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感恩的心去生活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用感恩的心生活》。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让你降生的母亲呢?昨天是母亲节,你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讲究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讲,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时代也赋予感恩新的内涵。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懂得了感恩。因此人人都应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感恩,就学会了生活,学会了回报,就学习会了做人。
此时此刻,我的脑海中又浮现那熟悉的旋律:感恩的心,感谢命运,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我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