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优秀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很简单,就是对别人的帮助表示感谢。遗憾的是,我们常常忽略了别人的帮助,这样,感恩就无从谈起了。我想,我们首先应该感谢的是给了我们生命的父母。但是,我们做到了吗?
如果你是生活的有心人,你会发现,身边的关爱无处不在。记得那次,我坐在公交车上,看见一位老爷爷拄着拐杖被路人扶上了车,第一排座的一位年轻人站了起来,扶着老爷爷在车座坐了下来。过来一会,年轻人下了车,老爷爷送给了年轻人一个真挚、感谢的笑容,这一定让年轻人心里温暖许久。
古人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恩不是为了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
让感恩于施恩并存,接过爱的接力棒,把它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爱的光环就会成为不落的太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