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单纯不过《雷雨》,最按脏不过《雷雨》
曾听说:暴风雨前夕是平静夜。而在周家的暴雨前却是放肆的风浪,一点都不平息,直到这一股风将每个人都抛下悬崖……
故事的第一出场人是个猥琐的下人——鲁贵。他是个狗一样的人物,他有狗一样灵敏的嗅觉,能嗅到周公馆每个人的弱点和把柄,甚至是自己的女儿也不放过,他嗜赌,被催债,不但没能让女儿过上好日子,还利用女儿对周大少爷的感情,挖着女儿的工资,然后逍遥。
四凤真是个命苦的孩子,她有母亲的爱,却在遥远的济南,有哥哥的疼,哥哥也都在自己的生活中挣扎,他有个父亲,在身边,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建议,反被推入灾难的深渊。
“闷”——是雷雨的主题。“怎么这么闷”每一个出场的人都少不了这样的心情。而只有十六岁的冲儿,永远天真着他自己的世界。他像一个无忧虑的孩子一样出场:“四凤,四凤……”“我找了你一早上”原来从始至
终,他都在呼唤自己的爱,而那女孩却躲藏不愿呼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