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从我们呱呱坠地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心血与汗水;从小学到初中,一路走来,老师们付出了多少精力与爱心。我们现在拥有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是因为有很多人在为我们付出。所以如果我们享受了别人的优待和关照,就要心存感谢。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都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教诲。一个感恩的人,对社会、对他人、对生活和学习,会充满感激,而且,这种感激之情又会转化成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孝敬父母、奉献社会的动力和行动。感恩,并不需要我们做得太多,有时只需要一句问候、一束鲜花、一次拥抱,甚至一个笑容。在这里,我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学会感恩,懂得回报。
我们要感恩时代。同过去相比,我们的物质生活极大地丰富了,我们要感念时代的赐予,珍惜现在的拥有,增强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懂得回报社会。
我们要感恩集体。感恩集体中的每一个人给予自己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珍惜集体共有的每一份荣誉和成功。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和同学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会用正确的方法去化解矛盾,而不是大打出手,因为你知道,同学不是敌人,而是好伙伴,要珍惜这份友情。
我们要感恩父母。“百善孝为先”,我们要感恩父母赐予我们生命,感谢父母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多尽一份孝心。如果你心存感恩,就会体贴父母,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放学时你也不会在校外长时间逗留,因为你知道,要按时回家,家人在焦急地等你。
我们要感恩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启迪和帮助,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和精心教诲。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因为违反纪律而受到老师的批评时,就会虚心接受,因为你知道,老师是在真心地帮助你,应该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无论是严格要求还是谆谆教导,也不管是热情洋溢的表扬还是严厉苛刻的批评,这都是老师对我们爱的表现。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它会让我们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常怀一份感恩之情,它会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常怀一种感恩之念,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洒满温暖的阳光。
同学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乐于奉献的精神对待生活吧!让感恩之花在心灵中绽放,让奉献之树在生活中常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