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诚可贵,给予携着回报。为这不长的旅程添上一缕夺目的芳香。行走在人生大路上,我们笑看败柳飞絮,静观白云抒云卷。在路上,我们经历着很多悲喜交加的事。我们学会忘记令人心痛之事。而铭记在痛苦中别人给予自己的帮助,懂得感恩。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人生的大彻大悟,大慧大觉。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有感激的表示,是埋藏在心里的感动,是人性中最美丽的光环。也许,这个人只是借给了你一支笔,又或许只是递给你一把伞,却不难发现点滴间尽是友谊的写照。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不可忘了别人的恩情,那不仅仅是善意的传递,更是中华民族千年来传统美德的延续。
学会感恩吧!感谢父母!给予自己可爱的生命哺育自己健康成长;感谢老师给予自己无穷的教诲,让自己抛弃了愚昧,懂得了做人;感谢兄弟姐妹,使自己有了手足之情,让自己知道了有人可以和自己血脉相通;感谢亲朋好友,使自己有了真挚的友谊,让自己明白了在孤独无助时,可以倾诉和依赖。感谢那些关心和帮助你的人,是他们用自己温暖的心灯照亮了你的人生旅途,是他们用自己的人格魅力传递了感恩的力量。
在水中放入一小块明矾,就可以沉淀所有的杂质。如果在我们的灵魂深处有着一颗感恩的心,则可以沉淀所有的浮躁,所有的不安,消融心中的痛苦与悲伤。忘记悲伤,铭记美好,就会看到世间万物都是洁白之物的化身,拥有纯真的人性。
有了感恩之心,人与人之间才会变得和谐。而这种和谐让你我的心灵平而静,培养出你我魅力的人性。铭记别人对你的关心与帮助,人生容不下那不怀好意的小贪心。贪者,人皆贬之;恩者,人皆仰之。请珍惜来自心灵的感恩之心,并懂得回报。用自己最真挚的热情,来回报他人给予的一切。永怀一颗感恩之心,讴歌美丽的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