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当我唱起《感恩的心》这首歌,我就想起爱我的爸爸,关心我的妈妈,他们的爱我永远都回报不了,他们的爱是神圣的,是永恒的,是无私的……
夜很深了,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父母还未回来,我有些怕了,也有些生气了。
过几天,就要期末考了。可唯一让我心中有一丝不满的便是父母,他们每天总是那么早的起床离去,又是那么晚的回来,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去工作。我多么想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在周末去公园游玩,去河边吹吹风,可连这一点小小的要求,上天也没能让我如愿以偿。
不行,我今天一定要等他们回来,我知道他们是为了挣钱,是为了我,是为了有幸福美好的生活。可是我不愿他们如此劳累。我愿意过着更艰苦的生活,毕竟我还有很长的明天在等着我。
门外的楼梯隐隐约约地传来一丝丝响动,是那么轻,微弱,那么缓慢。那声音妹妹地向我靠近。在门口,便颓然停下。过了好一会儿,才传来一丝丝金属的碰撞声,然后一个物体慢慢地插入锁孔里,,又一声轻微的转动声传来了,门悄然打开。一个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里:“轻点,她在睡觉,千万别吵醒她。”这是母亲细小的声音。
我能感受到,母亲正一步一步地踮着脚尖,小心翼翼地向我靠近。
屋子里,丝毫没有发出一星半点的声音,但我却可以感受得到那个脚步正一步一步地温暖着我的心。“又踹被子了。”这又是母亲细小的声音。母亲这时的声音,虽然是那么微弱、细小,但却把我的心热暖了。她轻轻地帮我拉过被子,把被子慢慢地移到我身上,又抽身慢慢地离去了……
自始至终,屋子里的灯丝毫没有眨一下眼睛,也没有发出什么响彻云霄的声音。父母一直在惦着脚尖一步一步地踩在我的心头,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我一把拉过被子,,蒙住自己的头,大哭起来,强忍住不发出一点点细微的声音,泪水就像没关紧的水龙头“吧嗒、吧嗒……”地流了下来。这天晚上我,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哭了多久,只知道被子湿了一大片。
“巾帼有泪不轻弹,今夜我却泪千行。”多少年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父母每夜都踮着脚尖,在一片漆黑的夜里慢慢地移动。
朱自清有父亲的背影,史铁柱有母亲推着轮椅的身躯,傅聪有傅雷先生殷切的家书,而我,我有什么?我有父母踮起的脚尖!
踮起脚尖,父母的爱,今生永不忘,也不敢忘!
自从那次以后,让我理解了父母的爱,让我学会了多一份关怀,少一份埋怨,多一份感恩,少一份厌恶。生活让我真正懂得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