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的优秀精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总有一个人,默默将我们支持;总有一种爱,让我们泪流满面。这个人就是母亲,这类爱就是母爱。经常,我们感动于春蚕到死丝方尽的 忘我和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但人世间没有任何一种忘我和奉献能与母爱等量齐观。
给大家讲一个我听到的故事:在拉丁美洲一次地震后,人们救出了一个孩子。但孩子不走,对着废墟大哭不止。人们继续发掘。发现了惊人的一幕:母亲踩在父亲的肩膀上支持起了孩子的生命空间。无独占偶,在唐山东大学地震中,一对被深深压在废墟下,母亲的半个身子被混凝土板卡着,转动不得。七八个月大的婴儿,在她的身下安然无恙。几天后,救助职员挖洞接近这对时,母亲刚咽下最后一口气,而那婴儿的嘴里还含着母亲的食指。抱起孩子,救济职员发现母亲的食指只有半截。原来,母亲在危难中,一直用乳汁延续着孩子的生命,乳汁吸干了,她拼力咬断自己的指头,用鲜血让孩子存活下来!
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严寒的冬天也能觉得暖和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株树,在季节的循环中固执的坚守家园,撑一树绿荫,默默付出。母爱是纯洁的,总在你碰到风云时悄然而至,给慰藉和气力;母爱是忘我的,她将永久罩临着你,伴随你一生。
有则公益广告中曾演到:一个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不是是每一个儿女都能做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也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视而不见,嫌她唠叨,或因一点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久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到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在众多的洋节日中,情人节,愚人节,圣诞节等等统统可以少,唯独母亲节!五月,由于有了母亲节而美丽,大家是不是知道昨天就是母亲节呢?时空阻隔,或许,我们不能送上一束康乃馨。然而,表达是必要的,情势却没必要是一束鲜花。或许只是电话中一声问候,乃至只是在心里最逼真的祝愿,这,都已足够。这足以换来母亲的欣慰和感动。-----实在,天下所有母亲都是那末轻易被感动。她们对自己儿女要求得真的很少。但是,你对你的母亲,这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说过我爱你 吗?现在我提议,所有在场的同学都在心底默默的对这世界上最伟大的人说一句:妈妈,我爱你!
在此,我想援用一首诗来结尾:
孩子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看;
孩子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
孩子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最后,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平安,幸福,健康,长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