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感恩的心去生活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用感恩的心去生活》。昨天是3/8妇女节,是全天下妈妈的节日,在这里,让我衷心地向所有的母亲,尤其是辛勤教育我们的女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
同学们,如果你们忘记了昨天那个特殊的日子,忘记了在这个节日里给自己的妈妈送上祝福的话,那么,今天,就请你们回家后送给妈妈一个温暖的拥抱,亲口对妈妈说一句:“妈妈,我爱你!”,同时,为辛苦工作、劳动了一天的妈妈捶捶背、揉揉肩吧!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谈一谈感恩的话题。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树对滋养他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他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我们才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都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给大家讲两个小故事吧! 一位山林农夫出于爱心,救了一只受重伤的小蟒蛇,并把它带回家精心照料,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很长时间,小蟒蛇渐渐地通了人性,有一天,农夫被困在了着了大火的房子里,小蟒蛇为了报答他的救命之恩,纵身窜入火海,用尾巴缠住农夫,把他甩了出来,而小蟒蛇却在房屋倒塌的那一瞬间永远地被埋在了火海中。小蟒蛇用它的生命报答了曾经给予它生命的农夫,动物尚有如此感恩之心,可我们人类又做得如何呢?
一艘载有数百人的大型轮船在海上失火沉没,许多人都失去了生命,只有90多人生还。乘客中有一位游泳专家来回游了十几次,连续救起二十多人后,双脚因严重抽筋导致残疾,必须终身坐在轮椅上,他一直大叫着问自己:“我尽力了吗?”几年后他生日的那天,有人问他一生中最深刻的记忆是什么?他伤感地说:“我记得那被我救起的二十多人当中,没有一人来向我道谢。”
这两个故事告诉我们感恩是美德,忘恩是大恶。我们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牢记别人曾经给自己的帮助和恩惠。去感谢那让我们获得温暖的太阳;去感谢那让我们拥有清水的河流;去感谢让我们拥有生存空间的大地;感谢带我们来到人间的父母,感谢辛苦培育我们的老师。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感恩放在心中,把谢谢放在嘴边,生活必然会变得更温暖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