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我们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我们尽情享用,却不求任何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当我们遭遇压力时,她为我们顶起一片天空,抵挡风雨;当我们茫然失措时,她开导我们要“树立目标,执着追求”。母爱,真挚无私。
当我们面临危险,她会不顾一切地救助,即使失去生命也毫无怨言;当我们感到绝望,她痛心悲伤,却依然坚强地劝慰我们;当我们欢心愉悦,她会一起分享我们心中的喜悦。母爱,不求回报。
当我们过生日时,她显得激动、紧张,操办丰盛的饭菜,每年都不落下;而到了她的生日时,我们可曾送上儿女的祝福?
同学们,5月10号是母亲节,它特别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是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让我们茁壮成长;是母亲给予我们教育,让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让我们克服困难不惧挫折。
广告中曾写到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一个做儿女的是否都能够做得到呢?“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或许会对一个陌生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抱怨她不理解我们,嫌弃她唠叨,甚至对她大发雷霆、恶语中伤……
同学们,没有一位母亲是不爱自己的子女的!在这温馨的日子里,祝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容!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
同学们,我们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我们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我们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让我们感恩母亲,勇敢前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