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每逢这个节日,美国上下热闹非凡,人们借此感谢已经拥有的和即将得到的。“感恩节” 是美国的,但感恩之心却不分国度。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全身瘫痪,却能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出一段生命的奇迹,就因为他怀有一颗感恩之心;被誉为中国“跳马王”的著名体操运动员桑兰,由于比赛中一次偶然失误,体操生涯被无情的画上了句号,但她并未因此一蹶不振,从她重新面对公众的那一刻起,她的脸上就浮现出灿烂的笑容,这一切源自她对给予她关怀和照顾的人们心存感激……
俗话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有责任把“感恩”这个传统美德传递下去。
让我们感激父母,感激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感激他们搀扶着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为我们搭建起快乐成长的舞台。
让我们感谢老师,感谢他们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奋发图强的信心。
让我们感激在我们成长的路上循循善诱的长辈,感激伴我们成长的所有人。
让我们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吧----
让我们回报老师:如果每天你能认真完成作业;如果你在接受老师的帮助教育时虚心一些;如果你在接过老师为你批改的作业时能说一声“谢谢”;如果你在学校多学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就是对老师最好的感恩行动。
让我们回报社会:做到在校园里不追逐打闹,在校园里不乱扔果皮纸屑,不说脏话,遵守社会公德,这就是对社会的的感恩。
让我们回报父母:每天他们送你上学时,总是依依不舍的,如果你能主动说声再见,如果你能在学校得到表扬,给父母带回一个个好消息,取得优异成绩,努力做一个让父母放心的孩子,这就是对父母最好的感恩行动。
虽然这些都是很小的事情,但它已体现了你拥有一颗善良的心、感恩的心。感恩不需要馈赠礼物,不需要华丽的语言;它是一种礼仪;一种健康的心态,能折射出社会、校园里的文明进程,让我们每个人都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去面对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你将会发现这世界是那么的美丽,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