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心怀感恩
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二(x)班的,今天很高兴能站在这给大家演讲,我的演讲主题是:“心怀感恩,与爱同行”
马上就要到一年一次的感恩节了,虽说这么节日不是我们国家的节日,但是我却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我们青少年去过的一个节日,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现在大多数同学都没有感恩之心,他的世界都是以自己为中心的,认为大家都应该围着他转,而对他好就是应该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这样的人大有人在,我想大家自己心里也有数,我不知道是什么的家庭教育促使你丧失了我们的为之自豪的感恩之心,一个拥有感恩之心的人,他的生活会灿烂无比,人格魅力无线放大,他整个人都会散发出幸福的味道。
感恩你的父母吧,因为他们给予了你生命,带你来到了这个美好的世界,体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无微不至的呵护着我们成长,你的到来被他们视为上天给予他们礼物;
感恩你的老师吧,因为他们授予了你知识,带你畅游了知识的浩瀚海洋,使你变得知书达理,礼貌懂事,无数次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方向,把我们一次又一次的从歧途上找回。
感恩你的挚友吧,因为他们给予了你帮助,带你一次又一次化险为夷的度过难关,解决你遇到的困难。感谢他们在你人生中起到了陪伴的作用,让你在成长道路上不再是那么的孤单。
我们从呱呱坠地到现在成为了一个健硕的小伙子,每天无忧无虑的生活着,我们需要感恩的人太多太多了,不妨大家在心里想想吧,自己有没有回报的那些对自己有恩情的人,你们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呢?还是理所当然视而不见呢?我记得老师曾经教过我一话,“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觉得也可以这么说“知恩图报善莫大焉”!感恩是我们精神上的一种隐形的宝藏,等着我们去挖掘。那些从未感恩过的同学,第一次可能会不习惯,说自己做不到,其实真的没什么,哪怕为他们做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
同学们,趁着感恩节的到来还有一段日子,让我们好好想想应该为那些对我们无私奉献过的人做些什么吧,这个世界很美好,因为有着一群无私奉献的人,大家也有着一颗感恩的心,这样一切都会显得那么的美好,他们对我们袭来的爱,也让我们毫不犹豫的用爱回击过去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