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谢阳光,感谢天地;感谢相逢,感谢赐予;感谢今天的拥有,感谢忙碌的上帝;感谢明天的风雨,感谢相濡以沫的你。——在感谢中,慢慢学会,珍惜甜蜜。”这是我在一个FLASHMV中所看到的一段话,细细琢磨起来,觉得意义颇深,文字当中所表达的一切不正是我们都曾经历过而现在也都拥有的吗?能够沐浴在阳光下,能够漫步在城市和乡间,能够与久别的亲人相聚、重逢,能够有着自己的一翻成就,能够与亲密的爱人相伴等等这世间最为平凡又最为普通的事情,然而为何要对这看似平凡的一切心存感谢呢?现实当中,我们不是早以对这一切习惯了吗!是啊,习惯、理所当然掩饰了一切的来之不易,在我们尽情的享受着这一切的同时,唯独忘记了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抱”:“得人恩惠,永世不忘”等等这千古留传下来的成语,告诉我们的不也就是要感恩吗,可是,我们却时常忘记了,无论生活还是生命,都需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