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是著名作家曹禺的经典之作,内容充实,耐人寻味,有百读不厌之感。尤其是对周朴园、周萍、周冲、周繁漪;鲁大海、鲁四萍、鲁侍萍、鲁贵的人物形象描写达到了淋漓尽致之妙。
故事跌宕起伏紧凑自然,高潮骤起,催人泪下。虽然是以悲剧结局,但是达到了人心共鸣,毫无悬念的结果。四萍含羞触电身亡,周冲欲救同归成全了一对鬼鸳鸯;周萍自杀身亡摆脱了丑恶之家的阴影,逃避了同胞兄妹
乱伦的谴责。鲁侍萍悔恨自己三十年前的恩怨给儿女带来的不幸。周朴园作茧自缚,酿成一坛苦酒,同父异母的双子双亡,唯留血脉相连的鲁大海却是他的死敌。
曹禺先生还非常欣赏周繁漪这种女性,觉得她敢恨敢爱,应该由优秀演员来扮演这个角色。《雷雨》可谓是一部千古绝唱,万世不衰的杰作,曹禺先生也永远铭刻文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