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沃的土地哺育了小树,使它枝繁叶茂茁壮成长,所以落叶选择归根来回报土地的付出;浩渺的天空历炼了雏鹰,使它羽翼丰满振翅翱翔,所以雄鹰选择了飞翔去展现天空的辽阔;伟大的祖国养育了我们,使我们无忧无虑健康成长,所以我们选择春献去建设祖国的明天。世间万物皆有情,世间万物皆知恩,感恩是做人的基本原则。
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对责任的承担,对道貌岸然义的坚守,心中充满感恩之情,才会感到回报,卧冰求鲤是对父母的感恩,相濡以沫是对伴侣的感恩,两肋插刀是对朋友的感恩,城门立雪是对老师的感恩,只有懂得感恩,你才会热爱生活,回报社会。
“一去紫台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那个名唤昭君的绝代女孩子为报大汉王朝的养育之恩,甘愿用一生的流年换取大汉百姓的安定;“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那个叫做文天祥的南宋丞相为报大宋君王的知遇之恩,宁愿用宝贵的生命换取誓死不降的正气。
“臣无祖母无以至今日,祖母无臣无以终余生”,李密的孝感天动地,那是对祖母的感恩。“缟素临江誓灭胡,雄师十万气吞吴”,“试教天堑授予鞭渡,不信中原不信朱”,郑成功的忠响彻古今,那是对祖国的感恩。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有了感恩,我们不会因失败而气馁,不会因痛苦而绝望,不会因失望而放弃,它让我们更深刻地领悟人生的真谛,让我们生活得更加洒脱,更加超然。
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更是一种境遇。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等待的一次宝贵机遇;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完成的一次世纪壮举;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视的一次爱的教育。
也许我们又没有办法让所有的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但我会告诉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心存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