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代表所有的毕业生同学向大家问一声:新学期好!
看到今天开学典礼的情景,我不禁想起了我的高中生活。我也曾经像大家一样,满怀着欣喜与希望坐在你们坐的位置上,听我的毕业生学长学姐向我们发表毕业感言。时间总像朱自清先生所说走得那么匆匆,如今我也光荣地成为了实验中学的一名毕业生,几天后就要走向我新的人生旅途了。
这一刻,我真的是感慨万分,看到昔日曾经教导过我的敬爱的老师,我不禁想起了三年中的每一个点点滴滴,他们的一颦一笑温暖地闪过我的眼前,正是在他们的谆谆教导和关怀下,我才能不断地完善自己,才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看到母校的每一幢楼,每一个教室,每一张桌椅;每一方土地,每一棵树,每一株草,心中都充满着不舍和依恋,它们见证了我们走过的每一分每一秒,也跟我们分享了每一份快乐与欢笑,承受了每一份辛酸与泪水。这是伴随我们成长的地方,也是教我们做人的地方,我们每一个人有缘聚在这里,一起为理想而奋斗,真的是一种莫大的幸福。这种幸福也许是老师一句关怀的话语,也许是同学一个信任的眼神,也许只是草木无言地萌芽,和风轻轻地吹过脸颊。其实仅此,足矣!
今天坐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高中生活,实在难得,虽然它不是很辉煌,但是至少它很充实。它给了我一个发现自我,认识自我和实现自我的机会,让我不断地审视自己,审视世界,载着自己的一腔热情,去执着地追求并完善心中的信念。人生真的需要这样的执着与信念,才能够真正地活出味道来。不要害怕付出了没有回报,其实付出本身意味着成长,而成长则是人生最好的回报,因此,付出就意味着回报!
如果说给我一个再次选择的机会,我绝不会后悔这三年中所作出的每一次选择和付出的每一份努力。没有经历过风雨的人生不堪称其为完美的人生,我们一定要抱着坚定的决心,去迎接每一份挑战,去绽放最绚烂的自我!希望大家能够在这里延续我们的梦想,和我们一起为自己的未来奋斗,为母校的未来加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