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心怀感恩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是一种生存智慧,是做人的道德底线,感受和感激他人恩惠的能力的成长,是一个人维护自己的内心安宁感和提高幸福充裕感必不可少的心理能力。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行为表现,是以“寸草心”报“三春晖”的赤子之举。感恩有时只需要一句问候,一束鲜花,一个拥抱,甚至一句话,就能传递亲情,表达心意。我们只有学会感恩,才能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生命,尊重每一份平凡的劳动,在未来的生活中少一些怨天尤人的抱怨,而多一份发自内心的满足与快乐。只要我们心怀感恩,我们便会发现,生活原来是如此的和谐和美丽!
所以,我们要感恩时代,同过去,同上代比生活,比待遇,比条件,感念时代的赐予,在意现在的拥有,增强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我们要感恩社会,感谢大自然对生命之源的赐予,感悟社会的馈赠,学会热爱自然,回报社会。我们要感恩团队,感恩集体的每一个人给予自己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感念团队共建的每一份荣誉和成功。我们要感恩父母,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和生活的辛酸与沧桑,感谢父母对我们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尽孝心,重人伦,付亲情。我们要感恩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心智的启迪和生命成长的关怀,感念老师对我们的辛勤付出和教诲,在感念师恩中崇德成才,奉献社会。我们还要感恩对手,感谢强大的对手给予我们的竞争压力和挑战,感谢对手给予我们学习的鞭策和成长进步的动力,用感恩的心做人做事。
同学们,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因没有履行学生的职责而受到老师的批评乃至训斥时,就会放下所谓的面子,不再一意孤行,因为你知道,老师是真心帮助你。如果你心存感恩,放学时哪怕肚子再饿,也不在校外小店逗留,要按时回家,因为你知道,你的家人在焦急地等你,你的停留会堵塞交通。如果你心存感恩,当同学间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会用正确的方法去化解,不是大打出手,更不至于叫校外的人来帮忙搅混水,因为你知道,同学不是敌人,要珍惜这份友情。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要钻纪律的空子时,就会自觉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因为你知道,集体的荣誉靠每个成员来维护。在这儿,我特别要说的是,六年级的各位同学,还有三个月你们就要离开生活了三年的学校,想过如何回报集体吗?很简单,人人守校规,个个学做人,为学弟学妹们做出榜样,也为自己的人生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