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父母在抚养我们的时候总是给我们举动人的例子。暮色中,我们发现父母已经老了,已经有了一小块白发和皱纹。很多事情触动了我,在我的记忆里,还有一件事是难忘的。
那一次,我妈的同学来了,因为太久没见面了,在一起聊了很久。之后阿姨要求带我们去吃饭。因为爸爸出差,阿姨二话没说就带我们去了酒店。看着酒店的名字,我不禁惊讶于3354蓝海酒店!
阿姨说:“我们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见面。就这一次,表达我的心意。”说着,推了推我和我妈。我妈知道反正不可能,就勉强跟着我们阿姨去了自助餐。阿姨就是没让她妈出钱。她自己给我们取钱。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张卡片。有卡的话可以再来一个鲍鱼或者木瓜银耳。因为我妈经常要带着单位的客人来这里,她说:“钓鲍鱼其实就是鲍鱼汁。”
但是到了那里,看到舅舅把一片米饭,一小块青菜,几片白片,鲍鱼汁放在我面前,我妈就问:“这些白色的东西是什么?”
“鲍鱼片。”大叔干脆利落地回答。
于是,我要了鲍鱼饭,但是味道像鱿鱼片。所以,我叫它鱿鱼片。但是最后一块,我把我说的话给了我妈,我妈轻轻咬了一口。我说:“这鱿鱼片挺好吃的。”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妈妈马上问:“好吃吗?”然后我把“鱿鱼片”塞进嘴里,说:“好吃就吃。”然后他赶紧打开钱包,把没用的和存的票拿出来,问:“我这里还有票。要不要我再给你拿一个?”我摇摇头。
这个微小的举动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里。感觉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在每一个举动之间,都能表现出妈妈对我们深深的爱。有时候可能是晚上帮我们盖被子,或者渴了偷偷在窗户前放一杯水。爱在一举一动之间。所以,我决定感谢妈妈。
有一个周末,我买了一块里面卷着奶油的面包,然后把里面的奶油全部拿出来涂在外面。然后洗了一些葡萄干,洒在上面感谢妈妈。
“感恩的心,谢谢你,陪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让我们不仅唱出《感恩的心》,也永远把感恩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