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没有绿叶的衬托,就没有一种完美的姿态;大地,没有鲜花绿草铺成的地毯,就会令人感到乏味;而我,没有爸爸妈妈,就不会有如此美好的生活环境与知识的天地。
父母亲,他们用自己最无私的爱来滋润着我们,他们在我们只能咿咿呀呀地说话时,教我们叫“爸爸、妈妈”;我们长大了,变成了小学生,他们的脸上显现出了皱纹,那是岁月的痕迹磨出来的,是无数的气愤和教导磨出来的,他们用自己最普通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他们细心地呵护着我们,挣了钱后,他们舍不得给自己买一件衣服,可是却大大方方地为我们买,他们把自己的“血汗钱”一点一滴地存下来,供我们读好学校。感谢他们,他们无私的为我们作奉献,那我们该怎样报答他们?只要你健健康地成长,或许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
老师,他们如黑夜中的明灯,为我们照耀着前进的路。我们曾使他生过多少气,发过多少怒,可他们并没有因此嫌弃我们,唾骂我们,他们耐心地教导我们,培育着我们,给我们插上想像的翅膀,让我们在知识的天空遨游,他们把我们从调皮的小孩子变化成有教养的孩子,他们让傲慢的我们懂得谦虚,他们使我们这些幼稚,只懂12345这些数字的孩子,懂得更多、更多。他们给予了我们知识、勇气。可我们该怎么感谢他们呢?既然他们心中在意着我们的学习,那么我们又何不认真学习,认真听讲,以一张令他们满意的答卷来回报他们呢?这对我们自己是一种回报,对他更加是一种回报!
党,他们用自己纯洁无私的爱,为我们建起这座高大的教学楼,是他们用自己那温暖大手搀扶着我们,让我们从那倒塌的废墟中重新站起,他们让我们能在舒适的环境里读书、学习。啊,伟大的党!你给了我们太多了,你给了人民太多了,让我们难以用语言表达,而我们也只能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他们的谢意。党啊,我要用自己的成绩来报答你们,我要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加入共产党报效祖国,用自己的爱心来造福人民,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感恩写在纸上,无论怎样都有一种思想。
感恩写在身边,无论怎样都有一种执着。
感恩写在嘴边,无论怎样都有一种精神。
感恩祖国,也许,这对我们这些与“国家政治”扯不上一点关系的人,爱国,说起轻松,其实是未完的拼图,混乱不堪。也许,我们想做,却没有能力,认为就是刚走一班的迷宫,进退两难。也许,我们还有太多的也许,但感恩时时存在我们身边。因为。我们受到的感恩,不止是祖国给与的。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一切有心人。这,不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吗?
不知你(您)是否听过这样一个关于感恩的故事——一次,一位退休的老华乔回国后,准备用自己的钱赞助一批贫苦的山村学生。于是他拜访了一所贫困学校的校长。这位老华侨让校长把学校里所有的贫困学生的名单交给他。他回去后,又开始深思熟虑了,他在整天愁眉苦脸,他的家人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劝他,他不听,说他,他不闻。终于,他的家人无奈,为解闷,慢歌,希望能平稳他的情绪。“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老华侨“咚”的一下跳起来,露出激动的表情。他忙跑回书房,让妻子帮他准备一封信与几本关于感恩的书。老华侨写好信后,并感激一本书到那些学生那里。他心里暗暗的笑道。原来他项测试这些学生中谁有资格得到他的资助。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一个月,两个月······一点动静也没有,他开始失望了。
终于有一天,在过年时,他的信箱中收到一封不知名的贺卡,这封贺卡自由短短的十几个字——
“虽然我不认识您,但谢谢您寄给我的书,祝您新年快乐!”老华侨欣喜若狂,还大声的叫着“收到了,收到了,我终于找到有资格受到我资助的的人了!”他连忙让校长帮他联系这名学生,并且决定赞助他。原来,他要找一名拥有感恩之心的人,他还说,如果一个人没有感恩之心,就是一具行尸走肉。没有了灵魂,身体就是一具空壳。
不错,每个人真的应该心怀感恩,因为——
如果人生如歌,那感恩是乐曲中最动听的音乐;
如果人生似画,那感恩是图画中最美妙的色彩;
如果人生是诗,那感恩是其中的画龙点睛之笔。
心怀感恩,心怀天下一切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