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感恩”这个词是众所周知的。在中国,有传世的感恩故事——羊懂得下跪;小羊知道妈妈养自己不容易,所以母乳喂养的时候还是跪着吃。连动物都懂得感恩,何况人呢!在西方,也有感恩节。那一天,西方人想吃火鸡、南瓜派和蔓越莓果酱。那一天,不管孩子离得多远,都要回家和家人团聚。
今天,我想用这个神圣的词——“感恩”来写妈妈。在我的印象中,我妈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很努力。小时候家里很穷。我妈照顾我,养猪,种地,做家务。那时候我不知道妈妈辛苦,不后悔付出,不知道米油盐贵,只是尽情的享受,看着疲惫的妈妈像是从另一边看火。但是现在长大了,妈妈的身心疲惫在我眼里,在我心里很痛。我现在懂得感恩了!你可以照顾你妈妈!我深信母亲让我学会感恩,但绝对不是为了收获利益,而是为了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报效祖国。我的学习成绩是我对妈妈的感谢。当然不只是我妈。我觉得世界上所有的母亲都是这样的。
我相信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是母爱。人们总是说我们的孩子是天使。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世界上所有的母亲都是天使,都是我们的守护天使。
感恩是积极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是自发的行为。当一个人懂得感恩的时候,他会把感恩变成一种爱的行动,并在生活中践行。感恩的心是和平的种子,因为感恩不是单纯的感恩,而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追求阳光生活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人生哲学,感恩是人生智慧,感恩是学会做人,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