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范文1500字
尊敬的学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21)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是爱的接力。
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的发展,如今的人们整日生活在名与利的斗争之中。“感恩”这两个好听好写好记的字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当然,我也不止一次的问自己:人之初,我们拥有的善,都跑到了哪里?
小时候,我是一个不太爱与人交往的孩子。三岁那年,父母为了维持生计,都在外地上班挣钱,每年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所以,我的童年是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度过的。说心里话,爷爷奶奶对我称得上是百般呵护,无微不至。无论我提出多么过分的要求,他们总会倾尽全力去满足我。即使是这样,我依然觉得自己的生活中少了点什么。上小学的时候,我们班每位同学上放学回家都有家长来接送,我也不例外。爷爷总能很准时的在学校门口等我,和我一起回家。可是,当我看见自己的同学每天放学之后都能兴高采烈地冲出校门,扑向妈妈的怀抱,我的心里难受极了。
回到家后,我问爷爷奶奶:“为什么别的孩子每天都有妈妈来接送,而我没有?”爷爷奶奶再怎么解释,也无法平息我当时的情绪。我哭了,哭得很伤心。其实,那段时间我每天都会一个人呆呆的想:“如果今天是妈妈来接我,那该都好啊。哪怕只有一次,我也心满意足了。”怎知,世事并不是我所想的那样如愿以偿。渐渐地,我发现自己是一个缺爱的孩子,我过得一点儿也不幸福。我责怪父母对我的漠不关心,责怪他们不能多留下一点儿时间来陪陪我,甚至怨恨他们不能给我一个充满幸福与快乐的童年。的确,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自己是多么幼稚与无知。当时的我听不见妈妈每次打电话回来都会因为想我而哭的泣不成声;我看不见爸爸为了让我吃得好一些,穿得更时尚些,不会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而在外日夜劳累;我体会不到他们每次回家的心情比我的等待还要强烈。现在,我可以站在这里,大声的喊出:我过得一直都很幸福,我从来都不是一个缺爱的孩子。
回首已度过的十余载,或许很多同学和我一样,在父母面前耍过脾气,闹过别扭。但是,请大家一定要相信:当我们静下心来仔细体会的时候,一定会为父母那颗炽热的爱子之心而打动,而感慨。没错,我们不再背“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了,“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的旋律也很少在耳畔想起了。这么多年来,我们欠父母的已经够多了。欠他们的情,我们要去报;欠他们的债,我们要去还。生活中,不要吝啬自己的那双手。吃完饭后,帮妈妈洗洗碗;给劳累了一天的父亲捶捶背。其实父母真的真的不图我们付出多少,贡献出多少。哪怕是一句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爸妈,你们辛苦了”也足以让他们很高兴很高兴了。
父母总是对我们说:孩子,我只求你能健康、快乐的度过每一天。等你长大了,我就幸福了;我希望你能昼夜投身书海,只为惊人一鸣。等你考上大学,我就幸福了;我盼望你能事业有成、早遇良缘。等你成了家,我就幸福了。是啊,同学们,我们如今长大了。可是父亲从来不会让我们发现他头上的白发又多了几根;母亲从来不会让我们察觉她脸上的皱纹又多了几道;父母从来不会让我们发现他们如今做事已经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或许有一天,我们再也尝不到妈妈亲手做的饭菜了;或许有一天,我们再也听不见爸爸时常挂在嘴边的教诲了;或许有一天,我们再也不能当着他们的面,亲切的喊一声:“爸爸妈妈”了。
天下的儿女们,尽点孝心吧。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趁我们的父母还健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