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人生若是能心存感恩,时时将爱心传递,这个世界将不会再有黑暗,只有光明;人生若心存感恩,乐于助人,人之间就再也不会有仇恨。花开必定要谢,叶青必定要枯,这个世界有因就有果,生命中那些好的坏的事物,存在就有意义。
幼年还没有所谓的感恩心理,只晓得顽固地向父母要礼物,倚仗自己小,使哥哥姐姐不能来约束自己的行动,还淘气地让姐姐买糖果。可还是几岁的我们曾知道,这一元一角都是父母积攒下来的,虽然是给自己的宝贝买东西,但看到钱就这样花费在无用的东西上,谁都不会好受吧。更何况是当时不懂得感恩的我呢?
长大后的我有了感恩的心,童年时的行为顿时涌入心头,我顿时羞愧极了。随之时间的推逝,我心中的往事渐渐化为一缕缕的感恩,它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它让我咀嚼生活的曼妙;它让我品味爱的馨香;它会伴着心灵的节拍,慢慢走向心中真正的感恩。
朋友是一种感恩心灵的寄托。走进校园,嗅着书的气息,重温梦的美好。朋友是上课时窃窃私语的陪伴;朋友是被责骂时的安慰;朋友是一起玩耍时的欢乐。一支笔的恩情,一本书的帮助,都给了我们无数的安慰,激励着我们对成功的渴望。漫步于小树林,树叶漫无目的地落在我们身上,手牵着手,掌心因热而散发的汗水成为彼此的动力。这份友谊,不仅使我们懂得人世的美好,跟让我们明白了恩情的重要。
我们因生活而精彩,我们因爱而努力,我们因感动而感恩。美是可以用灵魂去品味,感恩就是一种美,就可以去淋漓尽致的享受。生活中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这种美,哪怕是陌生人带来的,也只有欣然接受它。困难处,伸出援助之手;回报时,掏出真挚之心。感恩,就在这里,在你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