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优秀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今天的演讲之前呢,我先讲一个小故事,前几天,我的母亲打电话来告诉我说天气凉了让我多加点衣服当时,我并不是太过在意,后来我才知道,那时候家里只剩下我目前一个人,可即便如此她依然没有忘记关心我—她最小的儿子。 或许,许多人都和我一样对于父母的点滴付出从来都不曾在意过 ,更有甚者认为这一切都理所应当,正因如此,又谈何感恩呢? 可怜天下父母心也许大家对这句话并不陌生,可又有谁真正的理解它呢?
今天,争名逐利成了一部分人的座右铭 ,他们在付出的时候总是追求丰厚的回报,可与他们相比父母的付出有收到什么回报呢?是他们儿女不顺心时的发泄,还是需求时无休止的索取呢?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在国外谋生,有一天接到父亲病危的消息,当他办完一切手续回到国内的时候,父亲已过世多日,家产也被自己的兄弟瓜分的一干二净,留给他的惟有那年迈的老母亲可他却很高兴。这是为什么呢?在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受到金钱的驱使,为了利益不惜出卖亲情,但我要说金钱永远都无法和亲情相比,更不可能代替亲情! 我们从来都不曾刻意的理解父母,因为我们崇尚于独立,当我们毫不吝啬的去指责父母时,又有谁注意到他们那关心儿女却得不到认可的无辜的眼睛,难道说这就是对父母的回报吗? 记得我问过许多整天无所事事的人一个相同的问题:你们的父母现在在干什么?他们用沉默回答了一切,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父母正在为他们所需求的一切而奔波忙碌。用父母的血汗去滋润荒废的青春,终其一生,当我们最后堕落不堪的时候,又有何颜面去面对父母的苍颜白发,又何以安心去面对那颗因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而操碎的心。 现在,或许我们对父母二字只是一个代名词的理解,因为我们尚且年少,还无法体会深藏于二字后面的艰辛,但钟有一天我们会知道,或许那一天我们早已身为人父或着人母。 其实父母的心都是敏感而易满足的,哪怕是你在他们生日时一句无心的问候都会让他们高兴很久很久,为什么我们就做不到呢? 我们无须为过去忏悔消糜,因为现在还为时不晚,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慢慢的去关心父母,感恩父母,让中华五千年的优秀传统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灼灼生辉,我相信,我们一定做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