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即使我们付出所有也报答不了,那就是父母的爱。
从来到这个多彩的世界开始我们就注定是有很多事情是不能选择的,我们没有办法选择父母,连一开始的名字也没有权利。后来我们开始长大,被逼去学好多的东西,认识各种人,不管愿意不愿意。正是因为这许多的被逼,我们才能更快的学会长大,才更能去爱人,不管是我们爱的还是爱我们的,其实这辈子我们欠的最多的就是父母了。
小时候总是在父母怀里撒娇,然后是看着白发增多却是无能为力,总是说要让父母以后更好的过日子。可是到大了,我们却忘记了小时候的承诺,总是不在父母身边,我们只是给了父母物质上的满足,在精神上我们给他们的往往都是失落,我们工作太忙,就连春节有时也不能跟他们在一起,父母生病了我们给他们足够的钱或者雇了保姆照看,那些没有工作的儿女的父母却是比我们的父母更幸福,他们虽然没有钱,可是他们有孩子在身边。老人其实就是老小孩,这我们都是知道的,小孩子怎么可以离开父母?老人怎么可以没有孩子在身边?
每一次跟妈妈闹别扭,过后鼻子总是酸酸的,其实知道是自己错了,却总是倔强,不屈服,总不愿意按父母的意愿做事情。每一次的犯错,总是会想起父母不求回报的给予,想起他们没日没夜的做事。 还记得高三那段艰苦的日子,已经记不起那个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了,现在想起,回忆里最多的就是母亲,那爱着我的母亲,那我用一生也无法报答亲情的母亲!
高三那年真的很多感动。我所读的高中不跟家在一个地方,母亲是一个纯粹的农民,所以跟爸爸的愿望就是把我和弟弟送出去,永远的离开那个给过他们美好相遇也有过悲伤的小村庄。母亲在学校的旁边租了小房子,在我所在的城市买菜,很辛苦,总是很早的起床,也很早的回家,只是为了能更好的照顾我,因为那时我总是有很多的病,那时候我有结石,我不知道为什么小小年纪的我会得那种病。
冬天是最痛苦的时候,妈妈也是很早的起床,然后去采购一些成本低廉的菜,再去江边洗菜,我只是在床上流泪,我知道自己能做的只有努力读书,然后是别无他法,生活再痛苦也是要过的,我得努力去笑,去看书,去帮母亲做更多的事。
还好,一切都挺过来了,什么都成为了过去。我们在慢慢的成长,可这是以父母的青春做代价的,我们总是偷偷的换掉他们的黑发,然后自己再一点一点的脱离他们,独自去生活,我们是长大了,可他们老了,他们曾经给过的感动我们都弃之脑后了,我们总是远远的疏离他们,让他们在一所偌大的房子里静静的过活,给他们足够的钱,可是他们是否更需要我们频繁的出现呢?
不管我们在道路上会有些什么不可思议的状况,我们都应该,都必须陪着父母!有时候看书累了,我总是会想起他们,虽然有时候父母会逼我们去做很多我们不愿意做的事情,可是当一切过后,回头再想想,剩下更多的还是感动——永远抹不去的感动!
前几天是母亲节,听着电台里面陌生朋友的感触,我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对母亲说了句:“妈妈,今天是母亲节,祝你节日快乐,以前我总是惹你跟爸爸生气,以后我不会了,妈妈,我爱你。” 妈妈在那边只是哭,她说我要好好读书,只要我好好的,他跟爸爸就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