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之心是一种完美的感情,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给予自我的帮忙表示感激,铭记在心,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是一个正直的人的起码品德。
感恩的关键在于回报。回报,就是对哺育、培养、教导、指引、帮忙、支持乃至救护自我的人心存感激,并经过自我十倍、百倍的付出,用实际行动予以报答。
那么,作为一名中学生,怎样感恩呢
首先要感恩自我的父母,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父母血脉的延续,父母给了我们全部的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所以,我们要感激父母。
大自然是万物赖以生存的基础,人的生命活动一时一刻也离不开它,我们人类的衣食住行等都是从大自然中获得的,所以,我们应当感恩大自然。
教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是我们的朋友,教师尊重、理解和爱护我们,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身,教师为我们付出心血和汗水,我们应当感恩教师。
同学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同伴,同学间互相鼓励,互相帮忙,共同战胜困难与挫折,共同品尝学习的成功与欢乐,我们应当感激天天与我们相伴的同学。
学校为我们供给了良好的读书环境,是我们锻炼的场所、施展才华的舞台,我们应当感恩学校。
祖国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源。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应当感恩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