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忠德,感恩老师》!
我们中华民族是具有有两的“感恩”传统的民族。“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动人诗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经典词语,集中反映了古人对“感恩”的认同和崇尚。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感情,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赶集,且铭记在心。是一个正直的人起码的品德。同学们,每天清晨,当我们还在沉睡时,保洁阿姨已经打扫好楼道。整洁的校园,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的心情无比顺畅。每天食堂的叔叔阿姨们总是为我们变换着花样做出含有丰富营养的可口饭菜。当我们的桌椅,门窗,灯管出现损害时,后勤的叔叔总是在第一世间为我们修好,让我们安心的学习。
电脑出现了问题,网络办的老师总是及时赶到排除故障,使我们充分感受着多媒体教学带给我们的便捷。而我们的各科老师和班主任们是多么辛苦的在三尺讲台上奉献着他们的一切。忘不了当我们遇到困惑与迷茫时,是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因鱼的成绩而骄傲时,老师的及时点拨让我们清醒。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老师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忘不了当我们身体出现不适时老师嘘寒问暖,送医送药,有的老师为了辅导我们的功课而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健康。他们这种忘我的精神使我们充满了敬佩和感激。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他们教我们做事,教我们做人,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忠德的同学们之间互相帮助,和睦相处,团结友爱已蔚然成风,我曾经目睹过某个同学因脚骨折而被同学背着上楼下楼,中午同学们为他跑前跑后端菜端饭。有的同学学习遇到困难,学习好的同学就无私的,不厌其烦的为他讲解,为的是不让每一个同学掉队。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也经常出现。在忠德,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感受着学校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关爱。面对他人的关爱和付出,难道我们不应心存感激吗?可是在我们周围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现象:有的同学搞恶作剧损坏老师的照片,有的同学吧饮料瓶扔在便池里造成下水道堵塞。浪费手纸的现象也时有发生。还有个别同学以大欺小,以强欺弱。试问这些同学,当你做出这样的举动时,你没有感到这是没有教养的表现吗?这难道是一个中学生该有的行为吗?我们千万不要再把这些归结于是无谓的小事,不要再不屑于这些再你身边的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我们对老师和同学的尊重与肯定。人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尊重和认同,你我如此,更何况于那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挥洒在教育园圃中的园丁以及和我们朝夕相处并不时给我们以帮助的同学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