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美好!
感恩老师,因为老师给了我们宝贵的知识。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师教我们做事,教我们做人,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当我们遇挫折,老师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与迷茫时,老师是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因取得成绩而骄傲时,老师的及时点拨让我们清醒。是您教会了我无私、教会了我容忍、教会了我以广大的胸怀来接纳别人。您工作的今朝,却建立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四面八方。您像小草,朴实无华,默默奉献,您像太阳,让每一颗种子萌发自己的生命,您像大地,让每一个希望变成丰硕的果实,您就像桑树。默默奉献,如果没有桑树的品格,哪来的春蚕的精神!你就像辛勤的园丁,细心培育着祖国花朵,使这些花朵茁壮成长。您像一把金钥匙,把无知的我们领进知识的宝库。您像春雨,把点点滴滴的知识撒在我们的心里。……
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父母是孩子的守护神。他们是第一时间教我们知识的人。当我们呱呱坠地时,迎接我们的是父母那发自内心的爱;当我们蹒跚学步时,牵引我们的是父母那慈爱的双手;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的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了成功,能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还是父母!我不是诗人,也不是歌唱家,既不会用精湛的词藻来赞扬父母,也不会用唯美动听的音乐来歌赞父母,我只能用点滴行动来感恩父母。当父母疲劳时,为他们到上一杯浓茶,帮他们捶捶背;当父母生病时,躲在病床前陪陪他们,陪他们多说会话;当你远在他乡时,给父母打上一个电话,捎上一句祝福……
感恩朋友,因为朋友给了我们友情。友情是可以穿越时空的。几十年的时光,足以滴水石穿,几十年的时光,足以使天地见证容颜的失色。然而,友情在时光的流逝中,却能如陈年老酒一样,愈久愈香。年轻时的友情,就像一幅工笔画,追求的是细节的逼真,哪怕有一点瑕癖,都会影响到整幅画的效果。年老时候的友情,就像一幅水墨画,追求的是神似。它们各有自己的特色,却不会褪色。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首歌使我明白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为了摆脱它,我们需要一颗感恩的心。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
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如果生活是一首充满诗情画意地诗,感恩之中心则是诗中最华丽的词藻;如果生活是一方天空,那么感恩之心则是黎明时天空中的朝霞;如果生活是一片汪洋大海感恩之心则是海中最美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