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大家好!
青春,如一列轰鸣的列车,向前驶去,永不停歇。而那份感恩,氤氲在流水里,融汇进进我的生命,会一直伴随着我,在我心底,与时光为伴。
还记得小时候,感恩的种子被妈妈播撒在我稚嫩的心田。
午后的阳光沐浴着嫩绿的草地,苍翠的大树下,一簇簇鲜花吐露着芬芳。妈妈俯下身来,将我揽入怀中,我便懵懂地倾听着她给我讲述关于感恩的故事。故事书里那一个个跳动的字符在妈妈甜美的嗓音下都仿佛有了生命:罗斯福被盗后的豁达;韩信一饭千金的感恩;康熙对平生敌人的敬重。这些看似平常的文字里,能体现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美好品质,象征着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精神的传承。就这样,又多了一个与感恩结下不解之缘的男孩。
紧接着再长大些,感恩的幼苗在我心底萌发。
空中的烈日火辣辣地灼烤着大地,就连一贯心向阳光的向日葵也晕沉沉地低下了头。可是,像我们这些二三年级的小伙子们可不管这些,任凭汗水水洗般地流过我们的面颊,我们也仍然在足球场上肆意的奔跑。那时候,咱们这些毛小子在草地上的干劲足可以支撑我们踢一整天的足球了。一转眼已是黄昏时分,微黄的夕阳轻柔地洒在我们那已经被汗水浸透的衣服上,我们的“晚餐铃”也早就在咕咕的叫了。辞别了伙伴们后,我便急忙地奔向家去,盼望着能够睡个好觉,好好补充一下体能。一进门,我就被那一阵阵迷人的菜香吸引了。妈妈看到我一身的汗水和湿透的衣裳,笑了笑说:“又玩了一整天吧,去洗个澡,吃完饭赶紧睡一觉好好休息休息吧。”当我抱着干爽的衣服从浴室走出来时,无意间,我瞥到了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嗒嗒嗒”,菜刀和菜板碰撞的声音映入了我的耳帘。晶莹的汗珠在她脸上如雨点般的滴落,浸湿了她那本应该干爽的衣服。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父母是最能了解我们内心深处的人,当我们需要依靠时,他们总是会给我们最真挚的深情与呵护!
多年后的今天,感恩的小树已经在我心底努力成长为参天大树!
冬日的晨曦从窗外洒进屋内,窗外银装素裹的小雪纷纷飘落,像一个个跃动的精灵在空中翩翩起舞,伴随着在题海中遨游的我。又是一年除夕夜,却因我们的小升初变成了特别的节日。随着升学考试的逼近,我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一日的光景稍纵即逝,转眼已是把傍晚时分,沉浸在书中的我却毫不知情。门“咔哒”一声地开了,惊醒了沉醉在书香里的我。我探头一看,原来是爷爷和奶奶。我急忙走出屋去,向他们拜年,他们也给了我一个鼓鼓的红包。不一会,其他的客人也争相到来,爸爸妈妈也开始了忙碌的准备工作。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我身为小主人,又怎么好意思什么都不做呢?我便开始招呼客人。不久,一顿丰盛的晚餐就在父母的辛劳下呈现在了我们面前。晚饭过后,客人们都笑逐颜开地向我的父母夸赞着我,霎时,一种类似于骄傲的感觉涌上了我的心头。那时,我想我明白了,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也许永远无法还清,但是,我们仍应尽我们的全力,去分担他们的辛劳!
感恩使人间变得温暖,如一眼清泉,无声地流入你的心间。时光太瘦,悄悄地从指缝间溜走,握也握不住。但我生命中的那份感恩,却一直在我心底,与时光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