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师恩难忘,师情永存。在每个人心灵的深处,总会有那么一个角落,在那里,埋藏着的是师生之间的那份最真挚的感情,只要打开情感的阀门,它就会像决了堤的洪水一样倾泻出来……人的一生是漫长的,也是短暂的,在这段漫长而又短暂的历程中,我们会经历无数事,遇到无数人,但是,我想,最令我们刻骨铭心的人还是那一位位曾经教导过我们,塑造了我们的灵魂和人格的老师。有人曾经说过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座塔,那么老师就是最底层的基座,若没有老师帮我们打下牢固的地基,我们便无法再继续发展。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了,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正是他们的谆谆教诲把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变成了一个努力追求成功的大孩子。在这么多的老师当中,尤其让我崇拜和佩服的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裴老师。
裴老师接班的第一天,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讲台前的他高高瘦瘦的,一张国字脸凸显出他的威严,一双很英俊的眼睛里露出纯洁坚定的目光,满面笑容地向我们介绍他自已。当时他给我的感觉就是既严肃又亲切,在我们之后的相处过程中也正验证了这一点。
在课上,裴老师是非常幽默的,他总能用几个风趣的小故事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因此我们班的课堂气氛总是很活跃,大家都爱上他的课。裴老师还很有才华,除课本上的知识以外他还经常给我们讲一些课外知识,大大丰富了我们的阅历。
裴老师也有严肃的一面,我想这正是他爱之切的自然流露吧!记得在一次期中考试的过程中,我心不在焉,居然连看拼音写汉字都没写对,结果考砸了。放学后,我被裴老师叫到办公室,裴老师满脸愤怒,欲言又止,最后叹了一口气。这是裴老师第一次这样,我吓得低着头,不敢再看他一眼,只听到老师严厉的对我说:“你呀,怎么这么简单的题都会错呢,你知道高考差一分,就有可能不被录取,学校的每次测试都要像大考试一样认真对待,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你要把全部心思放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或不懂的都可以来找老师,我们一起努力。我希望你记住我的话,下次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我流着眼泪点点头,老师的每句话,每个字都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件事可以映射老师的人格,裴老师,您的教诲之恩,我将永远铭记在心。请相信,在您的精心教导和关心下,我们这一棵棵小树苗一定会长成一株株参天大树。我们也会像您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为人民、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