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范文1500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心感恩》。
本周四,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感恩节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在美国人的心目中,感恩节是比圣诞节还要重要的节日。散居在他乡外地的家人,都要赶回家过节,这天的晚宴是美国人一年中最重视的一顿晚餐。对于中国人来说,感恩节不会引起太多人的关注,但“感恩”这两个字却是足以勾起我们深藏于心底的那一份份感情。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的真谛。
在过去的日子里,你的家人、老师、好友一直在你身边紧紧相伴,不管是困难或快乐请你一定记得向他表达你的之情;在成长的日子里,爸爸已经丝丝白发,而当你每天放学回家依然能品尝到他们亲手给你准备的热饭热菜时,别忘了感谢;在过去的日子里,你或许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惑,但你还有随时听你诉苦并为你解决困难的老师和,而他们不正是你成长、成材之后最想感谢的人吗?
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到的小学老师时,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感恩并不复杂,只要有心,真心诚意谁都能做到。
他们告诉我们,感恩是一种行动,只要你真心诚意的做了就会有感动。感恩是一种爱,在感谢帮助你的,疼的人的同时也体现出你对他的一种爱。感恩也是一种宽容。宽容伤害你的人,宽容欺骗你的人,宽容藐视你的人。感恩是一种回报。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老师的教导之恩,回报一切给予你帮助的人。感恩是一种顽强的拼搏。人生的路上充满荆棘,无数的挫折也许会让你泪流满面。但只要你永不,总有一天会取得,你也会变得更加坚强。感恩是对生活充满信心。我们有理由相信每天都有灿烂的阳光,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期待。
在如今物欲横流的年代,许多人的心灵都蒙上了一层灰,变得麻木,甚至是冷酷。认为父母对我们的养育是理所当然的,老师的帮助是情理之中的事。埋怨生活,埋怨一切。剩下的只有抱怨,失去了那份润滑心灵的感动。其实身边的一切都是的,我们该如何抚去蒙在心灵上的那一层灰呢?所以学会感恩,用心去感恩生活变得尤为重要。
老师们同学们,感恩是一份信仰,是一种坚守。感恩的心容易感动,感动的心充满感激,感激的心充满快乐。当我们懂得感恩,或许就会明白付出是我们能含蓄而热烈的表达方式。让我们一起用感恩的心传递感动。一同感恩生活,让我们的生命灿烂多彩,让我们的生活五光十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