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优秀演讲稿5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在幸福中感恩”。
树木感恩于大地,用落叶来肥沃土壤;禾苗感恩于农人,将成熟的籽粒呈上;乌鸦感恩于母爱,以反哺来回报亲情;羊儿感恩于母乳,以跪乳来表达敬意……而我们呢?作为人的我们呢?我们应该感恩什么呢?
快乐地长成潇洒青少年,我们是否该感恩于父母师长?父母每天工作朝出晚归,还要为服侍我们上学起早贪黑,吃饭时,好吃的菜总在我们眼前,穿衣方面,一定要把我们打扮的漂漂亮亮。
老师们,课堂上耐心细致、循循善诱,课堂下认真备课、批改作业,假期中自修自学,丝毫不放……无论他们有多累,都听不见一声抱怨;无论我们有多淘气,都看不到他们的爱有一丝褪色。这一切不都是为了培养我们成才吗?
走在车水马龙、宽敞洁净的公路上,我们是否该感恩于哪些忠于职守的交警?使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霜寒,为我们提供了安全保障;我们是否该感恩于那些一丝不苟的清洁工,是他们叩破黎明,扫净尘土,为我们奉献出一路的清清爽爽。
一场病后痊愈的你,是否该感恩于那些耐心细致的医生护士?检查、诊断、配药、输液,里外忙碌的脚步是那天使弹奏的音符,如天籁般驱跑了病魔的侵袭。而背后默默奉献的医药学家们,也应该是你要感恩的啊,如果没有他们的精心研究与配制,哪里会有那些灵丹妙药,使你早日摆脱病魔的纠缠?
使用了现代化的高科技产品,我们是否该感恩于那些聪慧无比的科学家?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世界哪会如此精彩,我们的生活怎能如此方便快捷?你看那影像清晰、节目缤纷的彩电背投,那里有好戏连台,那里有精彩无限;你再看那一点便知天下事,再点可览古今中外文章的小小电脑,竟装进了整个世界,甚至是整个宇宙……
生活如此幸福快乐,我们需要感恩的人太多,但稚嫩的双肩现在还不能为社会做太多贡献,就将感恩的心化为学习的动力吧,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将来用智慧去回报生命,回报社会!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