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回首往昔,十余年的求学生涯,一路上都有老师的陪伴。也许,我们驻足最久的两个地方就是家和学校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学校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们找到了精神的源泉,我们进入了快乐的世界。同时,我们也踏上了寻梦之路。而这个家庭里最辛苦、付出最多的“家长”,就是您,我们敬爱的老师。
老师,您为学生付出的太多太多,在您的节日到来之际,您依旧伏案疾书,为我们制定新学期的计划,“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有人说,您像蜡烛,燃烧自己,却点亮了莘莘学子光明的前途;有人说,您像蜜蜂,辛勤劳动,为学生们酝酿甜美的生活,有人说,您像园丁,用汗水浇灌了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蕾,我说,老师,您像一个默默无闻的摆渡者,把我们从知识的此岸摆渡到成功的彼岸,周而复始,永不疲倦。老师更像爱心的传播天使,这种师爱超越了亲子之爱,友人之爱,陶行知先生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正是老师无私奉献爱心的典范。
教育是一块圣土,老师在这里耕耘,投入生命,奉献青春,奉献心血,奉献智慧,培养我们成长、成人、成才。如果说,蓝天教会鸟儿飞翔,大海教会鱼儿游泳,那么老师,您不仅教给我们知识,还教会我们做人,您用您的辛勤汗水浇灌我们;您用您的无私奉献教育我们;您用您的真挚心灵感动我们。在此,我代表所有的同学,向敬爱的老师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同学们,感恩伴我们进步,感恩让我们成熟。让我们的心灵,因感受恩泽而更加柔软更加丰富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