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争艳,铺满大地,那是鲜花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飘荡,装点蓝天,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会有温馨的真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人要懂得感恩,感激给你生命的父母,感激教育过你的师长,感激曾经帮助过你的人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了。
而我们最应该感谢的,则是我们的父母,老师和朋友……
首先要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让我们体会到了这世间的真情与真爱。或许他们地位卑微,或许他们无法带给你自己想要拥有的物质精神与财富。但,不要忘了,他们一直在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十几年如一日地付出。因为你是他们的孩子,在家中,当你吃着可口的饭菜,你是否感恩父母付出的辛勤劳动?当你穿着漂亮暖和的衣服,你是否感恩父母对你的关心?也许有的同学会漠视这些来之不易的东西,父母们每天要在工作岗位上辛苦的工作十几个小时,他们付出了多少汗水?有的同学家里或许很富裕。大笔大笔的花着家里的钱。可当你们花钱的时候,有没有想过,父母的钱,是多么来之不易?如果现在不努力学习,整天无所世事,那你们长大了,要拿什么来回报父母呢?感恩并不是空谈,需要大家用实际行动来表示。
其次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带我们走到这知识的海洋,引导我们做人。在学校里,面对老师辛勤劳动,你会想些什么呢?老师们不管有多累,只要看到我们的一点进步,他们都会感到高兴、为我们的成功庆贺。当看到我们学习上出现了滑坡,学习习惯散漫的时候,对我们提出警告或批评,也许有的同学会反感老师的批评,但请记住一句话:忠言逆耳利于行!我们应当感谢老师的批评,正是这些批评,你的人生才会减少遗憾和后悔。老师对我们无私的帮助,利用点滴时间给我们辅导,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我们身上,下了班还在批改作业。试想一下,当你长大成人过着舒适安逸生活的时候,你能给老师什么回报?而老师从不奢求这些。所以,我们在上课前向老师行九十度的鞠躬礼、大声地问好,在上课时认真听老师说的每一句话,下课后仔细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份作业,这些就是对老师最好的感恩。应当以实际的学习行动来回报老师对我们的教育!
我们还要感谢我们的朋友,是他们真诚的关心与陪伴,让我们不再孤单,懂得了友情的可贵。在我们伤心的时候,他们劝慰我。在我们痛苦的时候,他们帮助我。在我们受伤的时候,他们搀扶我。在我们孤独的时候,他们陪伴我。快乐时与我们一同快乐,悲伤时陪我们一起悲伤。因此,感谢他们就显得同等重要。感谢他们为你解开一个疑团,感谢他们给你一丝灵感,感谢他们帮你背了一次书包,感谢他们陪你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让我们学会感恩,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的生命,让我们学会感恩;感谢老师,是他们无私的奉献让我们学会感恩;感谢身边的朋友,是他们的鼓励与支持,使自己能够重整旗鼓,奋勇向前。送父母一份孝心,送朋友一片诚心,送老师一声亲切的问候和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相信,只要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