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我校提出“师生共同发展,张扬生命个性,打造激情校园”这一核心理念,其实高考是最能张扬个性,燃起激情的最好平台。
经过冬仨月的艰苦奋战,今天我们站在这里的时候,仍然会感到奋战后的疲惫。但是,就在这料峭的春寒中,万物已经开始了生命的萌动,并将经过寒暑的洗礼,一天天走向成熟。也就在这个时候,经过十年寒窗历练的同学们,走上了求学之路中最艰苦的一段路途。因为这最后100天的跋涉,将决定着我们能否进入朝思暮想的理想大学校门。
距离高考决战的100天,一定是困难重重的100天,因为同学们在这100中会经受学生时代最重要的一次火的洗礼;距离高考决战的100天,也一定是团结奋进的100天,因为全体老师会始终走在队伍的前列,引导我们走向最成功的一条征程。所以,值此__年高考“百日会战”誓师大会召开之际,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奋斗在高考第一线的全体师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同学们,高考是牵动着社会家庭的大事情,整个社会的脉搏会随着我们的表现而跳动。因为,我们的未来不仅是我们自己的未来,而且是千千万万家庭的未来,更是社会的未来、国家的未来。所以,我们必须以超越极限地努力,挑战六月,挑战高考,挑战命运,挑战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