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下午好!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这草长莺飞,生机勃勃的季节里,中考的脚步和着温煦的春风向我们阔步走来!今天,我很荣幸能参加中考百日誓师大会,见证和感受师生同心、共创佳绩的难忘时刻,心情万分激动!三年前,孩子们怀着少年的理想,带着父母的嘱托和期望,跨入小五的大门;如今,他们已经从懵懂的孩子成长为翩翩少年!三年来,为了孩子们的成长,各位和老师呕心沥血、关爱倍至!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九年级全体家长朋友们,向各位和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谢谢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付出,谢谢你们陪着孩子们一同走过他们人生中最亮丽的青春季节,谢谢你们无私地给孩子的一切,你们辛苦了!
孩子们,“九年磨剑,六月试锋”的日子即将到来!今天距离中考仅剩百天。刀已出鞘,箭在弦上!这100天就是100次的冲锋,这100天就是100次的搏击!在这个重要的时刻,作为家长,我们与你们一样激动与兴奋,与你们一样满怀憧憬与期待,也愿意与你们一道去努力奋斗,圆梦中考!
同学们,相信自己,相信老师,相信每天的阳光都是新的!100天在我们的人生中只是短暂的时刻,但我们要让这短暂的100天成为我们生命中最华丽的乐章!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从此刻开始吧,拿出我们的行动,亮出我们的宝剑,勇敢地跨出坚定的每一步,我相信,今年六月的天空一定是最迷人的,今年六月的笑脸一定是最灿烂的,今年六月的阳光也一定是最明媚的!因为我们努力了,我们无悔自己的青春!
100天,在生命的长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而对于你们奋斗的旅程,却是十分关键的一步。古语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一段路往往是最艰难的。三十年前,我也经历过中考,我深深地知道:中考百日冲刺,更似一场没有硝烟的激战!在未来的周考、月考、体育中考等一次次考试中,你们可能会因学习压力而烦恼,会因成绩不佳而苦恼,甚至会因恐惧中考而逃避。但是,真的猛士,敢于直面现实!面对中考,我们别无选择!去勇敢的迎接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吧,因为永远的真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孩子们,我发自内心的说,请你们放心,家长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成功了,把喜悦带回来,我们一同分享;暂时失利了,把痛苦说出来,我们一同用肩膀扛起。家是你们永远的港湾,父母的胸怀永远给予你们温暖!人生就是这样:“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不经一番彻骨寒,哪得梅花扑鼻香”,所有的成绩都是努力的成果,所有的成功都是勤奋的结晶!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条路通向成功,那就是拼搏的路!未来的一百天,将是挥汗如雨、厉兵秣马的日子;将是考验意志、磨练品质的日子,拼搏一百天,就可以朝自己的梦想靠近一步!孩子们,必须相信自己,锁定目标,一鼓作气!只要调整心态,正视压力,正视复习备考中的种种困难,持之以恒,克难奋进,就一定能享受“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愉悦!只要有勇气,就会有奇迹;只要勇敢冲刺,就能赢得胜利!
此刻,我要代表所有的家长向学校和老师们表态:在这冲刺的最后关头,我们一定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同时也向孩子们保证:最后一百天,我们父母们将竭力为你们保驾护航,助力、助威!少批评,多鼓励,多关心;少啰嗦,多倾听,多信任!我们艰信,有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关爱,你们的脚步一定会更加坚定,你们的笑容一定会更加从容!
孩子们,带着家庭的嘱托,带着老师的期盼,带着自己的梦想,希望你们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韧的毅力,去挑战这一百天!一百天后,你们洒下的汗水都会化作胜利的捷报!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老师们,同学们,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挥洒汗水,奋战百天,让我们一起倾注热情,决战中考!
“状元桥畔出状元,大成殿里集大成”!在百年五中这块肥沃的土地上,一定会滋养出累累的硕果!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每一位亲爱的学子都能够考上理想的高中,襄阳市五中实验中学今年也一定会再创佳绩,中考六连胜,六年红胜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