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感恩的心去生活演讲稿
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石板小学五年级一班的谭钦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你知道“宇宙之王”霍金吗?他不幸患上肌萎缩侧硬化症,几乎全身瘫痪,后因肺炎失去了语言能力。50多年来,他不能走路,说话,写字,只能靠三根手指敲击键盘与外界交流,就是在这种绝境里,霍金破译了宇宙的奥秘,成为“宇宙之王”。在一次学术报告会上,一位女记者问霍金:“霍金先生,你的病已将您永远固定在轮椅上,您不认为命运让您失去太多了吗?”霍金微笑着艰难地敲击键盘,投影屏上显示了: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最重要的是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全场响起了如潮的掌声。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树对滋养他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他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我们才懂得生命的真谛。
我终于明白伟大的霍金为什么能这么的向往生活 ,如果是我,我可能半天也熬不过去,而他用自己感恩的心坚持了下来。用感恩的心让他人关心自己,关爱自己,帮助自己,让自己残缺的生命中添上色彩,照耀自己,成为亿人尊敬的“宇宙之王”。让残疾人知道一个希望破灭了,还可以从其它方便能实现的希望,或许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坚持下来,从众人看不起的小乞丐,到世人尊敬的伟人 ,就需要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向善的行为!因为感恩,才有社会的和谐快乐;因为感恩,才有彼此的仁善仁爱。每一个人不可能孤立存在,我们每一次成长、每一次成功都来自于周围各种力量的作用影响。心中有感恩情怀,我们就能学会宽容、承受和付出,懂得回报,用心去感谢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个人。这样我们的生命才有意义。生命才会多姿多彩。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境来面对生命、社会、自然,当然,不要因为坎坷而动摇生存的信念。拥有感恩的心,当世人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