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温馨五月天、感恩母亲节”。
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她便是慈爱的母亲;世界上只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应该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应该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应该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不变的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该感激。
所以,就有了母亲节。
母亲节起源于希腊,古希腊人在这一天向希腊神话中的众神之母赫拉致敬。
在17世纪中叶,母亲节流传到英国,英国人把封斋期的第四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
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年青人将回到家中,给他们的母亲带上一些小礼物。
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一位名叫贾维斯的妇女倡导,并由她的女儿安娜发起创立的。
第一个母亲节于1913年5月10日在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在这次节日里,康乃磬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
1920年,美国总统威尔逊郑重宣布,把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定为母亲节。
母亲节从此流传开来!
时至今日,母亲节已经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国际性节日。
虽然,有一些国家是在一年中不同的时节庆祝属於他们的母亲节。
然而,多数国家和地区都是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的。
5月14日便是母亲节。
这应该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
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说道“感恩”,我想到一个感人的故事。
一位年轻的母亲,抱着孩子赶公共汽车,由于跑的太急,在车门前摔倒了,她爬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孩子有没有受伤,等把孩子从头到脚仔细检查了一遍以后,并没有发现有受伤的迹象,可她还是不放心,唯恐检查不细。
周围的人提醒是她自己摔伤了,她才突然发现自己胳膊的肘关节已经摔的血肉模糊,可她这时才如释负重,呼气放心,因为没有摔着孩子。
每一个母亲都是这样心疼呵护着自己的孩子,从无怨言,从不计较付出。
面对如此博大深情的母爱,我们以何为报?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动物尚且如此,作为人,我们是否更应珍爱母亲,感恩母亲,报答母亲?我知道,昨天很多同学都用鲜花、礼品、打电话等各种方式向母亲表示了节日的祝贺,因为他们认为母亲是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和最美好的呼唤。
母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
母亲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她们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她们的脑海中永远是自己的孩子。
我们是蒲公英,不管飞多远,飞多久,都会落在母亲的怀抱,生根发芽,享受一辈子的幸福;我们是雪花,不管是怎么随风飞舞,不管落在什么地方,最终我们会冻成冰,化成水,流入母亲的心田。
老师们、同学们!一切都在变,只有母爱永远。
也许昨天,我们忘却了礼物和问候,但是还有今天和明天,让我们把心中涌动着的感激、思念、祝福、歉疚……都说给母亲听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在这温馨的日子里,怀着感恩的心情道一声:母亲,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