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的演讲稿锦集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无处不在。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感恩老师们同学们的支持,感恩学校给予的机会,感恩父母的生育与培养,也要感恩我自己的付出。因为感恩着这些,我今天便站在这里了。
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们感恩天神,感恩主。当然,我们感恩的,远比他们要多很多。
感恩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恩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大写的人”;感恩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恩对手,他们令你不断进取、努力。
感恩太阳,它让你获得温暖;感恩江河,它让你拥有清水;感恩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空间。
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品质,一种艺术。
感恩是乐观。感恩困难,感恩挫折,不是乐观么?感恩对手,感恩敌人,不是乐观么?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对我们的利处,从而去感恩它,不是乐观么?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感恩是礼貌。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暖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感恩他,他可能会更加多的帮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
感恩是画笔。学会感恩,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感恩描绘着生活,将生活中大块的写意,挥洒得酣畅淋漓;将生活中清淡的山水,点缀得清秀飘逸;将生活中细致的工笔,描绘得细腻精美。所以,感恩,是一种多样的艺术。
常说:“三有三为。”
心中有祖国,为祖国做件事。不是为了回报、感恩伟大的祖国么?
心中有集体,为集体做件事,不是为了回报、感恩温暖的集体么?
心中有他人,为他人做件事。不是为了回报、感恩生活中的每个人么?
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常怀感恩的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
“感恩的心,感恩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恩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学会珍惜你的幸福,学会感恩你身边的一切,因为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
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