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范文1500字
各位老师:
中午好!
感恩节的脚步已悄然来临,面对感恩我们往往吝啬于自己的言辞,很少对关心自己的亲人说“谢谢”“我爱你”。回想自己成长的点滴,从牙牙学语到为人师的这一路,有着太多的感恩,只是羞于表达,默默的用着属于我的方式在诠释。
借此演讲的机会我将大胆的说出深藏已久的感恩,首先感谢今天让我能够站在这里参加此次演讲并有机会表达爱的所有人,当然包括勇敢迈出第一步的我自己。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这段歌词和手语都是大家所熟悉的。感恩,感谢生活中的点滴不一样心情;感恩,感谢在我身边经过的每个人。
感谢我的父母。对于我的父母我一度迷茫过,心中充满排斥,那个时候我听不到他们对我的呼唤,体会不到他们对我的爱,感受不到生活的缤纷与亲情的温暖。我像迷失森林中小孩试图绕开阻挡我前进的树木,可一切徒然。直到有一天姑父的一句话犹如仙女的魔法棒帮我走出了森林。是啊,没有我的父母就没有我的今天,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教会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句话;是他们帮我规划了一切,为我铺设了平坦的求生之路;我成功时,他们为我高兴,却从不表露于言辞;失败受挫时,他们静静的听我哭诉,为我指点迷津;为我付出最多的人是他们;为我担心流泪的人还是他们。用他们的话说:“我们辛苦辛苦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只要你好也就是我们好”。朴实的话语却真切无疑的表露了他们对我的爱。而我?却需要姑父的提醒才懂得去感谢他们,感谢他们的付出,也才开始明白这是我一生都报答不尽的。我想我应该用暖人的话语真切的行动去大声的说“爸妈,谢谢您!我爱您!谢谢您对我的爱”。
感谢姑父和干爹。对于你们我一直有种敬畏,不敢靠近,生怕我的不懂事给你们带来不必要的言论,可经过考编这件事我发现我错了,就像我爸爸说的“你们对于我的关爱正如对自己的女儿一样,甚至比我这个做爸的还关心。”是啊,就是这一年你们为我添了不少的白发,给我联系老师,陪我一起赶考面试。当得知我再次被刷的时候,姑父您对姑妈说:“明天还不知道去哪,还有什么心思吃鱼啊,要吃你吃吧!”要知道您那一天都没有吃什么东西。而我亲爱的干爹还在考场外焦急的等我,当听到我的名字第18的时候时候,您第一个走进会场找到我并拍拍我的肩说:“进步很大,我们还有明天。”我却不明事理的说:“我放弃了!”第二天是你们的坚持,是你们给的信心,让我踏上了成功的彼岸。当我电话通知你们我过了的时候,你们比我还开心。帮我向所有关心我的人传达着我成功的喜悦。也就是这天我知道了那一次我没进你们比我还难过,却还要来安慰我。是你们让我知道世界的另一种色彩,让我更快的成长。谢谢你们!
感谢我的每一个朋友。感谢那些在我迷茫的时候听我唠叨的人,有了他们的陪伴,我才心情平和享受温暖的阳光;感谢那些在我伤心流泪时安慰我鼓励我的人,是他们给了我勇气,让我坚强起来,笑着面对世界;感谢我的每一位朋友,感谢他们包容我的任性,原谅我不经意的伤害,感谢他们分享我的快乐,倾听我的悲伤,让我忙忙碌碌的日子多姿多彩。亲切的说一句:“朋友,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