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总有那么一个人,在我们迷茫困惑时伸出双手,率领我们走出困境;总有那么一个人,在我们跌入失败的深谷时,用温暖的话语鼓励我们;也总有那么一个人,在我们一不小心犯下错误迷失方向时,第一时间将我们敲醒,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道路——那就是我们的老师。
教师是世界上最神圣的职业。每一位老师对我们的付出,都是那么尽心尽力,对我们的爱,都是那么无怨无悔。我们成功了,老师比我们更骄傲;看看我们经历挫折后一点点成长起来,老师比我们更欣喜。
然而,年少的我们却一次又一次让老师失望、伤心。当我们为了逃避批评而编造出一个又一个谎言时,当我们为了老师的一次责备而耿耿于怀,增恨老师时,当我们只顾埋怨老师的严厉苛刻时,当我们仅为一次较多的作业而对老师恶言相向时,我们难道不是正在把一盆冰凉的水无情地泼到老师们一颗颗滚烫的心上?
老师们为了把每一节课上得更生动、精彩,千方百计地充实自己,探索教学艺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理解社会,走向社会,用多年积累的经验与我们交流;为了帮助我们改正错误,老师们不断探索,希望找到既能教育我们,又不会损伤我们自尊自信的方法。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全部内涵,他们用自己博大的胸襟,无私的爱心,帮助我们扬起人生的风帆。
同学们,我们应当记住:无论是温馨的鼓励,还是严厉的批评,那都是老师满满的爱与关心。
面对这一切的一切,我们就这般无动于衷吗?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与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所给予的恩惠,何止一点一滴!对于老师而言,他们不需要最贵重的礼品,也不需要写在贺卡上的祝福,理解即是最好的感恩。
为此,当老师批评教育我们时,我们应当认真倾听,怀着感激之心接受教导并认真反省自己的过错;我们还应当心平气和地同老师交流、沟通,畅谈自己的想法。
给我们生命的是父母,给我们智慧的却是老师。当提到这一生中值得感恩的人,请不要忘记我们的老师。
同学们:请怀揣你的感恩之心去面对每一位老师,学会理解,学会感恩,微笑着接受每一次老师的教导,用我们赤热的心去迎接老师们同样赤热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