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的优秀精彩演讲稿范文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无尽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在家里,母亲的关爱如泉涌般包围着我;在学校,母亲的思念如丝般牵动着我;陪伴时,母亲的真情时刻感染着我。
母亲对我们的恩情千千万万,回想起成长道路上的种种片段:咿呀学语,读书识字时母亲对我的守护,上学前的叮咛,放学后的欢乐;春日里的风筝,夏日里的游泳,秋日里的郊游,冬日里灯下读书时的陪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亲对我的爱所构成的温情。谢谢你,母亲!是您给了我生命,是您教会了我怎样做人,是您引领着我前行。
有了母爱,人类才从洪荒苍凉走向文明繁盛;有了母爱,社会才从冷漠严峻走向祥和安康;有了母爱,我们才从愁绪走向高歌,从顽愚走向睿智;有了母爱,也才有了生命的肇始,历史的延续,理性的萌动,人性的回归。
母爱是温暖的太阳,奉献着她的光芒;母爱是辽阔的海洋,坦露着宽广的胸怀;母爱是甜蜜的乳汁,哺育着儿女茁壮地成长。
最后,让我们一起赞美母爱吧。
母爱,人世间最无私的爱;
母爱,人世间最仁慈的爱;
母爱,人世间最宽容的爱;
母爱,人世间最伟大的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