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心怀感恩
尊敬的各位教师、同学:
大家中午好:
今天我在这里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
曾几何时,我们都还是会礼貌说谢谢的孩子,一晃眼我们长大了,却渐渐丢失了过去礼貌待人的态度,变成了一个连谢谢都不会说的人。在餐厅吃饭,接过服务员递给你的水,你不会说一声谢谢;在公司上班,接过同事对你的帮助,你不会说一声谢谢;在家里面对自己的家人,更是因为习以为常而忘记“谢谢”两个字的写法和发音。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这些人的帮助,你一个人能够走多远呢?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 九”,我们可以没有人说这些不如意之事,但是不能没有人帮助我们去解决这些不如意的事,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可能仅凭自己那一己之力去改变世界,不可能的,连超人都还需要有爱的催化,更何况我们一个个普通的人呢?有一句非洲谚语是这样说的,“想要走得更快,请独行;要想走得更远,请结伴而行。”我相信,我们只有互相帮助,只有心怀感恩,懂得谢谢每一个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才可以走得更远。
说实话,我有过一段不懂感恩的时期,那段日子我过得挺不好的,越过得不好就越是冷漠待人,连路过我身边的人都会感觉到我的气场不对,更别提礼貌待人,和别人说谢谢这样的字眼。可是后来我知道,越不去感恩,越是冷漠待人,我收到的冷漠和残酷变越多。我去寺庙里拜菩萨,求神拜佛的,寺庙里的师傅都是直接告诉我要积善行德,广结善缘,首先就是要心怀感恩,懂得去谢谢每一位和我相遇的人。我一开始心境不好,没有太信,后来有一次因为那天心情还不错,就帮一位没带门禁卡的小区业主开了小区大门,收到对方的“谢谢”时,我感觉到这一声“谢谢”似乎比“我爱你”都要动听,好像我的举手之劳却给对方行得了巨大的方便似的。从那之后,我就开始试着心怀感恩的看待任何事情,也常常去帮助别人,按师傅对我“广结善缘”的指示去行动,渐渐我就好起来了,我的生活也好起来了。收获了不少的朋友不说,还收获了不少生意,让我这个做生意的人第一次尝到了财富的味道。
我今天说这么多是为了什么呢,就是想告诉大家,真的,心怀感恩之后,再糟糕的人,内心世界都会开始开满鲜花,心情好了,什么事儿都好办了,要是像我一样的生意人,慢慢的,生意也会开始生长了。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