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
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喜欢吃甘蔗。一转眼,我已经是十几岁的孩子了,就这样吃了十几年剁好的甘蔗,可我在吃甘蔗时,却从来没有向妈妈说声“谢谢”,从来都是一副大小姐模样,那样心安理得地吃着一碗碗剁好的甘蔗。不仅如此,有时因为妈妈剁得慢了些,就和她大吵大闹,妈妈虽然爱我,但也有一副“虎”脾气。只要我一闹,她准备毫不客气地骂我,甚至打我,所以,我一直不怎么喜欢她。
记得有一年,正是甘蔗上市,可是妈妈却因为“内骨错位”而上了好几天医院。回来时,妈妈的手被包裹上了两层上好药的纱布,可她却没忘记给我买甘蔗。爸爸让妈妈休息,他却剁蔗。可妈妈不同意,她说:“不行,你剁得话,甘蔗汁渗出来的,还是我来吧。”于是不由分说,走进厨房,兵兵砰砰地剁了一碗,当我接过那碗甘蔗时,才发现妈妈左手紧紧地握住受伤的右手,涨红着脸。显然,刚才因为用手,右手又疼起来了。我问妈妈:“妈妈,疼吗?”妈妈愣了一下,笑着说:“没什么。”就转身走进了卧室。
此刻,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妈妈爱我的举动和我毫不领情的冷漠,我有什么权力对妈妈大吵大闹呢?为什么直到现在我才能体会到母爱?我拿了一小块剁好的甘蔗,放进嘴里,那甜丝丝的味道滑过我的舌尖,流进我的心田。
我双手托起那碗剁好的甘蔗,走进妈妈的卧室,一字一顿地说:“妈妈,吃点剁好的甘蔗吧!”妈妈尝了一小口,望着我,甜甜地笑了!
想到这里,我真想说:“感谢父母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记得有一首歌中唱:“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是啊,父母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恩人,要是没有他们,怎么会有我这个性格开朗的小女孩呢?所以我要说:“感谢爸爸、妈妈!”
感恩的心,永远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