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不知不觉间春天已悄然走进我们的身边,轻吻着我们的脸颊,迈着欢快轻盈的步伐带着明媚的春光送来了母亲们的节日——三八妇女节
有人说,妇女节也是母亲节
母亲是个很坚强的名字,她就像一把雨伞,关爱我幼小的生命,无论是狂风骤雨的侵袭,烈日炎阳的肉虐,母亲无时不刻的给我挡住,用她那柔弱的身躯撑起那把老旧的伞柄,举起一片温馨的天空,让我在她的怀里小憩。当我成长起来回首观望,蓦然发现那把为我避风遮雨的伞以破碎,母亲的的身躯也已悄然佝偻。
母亲是个很美丽的名字,她就像明媚的太阳,照亮我前进的步伐,我每迈出的一步,都会有母亲的付出和扶持,在我人生漫长的道路上,只有母亲会给我在荆棘的道路上加油鼓励。母亲像浩瀚无边的海洋,非常容易满足,即使一滴溪水她也会呵护备至的拥入怀中,她不贪图回报,那怕是一个电话,一个亲吻,一束鲜花,一个拥抱足以让天下的母亲感动的热泪盈眶,幸福一生。
母亲是个很威严的名字,是我人生第一个老师,虽然他没有丰实的文化造诣,但有最根本的做人基础,从我第一次睁开眼睛,看到的是母亲甜蜜的微笑,从此以后我知道要感动世界就要学会微笑。当我第一次摔倒,得到的是母亲的鼓励和肯定,我艰难的爬起来,后来我明白,做人要自立、自强。就在我慢慢懂事以后,母亲告诉我说的,做人不可坏良心,做人不可忘老本。
母亲是个很惬意的名字,她就像一棵大树,让我在烈日下乘凉,冬日里遮风,她会把美丽摇曳的绿叶留给我当做春天的记忆,也会把秋风瑟冷的枯枝燃起熊熊烈火为我哄暖肢体。即便是剩下最后的一根躯干也会给我盖起坚实的楼栋。也许这颗大树就是我人生追求的最高支点,也许,这颗大树就是鞭策我人生的信条。
母亲是个不熄的名字,她就像一堆篝火,永远温暖着我的家,把光亮和温暖无私的奉献给她身边每一个她所爱的人,不需要甜言蜜语,只要心心相印。就算是一缕轻风吹来,也会让母亲把全部的身心化作一片爱的海洋,滋润着我们这些年轻的生命。在温暖的篝火边我们可以尽情的歌唱尽兴的起舞。当我们被这爱感动的时候,母亲剩下的只有一片燃烧过后的灰烬。
母亲是个很和睦的名字,因为天下慈母心,只有母亲才会有家庭的美满,邻里的和谐,母亲会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母亲也会被所有人的感动而感动,她会眼含热泪听完一场感人的事迹报告。也会实心实意的去履行一个女性最善良的宽容和包容。因为一个家庭里只有一个母亲,她却同时对丈夫和孩子甚至老人都要付出关爱和努力,与此同时却流逝了女人的青春和美丽年华。
爱无定式,大爱无疆。
有一种爱,不需要喧哗就会触动心弦,有一份情,不用描画也会感动人生的。有一种美丽,却那么朴实无华却神圣伟大,这就是母爱—————漂泊游荡的心最终的港湾,离家远去的人永远的牵挂。
母爱比天高,母爱似海深。祝所有的母亲永远健康,愿天下的母亲一生幸福。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