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生活中一个真诚的微笑,会抹去,我们心灵的阴云,一个理解的眼神会让我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一句亲切的问候,会让我们的心田荡走暖意,一句鼓励的话语会让我们走过泥泞,踏平坎坷,但这些细微的恩惠却往往会被我们遗忘在某个角落,不曾想起。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想报,从出生成长,到现在,我们得到的恩惠往往是难以计量的。生活中我们应该理解和关心一直为我们默默付出的父母,听从他们的教导,在校园里,我们应该对老师辛勤的讲课和孜孜不倦的辅导来个热情的回应,在学习中,我们应该对同学们的帮助和班集体的关爱说一声谢谢。
我们应该把感恩化为力量,努力学习,奋勇拼博,用自己的成绩来回报父母,让父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感恩,一个让人再熟悉不过的词汇,它包涵了世间的友善、宽容和博大的胸怀,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谱写感恩的乐意,用感恩的心去回报关爱我们的家人、老师、朋友,回报他们最切实际的行动则是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懂得感恩,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