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现在,感恩生活》。
也许你不曾知道,在这世界上,还有这样一个人:尼克·胡哲,一位创造了了不得的奇迹的战士。他以自身的经历,告知我们什么叫做学会感恩,什么叫做永不言弃。
尼克是一个残疾人。他没有四肢,没有手和脚。除了一个并不硬朗的上半身以外,他就只剩下一只被他戏称为“小鸡腿”的小脚。他几乎一无所有。
但是,尽管他一无所有,他也靠着自己,一个人完成了很多乃至别人都没法完成的事。他可以自己穿衣服,踢足球,打高尔夫,跳水,骑马……他还是一位作家和演说家。他很少露出沮丧的表情,一直以微笑来面对这个世界。他说,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感恩和爱。
“我没有手和脚,但我仍为我有一只‘小鸡腿’而感恩。你一定要像我一样在无时无刻感恩,由于比起我,你会有更多值得感恩的理由。”尼克这样说。
那么,同学们,你们是否曾为自己所具有的一切而感恩呢?你们是否为自己还活着而感恩呢?你们是否为自己具有健全的四肢而感恩呢?你们是否由于自己温饱简单的生活而感恩呢?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挑选的是抱怨,还是感恩?同学们,你可知道,当你怀着一颗感恩的之心去视察这个世界时,你会发觉全部世界都是美好的。
世界是美好的,我们大家,每个人也都是美好的。所以,这就像尼克·胡哲一样,珍爱每一天所度过的光阴,感恩你所经历的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