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的演讲稿锦集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今天我所要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生活会更美好》。
感恩应该充斥在我们的生活,感恩自然,给我们提供了美景;感恩土地,养育了丰盛的事物;感恩身边的一草一木,我们生活就会一片美好;感恩……
感恩其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当别人伸以援助之手时说一句谢谢,就是感恩。这是一种处世的哲学,当我们处于抱怨之中,看不见生活的美妙,眼前所见的一切都是不如意的事情,别人一次次的帮助当做理所当然,并且索求更多的帮助,末了还要抱怨别人做出的事情和自己的意愿有不同的地方,也没有人觉得这样的人值得被帮助,一次两次三次足够看清楚人的这面目,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身边围绕的人都是贪图一些利益的存在,生活也过得不够愉快。当我们对于生活中的事情抱以感恩的态度去看,生活就会变得不一样,尤其是我们对别人的帮助会有所回报,就算是一句简单的谢谢,也会有所不同,而我们自己也会品尝到感恩带来的甘露,潜移默化间去帮助他人,世界上的事情变得美好起来。
生活处处见到的是美好,无论有再丑陋的事情发生也会变成美好,因此我们要对生活感恩。我们从婴儿时期就受到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长大的过程中总会遇见很多的好心人,上学时又会得到老师的谆谆教导,我们的生活还不够一帆风顺的么,对比别人更为困苦的人生,我们的生活依然足够顺心,不要和更好的家庭相比,更不要埋怨父母的无能,而是他们已经给了他们能够做到的最好,观察生活中微小的细节我们会发现我们被包围在爱里,不要想说我们小孩子,我们是亲人就能够享受这一切,单方面的索求没有付出得到的没有什么好的相处,或者说是好的未来。
我们都是普通人,学校中、路途中、家中,我们有很多的细小的矛盾,但是更多的是帮助,就算别人借给你一支笔都会脱口而出一声谢谢,不要因为习惯而忽视别人的友好,更不能因为别人暂时的难题产生不必要的抱怨,理解他人也是一种感恩。
感恩是一种美德,让我们的生活品质得到提高,也让我们明白自己的努力有多重要,明白生活的意义,因此我们都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世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