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
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还是父母。
当我离开父母,来到了学校,母亲问我会不会想家的时候,我很坚定地说:“不会,肯定不会!”
可是来了学校,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我好想哭。正心烦意乱的时候,家里来了电话,母亲恰到好处地问我好吗。我的眼泪很快就下来了,强忍着才没让她发觉。
当慢慢适应新学校了后,虽然不再如当初那么想家,但总有不开心的时候,很多次夜晚来临,心情寂寞的时候,就会自然的想起父母,想起自己生活了十几个春秋的家,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听听父母那慈祥的声音。
母亲的话总是那几句,却每次都让我心里的烦闷一扫而空:“孩子,在学校好吗?家里什么都好,不要挂念。”
母亲时时刻刻牵挂着我,牵挂着我的饮食起居,惦念着在远方的我是否还习惯学校的生活,常常嘱咐我要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母亲的声声关爱,又如何不让我不挂念她呢?
电话里爸爸的声音有些沙哑,爸爸不会说太多的话,电话里的他总是问我“吃饭了没有?还有生活费吗?要吃的好一点。”但是我心里很清楚,父亲用他的勤劳养育着他的孩子,用他的质朴的性格教育着他的孩子,父亲为他的孩子而感到骄傲。不善言辞的他把他满腔的爱融进了向别人讲自己孩子时的那一脸灿烂的笑里。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在生活上可以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泡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