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我是一个来自贫困山村的女孩,出生在一个世代为农的大家庭里。做着老祖宗做的事,住着老祖宗住的房。长辈的体弱多病和弟妹的嗷嗷待哺使举步维艰的家更风雨飘摇。一次又一次对视父亲那双充满希冀而又内疚的眼睛,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应该辍学分担责任,但是,家人的苦口婆心和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又一次背着沉重的嘱托回归校园,正当我痛苦万分的时候,一阵春风掠过失意的我。今天,父亲不用再为筹集学费而奔波发愁了,因为我正沐浴在祖国“两免一补”政策的春风里,正徜洋在“留守孩关爱工程”爱的海洋里,我清楚地知道,这些政策的实施来源于国家财政的支持,而国家财政的收入则来源于广大民众的诚信纳税,也就是说,如果没有纳税人的诚信纳税,就不可能有这么大的财政投入,就不可能有我们书声琅琅的幸福笑容。每每我和我的同学享受明媚阳光的时候,总是相拥而喜,总是心存感激。如果把祖国比作母亲,税收就是母亲身上的血脉,纳税人就是为伟大母亲献血的孩子。正是税务的哺育让我有机会茁壮成长,面对考试成绩第一名的荣誉,手举“三好学生”的奖状时,感恩的心总是溢于言表。今天,在这里,就请允许我以及像我一样千千万万享受着关爱的人向天下所有纳税人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呼吸着爱的空气,怀惴着梦的希冀,幼小的心灵早己埋下宏伟的种子,脚踏实地,心系税务,感恩的我一定会用聪慧的大脑去学习广博的知识,用睿智的心灵和火一样的激情为祖国谱下华彩乐章!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