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演讲之前,我要感谢今天让我能够站在这里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的人,包括我自己。这种感谢源于一颗感恩之心。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常怀感恩之心》。
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必须继承的社会优良传统。常怀感恩之心,促进社会凝聚成一个温馨、团结的大家庭。
感恩,是一种认真的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好的品德。它教会我们捕捉生活中的每一个感人之处,让我们拥有一颗有良知的心。
在我已走过的短短十五年的人生历程中,一路走来,几乎没经历过什么大起大落,更没见识过什么大风大浪。蓦然回首,才发现,原来在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被社会、被他人、被父母用心地呵护着,守护着。社会用它的温馨、和谐与安定给了我们良好的生存空间,老师用知识浇灌着我们的生命之树,朋友用友爱滋润着我们生命的每一片叶子,而父母用无私的爱护住我们生命的根。
还记得每一次感冒,父母的嘘寒问暖;记得自己作业遇到问题,老师的细致讲解;更有自己丢三落四时,同学老妈子般的唠叨照顾。甚至连不小心在路上掉了东西,也会有陌生路人的好心提醒。点点滴滴,滋养着我的生活,润泽着我的人生。这些难道不应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善良的懂得生活的人吗?
朋友们,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面向社会吧!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对待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卸,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就会少一些欺骗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
只要我们常怀感恩之心,这个美丽的星球就会多一分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