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心怀感恩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是什么?在《汉语词典》中的解释是对别人所给的恩惠表示感激。可它的解答不正确,“对别人”,那父母呢,他是外人,别人吗?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恩。
在这里我讲一个小故事,有一个富翁,带着母亲去镶牙,经过医生的介绍,母亲选了最便宜,最不好的假牙,而儿子却在一旁悠闲的抽雪茄,母亲小心翼翼的拿出布包,小心翼翼的一层层打开,小心翼翼的拿钱给医生,母亲一个星期后来镶牙。医生们都在谈论那个富翁,自己抽着高档雪茄,却不肯给母亲镶一副好牙,可是到了第二天,那个富翁又来了,他告诉医生“请给我母亲镶一副最好的牙,钱由我来付,我母亲是个节俭的人,她总爱买最便宜的东西,请不要告诉我的母亲,我不希望他伤心。”
听完这个故事你有什么感想?有人可能会想这个富翁不是多此一举,但这就是感恩,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当今科技的飞速发展,但人们已经忘记身边最亲的人。
又有人会问:我们如何感恩,我们有能力吗?当然,感恩并不是拿个几百万让他们吃喝玩乐,而是像当初他们帮助你一样去帮助他,帮父母捶一次背,帮老师倒一杯水,帮清洁阿姨捡一片垃圾。这都是生活中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
感恩就是那么容易,就是那么简单,就是那么微不足道。请大家——心怀感恩,传递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