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学会感恩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成长的路很漫长,路上的酸甜苦辣不胜其数,不禁令人感叹,但是,当你真正长大,懂事的时候,各种各样的花开遍路旁,但最鲜艳的永远是那些“感恩的花”。
回忆过去,不禁想到最多的都是父母给予无私的奉献,但是,我们却没有因此而去感恩父母,只有一味的叛逆和放荡,过多注重于所谓的友情,或者是所谓的“山盟海誓”。还做出一些出格的事情让父母伤心,原来的我,也是如此!在我13岁期间,我感觉自己经历了一个转折点,体会到了父母的感受。但是,在这之前,我却……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我和父母在一起吃饭,本来应该是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完一顿美好的午饭。但是,父母的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把我“惹”生气了!我不喜欢他们把所讨论的话题用在我身上,所以我随口骂了一句:“吃饭能不能别说话!”“小孩子,要听就听,不听就算了,大人谈话别插嘴!”又反骂我一句,“好好吃你的饭!”顿时,我心里那团熊熊的烈火燃烧了起来!又和他们展开了七百二十回合的“痛骂”,爸爸拿起棍子就用他那“*的手”如闪电般的向我打了下来。瞬间我痛的如刀割、剑刺一样。就这样的打了我一两下,但我明显能看出爸爸自己也痛,妈妈也痛,那可都是心痛啊!
后来,我就活生生地哭了一下午,我很迷茫自己也不知道在哭什么!从那次以后,我好好地想了想,我很后悔,明明很爱他们,可还是顶撞,我开始醒悟,醒悟自己的无知,醒悟自己的一切不对的地方,突然心里一震,发现过去自己犯的错是多么的愚蠢,是多么的傻,想想爸爸可以让我永久地依赖,在我心中是高大无比的!可是慢慢一看,现在爸爸的身子骨没有以前那么的利索,妈妈也没有像以前那么年轻、有活力了。
我对着自己说道:“你该长大了!”顿时,我自己恍然大悟,忘掉一切忧伤,只为有父母的陪伴。现在,我们不该迷茫了!要感恩父母,告别叛逆!告别张狂!就是我们迈出感恩父母的第一步;现在,每天放学,我会立刻跑去赶车回家,为的就是想多陪陪父母,陪陪自己最亲最亲的人!
学会感恩,感恩的花将会开遍我的成长之路,我会用我的一点一滴好好去培育它们,也会用温暖的阳光去沐浴。这朵花也使我知道为什么要感恩,而一些“感恩的种子”,便在这条路上发芽了。最后,让我们去学会感恩,不忘父母对我们所付出的一切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