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英国戏剧家萧伯纳曾经说过:“生活不是一根蜡烛,而是一把火炬。我们要把他点燃,并努力的传递给下一代。因为别人的爱,我们幸福的生活,因为别人的爱,我们感恩,因为别人的爱,我们要爱别人,因为别人的爱,我们要承担生活的责任。”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世间万物,莫不存感恩于心中。
感恩,就是让我们承担起报答那些恩惠的责任。
曾经感动过亿万中国人的洪战辉说:“对一个人来说,选择责任、选择实践良知是最为重要的,不管是你去爱护人,还是人们爱护你,感恩都是不可缺少的”。换句话说,责任为之重要,而感恩为之不可缺少。感恩,不是压力,不是桎梏,更不是债务负担,而是一种责任,这种责任是催促我们向上的动力。在感恩的心情中,我们将成为更健康、更完整、更完美的人。
我想,责任就像肩上的担子,而感恩就像是水桶的水吧。这也意味着,责任并不是那么好挑起的,而感恩或许也会成为另一种负担,让人负重前行。
有爱就有感动,感动是一种责任。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学感恩。感恩是对爱的追求,对善的坚守;在爱与善之间,我们应该以感恩的心,去实践自己的责任。同时这一种感恩与责任是对生命的尊重,也是对责任的最完美诠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