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记得高尔基在童年中说过:有一种爱无私绵长,有一种情一生难忘。从平民到将军,栋梁背后有位伟大的母亲。古稀之年,将军忆往昔,在清贫中成长,在教诲中茁壮,在感恩中缅怀,在缅怀中自强。脑海中频现母亲瘦小的身影,泪眼中难忘母亲期盼的目光。
其中“脑海中频现母亲瘦小的身影,泪眼中难忘母亲期盼的目光”让我印象深刻。
感恩,一个圣洁而又伟大的词,献给母亲。
经历怀胎十月的辛苦,母亲忍着剧痛把我们带临人间。我们的声音,我们的容貌,我们的血肉,一切的一切,都是母亲赐给我们的。所以我们说的第一个字是妈而不是爸。
母亲是最了解我们的人。
‘你比谁都还了解我内心的渴望比表面来的多。所以当我跌断翅膀的时候,你不扶我但陪我学忍痛’。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母亲会上前鼓励我们;当我们伤心难过时,母亲会抚慰我们受伤的心;当我们自豪欣喜的时候,我们会分享我们的快乐。母亲能洞察我们的心,了解我们的需求,让我们在孤独中有了依靠,在痛苦中有了安慰,让我们的心始终被温暖包围着。
感恩母亲,感恩母亲每时每刻地为我们着想,感恩母亲让我们的成长没有阴影。
母亲是最无私的人。
冰心说: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香花弥漫,使穿枝扶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从我们出生到现在,母亲每天为我们洗衣做饭,整理房间,任劳任怨,却不及任何报酬。我想,世界上再没有第二个这样为我们付出一切的人了。母亲用皱纹换来了我们的青春。在母亲的精心照料下,我们逐渐成长,我们神采奕奕焕化活力,而母亲却日渐消瘦。她善于把自己的痛苦隐藏起来,让我们快乐无忧的成长。总看不穿她的眼睛藏有多少悲和喜,像冰雪细腻,又如此透明,仿佛片刻就要老去。
感恩母亲,感恩母亲的无私奉献,感谢她用自己的青春换来我们的健康成长。
世界上有千种拥有,有一种拥有最为珍贵;世界上有万般无奈,有一种失去最为无奈。拥有母亲,我们的人生不再黑暗,我们的内心不再无助。像茫然中遇到神明的指引,像冰冷中被一双温暖的手拥抱,我们的人生充满希望。倘若失去母亲,我们的人生该多么无趣。所以,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人生难免有太多的错过,抓住关键时刻就是快乐而美丽的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