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爷爷、奶奶、叔叔、阿姨:
我是高一(2)班的学生王冰,很高兴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这次家长会。我代表高一年级所有同学欢迎你们的到来。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爱是什么?爱是理解,是宽容;爱是唠叨,是呵护。爱是父亲头上的白发,爱是母亲脸上的皱纹。人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爱,就是父母对子女的爱。
有人说父亲是一座山,沉默而厚重;有人说是母亲一片海,浩瀚并宽容。我们爱父亲,也爱母亲。与你们的爱相比,我们的爱是小溪。虽然我们的爱如此之小,但是我们的爱是单纯的,纯粹的,是充满依恋的。爸爸妈妈们,作为孩子,我们虽然很淘气,很叛逆,很不听话,但是,我们爱你们,因为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就是你们,你们是如此的包容我们这些孩子,所以,我们爱你们,我们也懂得感恩。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我们走得多远,却永远也走不出你们的视线!
像我们这么大的孩子,我们会犯各种各样的错误,上网吧,玩手机,晚上躲在被窝里看小说,早上迟到,有时候甚至会逃学。记得大人常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而我们总是那般年少无知,任性不听话。像不少的同学一样,我也有过意志薄弱的时候。我迷恋过看电视,迷恋过上网,作业不能很好地完成,成绩也有所下滑。是老师及时地教育了我,是家长严厉地管住了我。在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诲下我深深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改变我的命运,只有辛勤付出才能考上理想中的大学。现在我在年级是第名。我感谢老师与父母对我的宽容与教育。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我们感谢你们!你们把我们送到了xx中学。我们的学校环境非常优美,春夏秋冬四季常青,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花的香味,这优美的环境中,学习变成了一种享受。我们学校还有高科技的教学设施,我们现在上课都是使用多媒体。我们的老师有很多都是从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及南开大学毕业的,有很多还是硕士研究生。他们的水平非常高,也非常的负责任。我们还有很多有着多年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他们带出了多位北大清华和科技大学学生。我们的老师很认真,也很有耐心,他们对我们充满爱心。我真心高兴我在这样一个学校学习,我也相信,在他们的谆谆教诲下,我们一定能够考上好的大学!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你们用尽你们的力量为我们创造了如此之好的学习环境,一定是对我们寄予了你们所有的期望。请你们放心,我们决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在未来的学习和每一次考试中,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奋力拼搏,争取以理想的成绩向你们汇报,报答学校和老师们的教诲之思,报答您的养育之恩。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你们辛苦了!我们不会忘记,是你们在外辛勤地工作、劳累,才换来我今天舒适地坐在明亮的教室中学习;我们不会忘记,你们舍不得吃,舍不得穿,把省下的每一分钱都给我们交学费、生活费,生怕我们受一点点的委屈;我们不会忘记,你们乌黑的头发已经变得斑白,你们的脸上也出现了皱纹,你们用青春和汗水换来了我们幸福的生活!在此,让我代表我们高一全体同学对在座的爸爸妈妈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亲爱的爸爸妈妈们,十六年来,我们跌跌撞撞地长大,是你默默地在背后给我们信心和力量!每一次跌倒,你都会擦干我们脸上的泪水,告诉我们,要学着长大。现在,我们长大了,而你们却老了。对此,我们的心里充满爱和感激。我代表我们高一年级全体同学向你们保证,我们会担负起做人的责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您的养育之恩。不管前方的路途多么坎坷,也不管人生苦难到底有多少,我们都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