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心怀感恩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不知道大家还记得这个旋律不?我听着这熟悉的旋律,我就想起妈妈来,妈妈整天为我们担心,付出了艰辛的汗水,就是为了要供我上学,以后生活的更美好。
人们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曾想到父母付出了多少汗水,但却不要我们有所回报。我们正挥霍如雨时,但却没有想到父母正在没日没夜的干活挣钱,我想到这儿,不禁眼角流出了泪水。
心怀感恩,让生活更美好,情系感恩,让人间充满爱,感恩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我们确无法做到,其实感恩并不需要轰轰烈烈,一句宽心的话,一件普通的事,都是对父母的感恩。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住在医院里,妈妈日夜守侯在我身旁,当我醒来的时候,看见妈妈趴在我的身旁,我的心被感动了,这时,我发现桌子上有一碗面条,而我确要喊着吃饺子,妈妈听了以后,冒着鹅毛的大雪去给我买饺子,看着妈妈把热腾腾的饺子放在了我的面前,这时,我的眼眶含满了泪珠。
我们要学会感恩,如果每个人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这个世界多么美好,在生活中不会有争吵,不会有勾心斗角的事情发生,也不会有太多的要得到回报的要求。感恩并不指要回报父母,还要对师长、社会的感恩。让我们一起呼吁所有的人都来感恩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