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激关心他人。
关心,是人世间美好又温馨的情感体现。生病时,父母对我们的细心照料是关心;进步时,长辈对我们的赞许鼓励是关心;犯错误时,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是关心;遇到困难时,同学对我们的支援帮助是关心;父母晚回家,隔壁邻居把我拉进家门,端上热腾腾的饭菜是关心;路上跌倒时,素不相识的人投来怜惜的眼神是关心……
当我们得到这些关心的时候,你是否想过要感激他们?要给他们一个同样的情怀——关心?我们首先要感激我们的父母,感激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带着这份感激,我们应该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来减轻父母的负担。当父母辛苦一天回到家时,给他们端上一杯热茶;帮他们拧上一把毛巾。当父母向我们发火时,不要顶撞,要与他们好好沟通。我们更要多多体谅父母的辛劳,尊重父母的建议,理解父母的付出,从心灵的深处学会关心我们的父母。
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我们更要怀着一份感激去回报他们。平时认真完成我们的学习任务;主动帮助老师管理好班级的各项事务;不让老师为我的学习和生活过多操心。这就是对老师最大的关心。这样老师就可以更专心地研究教学,把他的风采更好地展示在三尺讲台之上。
同学、朋友、甚至是素不相识的人的关心,我们同样也需要无私地给予回报;关心,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把我们的身心照得温暖如春;关心,是夏日里的一阵风,把我们的身心吹得凉爽如秋。关心就是这样,哪怕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关切的眼神,一弯浅浅的微笑,一次跌倒后的搀扶。只要是出于真心,就会让人感到温暖!
让我们学会感激,学会关心吧!因为有你的感激家庭会更加温馨,因为有你的关心校园会更加和谐,因为有你的存在世界也会更加美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