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妈:
你们好!
十三年的风雨过去了,那天空下的,那微风中的您们,依然伴我左右。当我疲了倦了的时候,总喜欢闭上眼,听着您们轻哼的歌谣进入梦乡。您们,给予了我心灵上的慰藉;给予了我人生中的经验。
在我高兴的时候与我同享;在我伤心的时候与我交谈;在我生气的时候与我谈心;在我忧愁的时候与我分担……您们,总是默默无闻,总是无私地,奉献出您们的力量。
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您们,恐怕只有神圣了吧,它不仅赞美您们,也表扬了这个无形的职业——父母。没有酬金,没有休息日;无休歇的工作着,却不说一句辛苦,一句抱怨,直到迟暮之年,无力再工作为止。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是您们精神的写照。
每当我翻开相册,一张张充满爱的照片布满我的心间。照片里面的您们总是笑得如鲜花般灿烂,而我,脸上写满了,幸福。当我看到您们的婚纱照时,我被震慑了,昔日如此俊美的脸庞,在今天看来,却显得如此苍老。灰色的发间偶尔还会露出一两根藏蔽起来的银丝,牵动着我的每一根心弦;那双曾经温柔细腻的手,再也经不住沧桑岁月的洗濯,终究是老了。是啊!岁月匆匆,纵然您们的面容苍老,但我相信您们的心是永恒不变的,永远那样年轻,永远充满活力。
想到这,我竟不知该怎么说了,即使我长大了,不再需要您们的照顾了,您们的容颜依旧会刻在我心里,永恒不变的。记忆似条长线盘旋在天边。回头看,不曾走远,依依目光,此生不换,要分散,不习惯,怎么算,都太难,听清耳边的呢喃,听清心里的诺言,别害怕,风轻云淡。回头看您们陪我走过的十三年,我顿时有很多话要对您们说,但又仿佛一颗怪味的糖豆卡在喉咙处,说不出,道不来。还记得原来,您们让我学写字吗?一张张的田字格纸,勾起了我无数的回忆……
四岁,当别的小朋友无忧无虑的堆积木,玩泥巴时,我却握着铅笔,极不情愿的在田字格中一笔一划的写着,歪歪扭扭的字令您们很生气,一定要我写满一百个字才能吃饭,那时我要写的,是我的名字,由于笔画复杂,所以不愿写。但当我看到您们严厉的目光时,就有一种力量牵引着我,让我有恒心写下去。累了吧,先吃饭吧,吃完再练。您们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我的心里充满了温暖,很温馨。从那时,我知道了,您们爱我,是用温柔的方式爱我;用直白的话语爱我,而我,也爱您们。我一直以为您们是温柔的,直到那次……
怎么考得这么差!67分的试卷被父亲您无情的丢在空中,缓缓着陆在冰凉的地板上,几乎与我的泪水同时落地。父亲您从来都是一副慈祥的和蔼的面孔,突如其来的训斥令我大吃一惊。您冰冷的站在一旁。在您凶狠的眼神中,我看到了您对我的失望,我看到了您对我的爱,也看到了您对我的殷切期望。
从那时,我明白了,您们用另一种无言的方式爱我,您们严厉的言语中充满了对我的爱。我发觉我爱上了您们的严厉;爱上了您们的一颦一语;爱上了您们的……
我知道,您们为我付出的辛苦;我也知道,我在用自己的方式感受您们的爱。其实,我爱您们,就像您们爱我一样,在我亲切地称呼您们时,我知道,您们心里一定很幸福,我也一样。我爱您们,爱您们的严厉,爱您们的关心,爱您们的宽容,爱您们的理解,爱您们。爸爸,妈妈,请原谅我一切的过失,请将它们当做一页废旧的书页撕去,从现在开始崭新的一页;请让我用最真诚的心,最炽热的感情这样叫您们,您们是神圣的,请容许我在心里感激您们,谢谢您们,我爱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