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王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很特别的课。是什么课呢?原来是讲“感恩的心”这个主题呀!
“感恩”这个词说起来并不难理解,但需要我们用眼睛去发现、用心灵去体会。王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使我们更深刻地体会了这个词汇的含义。有一个母亲曾经长得非常漂亮,可是现在脸上却有了一块看起来非常难看的伤疤,她的儿子怕别人嘲笑自己的母亲,总是不情愿与母亲一起出门。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过去了,有一天学校要开家长会,儿子不得不让母亲到校参加家长会了。开始他担心老师和同学们看不起自己的母亲,可跟他想象的并不一样,他母亲留给老师和同学们的印象是非常大胆、非常善良。会后老师把母亲留下来交谈,儿子非常害怕同学们把他和母亲联系在一起,就悄悄地躲在母亲身后。当听到母亲讲脸上伤疤的来历,知道这个伤是为自己所受时,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猛地扑到母亲怀里痛哭起来。
听完这个故事,我想起了自己的妈妈,她天天那么早起床上班挣钱养家,有时候我却不顾她的感受,跟她乱发脾气。感恩不仅仅是说出来的,还需要我们用行动来表明,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让妈妈少操心!
没有水,世界上就没有生命;没有母亲,人世间就没有我们。生活中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每当自卑的时候,是谁在鼓励我们?是妈妈。每当我们犯错的时候,是谁在心平气和地给我们讲道理?是妈妈。这些蕴含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往往被我们所忽视,其实这些都是母爱的伟大。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回报所有对我们付出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