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优秀演讲稿500字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精神遗产。它的源泉则是如溪水般长流的爱。回忆历史,我们总被这样的故事感动着:古代孟母,为了儿子能够成大业,不惜三次迁居,为后人留下了“孟母三迁”的佳话。近代,著名抗日将领马敬斋的母亲,她被捕后,面对日本人的威胁,毫不畏惧,毅然让儿子继续抗日,随后绝食而死。
我的妈妈是平凡的,但,是她在一个微风吹拂的早晨给予了我无比的生命;是她在横风斜雨的人生道路上,给予了我前进的力量;是她,在我遭到挫折时,给予了我自信;又是她,在我骄傲自满时教会了我谦逊。辛苦虽然夺走了她美妙的歌喉,可她的每句话都是我心中的金言绝韵,是母亲用自身付出的行动告诉了我一个最平凡的道理:爱是无私的奉献。
现在的我已懂得:感恩,是心与心的撞击,它能够迸发出爱的火花,我真诚的期望天下儿女都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