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心怀感恩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常怀感恩之心,建设幸福中国》
建设幸福中国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一项重要内容,那么幸福是什么呢?读了《建设幸福中国》我才知道:幸福究竟是什么。其实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不是别人眼中的感觉,而是自己内心的感受。幸福,就是自己心中充满快乐的阳光。
大家都知道在规划与“十二五”规划的接力棒上,刻写着非常明了的文字:实现免费义务教、共享发展成果、提高基本医疗保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困难家庭住上新房、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人民是“幸福中国”的主人。建设“幸福中国”,就是要让“幸福中国”的主人——老百姓生活的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这是国家的幸福、民族的幸福,也是每一个人的幸福。中国人民已经感受到了这种幸福。
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既是目标的见证者,更是十二五这一历史重任的亲历者。那么,“幸福中国”是从哪里来的呢?“幸福中国”就是靠创造,靠奋斗而来的。有多少默默无闻的工作者,用“责任”铸造着坚毅的灵魂。党的好干部牛玉儒以勤政为民、忘我工作诠释着“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公安卫士任长霞以炽热之情怀书写了执法为民的人生壮歌;20xx年十大感动中国的人物之一丛飞,用舞台构筑课堂,用歌声点亮希望……从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品格,一种境界,一种精神,这就是对国家、对人民、对事业的责任。
建设幸福中国不仅仅是口号,更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就我们青少年来说,建设我们周围的幸福是我们能做到的,也是应该做到的,这需要我们常怀感恩之心。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在建设“幸福中国”中该如何去做呢?
比如在父母劳累时我们递上一杯温暖的茶,在他们生日时我们送上一张亲制的贺卡,在他们失落时我们奉上一番轻柔的安慰,在他们成功的时候我们捧上一束美丽的鲜花……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用心去营造,用心去报答。感恩父母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幸福的家。
在学校,我们少一次错误,就可以让老师省心;少一个错字,就可以让老师舒心;少一次打架,就可以让老师放心……感恩老师的谆谆教导,感恩老师的循循善诱,感恩老师的语重心长……感恩老师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幸福的校园。
感恩斥责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学会了思考;感恩绊倒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强化了意志;感恩伤害你的人,因为他让你磨砺了心志;感恩帮助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坚定了信念;感恩提醒你的人,因为他让你校正了航向;感恩污蔑你的人,因为他让你知道正人先正己……感恩他人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幸福的成长之路。
下雨是因为云朵哭了,花开是因为风儿笑了,飘雪是因为太阳睡了,月亮圆了是因为星星醉了……大自然给我们博大的胸怀,给我们永不流逝的爱,风花雪月,春花秋实,我们在大自然中体会生活的多彩,感受生命的真谛,大自然总在默默地付出,给人类关爱和包容。感恩自然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幸福的生活环境。
以上种种,都是我们身边的幸福,是我们能够感受到的幸福,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这样幸福的话,那么建设幸福中国还会远吗?
让我们回首展望“十二五”。“幸福中国”飞翔在中国大地,飞翔在中国人民的心里,给初春的神州涂上了暖暖的底色。建设“幸福中国”成了全国人民最殷切的希望。
同学们,我们要把今天的读书与未来的工作联系起来,学习要持之以恒,学习要善于求知求新,不断探索新事物。既要讲道德又要懂得真善美,从小养成讲诚信的好品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常怀感恩之心,肩负起建设“幸福中国”的重任,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