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隆重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为奋战高考的同学们壮行!
老师热情洋溢的鼓励,是高考冲刺的激扬号角。同学铿锵豪迈的誓言,是高考战士的郑重。这种正能量和向心力一旦化作行动,必将形成强大的力量,助力我们奔跑在高考冲刺的路上!
冲刺,需要盯紧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不悲观,策略科学不盲从,紧张有序不懈怠,坚持到底不放弃,精神振奋有状态,心无旁骛有定力,厚积薄发有爆发力,团队协作有凝聚力。冲刺,是实力的决战,更是心理的较量,狭路相逢勇者胜。冲刺,要挑战、超越他人,更要挑战、超越自己。冲刺,为高考而战,为荣誉而战,更为生命的怒放、精神的洗礼、心智的成熟而战。冲刺,需要铮铮口号,更需要积极主动的行动。冲刺,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有渐变到突变的过程,一切皆是变数,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不停止奔跑的脚步,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奔驰呼啸的“黑马”!
面对一百天,我很乐观,因为高三拥有一支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具有指导高考经验、无须扬鞭自奋蹄、曾经创造辉煌的教师队伍,相信这支队伍有能力再创辉煌!同时,还拥有一大批朝气蓬勃、志存高远、勤奋进取、勇于突破的学子,相信这支青春的力量必将以后发之势为百年口岸赢得荣光!剑指六月,谁是真英雄!我们拭目以待!
一百天,只争朝夕,每天解决一个问题,提高一分,一百天就是一百分!这样的一百天,必将是专注高效、激情燃烧、顽强拼搏、梦想成真、奇迹迭出的一百天!
“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成功”、“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就是胜利”、“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希望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成为激励我们努力奔跑的动力,希望我们珍惜这最后一百天,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脚踏实地,刻苦钻研,耐住寂寞,用辛勤的汗水,以忘我的精神,去赢得高考的全面胜利!
最后,我把多年来勉励自己的几句话送给大家:成功,需要持续的梦想,需要持续的自信,需要持续的激情,需要持续的勤奋,需要持续的重复,需要持续的改变!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行走,不停地行走,奇迹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