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感恩的心去生活演讲稿
古人说:滴水之恩,须当涌泉相报,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做人最基本的品德。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就会发现人生中需要感恩的人有很多,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感谢我的朋友,给了我关怀和友谊;感谢我的老师,给了我知识和技能; 感谢曾经伤害过我的人,因为你们让我变得更加的坚强。在物质生活富裕的今天,我们许多同学不懂得感恩,更不知感恩为何物?其实感恩并不像想象得那么遥不可及,它做起来也很简单。当他人向你投来美好的目光时,你只要回赠一个亲切的眼神;当得到他人的帮助时,你只要投去一个甜甜的微笑,轻轻地说声:谢谢你!
生活告诉我们要时时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只有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人才会变得更加得善良。听说过一个人向树道歉的故事吗?听说过所有正在行驶的汽车为一只狗让路的故事吗?这些真实的故事,感动于对生命的关爱,对生命的尊重。当我们每天享受着清洁的校园环境时,我们要感谢那些清洁的阿姨,懂得感谢,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生命,重新看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也更加的尊重自己。
带着感恩的心去观望,所有的阴霾散尽。上周六做义工去盲人学校的经历,令我刻骨铭心。忘不了那天真的面孔,忘不了那憧憬的声音,更忘不了那双美丽而无神的眼睛,当被一个可爱的小盲女拉着手,满是向往的问我:姐姐,天空真的是天蓝的吗?天蓝又是什么样子的时候,我的心被那天真,被那憧憬重重的敲击。我的双眼吟满了泪水,那一刻,我从心里感激父母给了我一个健全的身躯,让我看到了五彩的世界。感谢生活,在时光还没有消逝的无影无踪的时候,教会了我用感恩的心去生活!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懂得了感恩,亲爱的同学们,你在生活中曾有过这样的感动吗
提出的以“八荣八耻”为社会主义荣辱观就是对感恩最好的诠释。心怀感恩,拥有诚信,作为21世纪的高技能人才接班人,让我们积极带头起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努力吧!!
最后,衷心地祝愿城建技校在“感恩”之风的氛围下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