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心怀感恩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小时候,我总是把父母对自己的爱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没玩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顺,尊敬父母的责任。
可是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有的人总是不断地抱怨自己的父母,这样不好。那样不对,对父母的行为和做法挑三拣四,横加指责,甚至于直接与父母顶撞!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父母的身体的健康状况,不记得自己父母的生日,想想看父母为我们付出那么多精力和心血啊!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注所以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时,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是父母。
感恩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犹如一张白纸,有了感恩的心,这纸上便会出现粉红,一声都怀抱感恩,纸的底色也便是粉红,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报答养育我的父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跟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心怀感恩演讲稿篇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我站在这里的理由是什么?就是感恩。感谢老师同学的支持爱戴,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感谢母亲的培养,感谢我自己的付出。因为感谢着这些,我今天便站在这里了。
宗教是最崇尚感恩的。他们感谢天神,感谢主。当然,我们感谢的,远比他们要多很多。
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成人;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对手,他们令你不断进取、努力。
感谢太阳,它让你获得温暖;感谢江河,它让你拥有清水;感谢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空间。
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品质,一种艺术。
感恩是乐观。感谢困难,感谢挫折,不是乐观么?感谢对手,感谢敌人,不是乐观么?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对我们的利处,从而去感谢它,不是乐观么?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感恩是礼貌。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随口说声“谢谢”,可能会给对方心里带来一股暖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感谢他,他可能会更加多的帮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是有礼貌,是知恩图报。所以,感恩,是一种有礼貌的品质。
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这就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
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