对自己说“我能行”,我一定行!我们坚信:现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结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将摧开明朝的鲜花。
100天,是激情燃烧的100天,是顽强拼搏的10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100天,奇迹迭出的100天。一百天的时间内,也许会对你们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
但请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能更快成熟,为了你们能出类拔萃,为了你们能有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请记住:精神成就事业,态度决定一切。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只有笑到最后,生命才会光辉灿烂!无论你现在成绩如何,努力就能成功,坚持确保胜利。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言败,要不断地“挑战自我,挑剔自我;跳出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不断的走向成功。
照一照镜子吧!你会发现你青春正胜!把一把脉搏吧!你会感觉你激情正浓!
青春给了我们激情,我们就要热烈地拥抱生活;青春给了我们力量,我们就要执著地拼搏追求;青春给了我们思考,我们就要理智地处人面世;青春给了我们勇气,我们就要无畏地接收挑战。
青春的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是花就要绽放,是树就要撑出绿荫,是水手就要搏击风浪,是雄鹰就要展翅飞翔。
青春更应是一种永恒的心态,我们站着是一棵树,倒下也要是一座桥。没有人永远成功,也没有人永远失败,却有人永远进取。风,从水面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
同学们,我们从时代的舞台上走过,留下什么呢?留下的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
千万不要把太多的精力和时间消耗在一时的享乐当中,当你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你将收获超出你预期的成果;当辉煌的落日即将沉沦,当你眼中金色的光亮即将消失时,你的梦没有实现,这才是你最刻骨铭心的痛!
最后再赠送一首诗与同学们共勉:
学海茫茫潜巨龙,书山处处育青松。春风可助千帆竞,甘露能滋万木荣。
探骊寻珠凭胆识,惠民济世须贞忠。欲争金榜扬名日,还赖寒窗磨杵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