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的优秀精彩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爱,带给我无穷无尽的力量,因为爱就像琼浆蜜露般滋补着我,让我每一天都异常旺盛,使我在学习、生活中不再因为缺乏力量而烦恼。然而,这些爱是来源于母亲,因而我们要学会感恩。
母亲对于子女的爱永远是无微不至的,每个人都能体会到。在我生病时,妈妈会守护在我身边,看着我,喂我吃药;在我遇到困难十分无助的时候,妈妈会给我鼓励;在我犯错的时候,妈妈会耐心教我;在我……总之妈妈为我付出的有很多很多,其中有一件事异常让我记忆犹新。
在初一下学期的期末考中,我的成绩十分不梦想,能够说是一落千丈。应对这残酷的成绩,我十分痛心,也很厌恶这样的分数,便开始堕落在自责中。每一天没有笑容,一次又一次的反省、检讨自我的失分处。
考成这样,也就无法应对父母了。虽然他们对我这次的考试很失望,但看到我那么的灰心丧气和悲痛,也难免会担心。在我独自一人在房里偷偷哭泣时,我隐约看到妈妈经过门缝在看我。虽然门缝是那样地细,但我觉得妈妈心里必须是很焦急,想必脸上也多了几分忧愁。
看到我如此悲痛,最终,妈妈实在忍不住了,轻轻地打开门,走近我身旁,轻柔地抚摸着我的头,亲切说道:“孩子,不要紧,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倘若你遇到这点小小的挫折就好像天塌下来一样,那还有什么期望可言呢所以,你此刻需要的是好好分析得与失,继续加把劲,那才能有提高。”我听了妈妈这番话,有股暖流流入心房,也就舒展起愁颜,绽开笑脸。妈妈放下心来,点点头,帮我拭去脸上的泪痕……
爱是飘飘洒洒的春雨,爱是写在脸上的笑影,爱是义无反顾的响应,爱是一丝不苟的配合,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世界因有了爱而更加完美,我们何尝能不去珍惜它呢。
妈妈,你给我的爱让我幸福、温馨,所以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感恩您为我付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