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个世界没有阳光,没有水,没有父母,没有家庭,没有友情,没有爱情,会是什么样子?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当然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爱情,这个世界就会孤独,黑暗。这些原因很简单,但是在生活中,当我们享受这些我们应该享受的东西时,我们往往缺乏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道德原则。很多人,很多事,都被指责不能感恩。的确,中国的文化传统让我们很难说出“妈妈,我爱你”;爸爸,我爱你。但是,这不应该是借口。乌鸦有反哺之意,羊有跪求哺乳之恩。没有感恩,他们就失去了爱的情感基础。所以,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好,感谢老师的教导,感谢朋友的帮助,感谢所有好心帮助自己的人,甚至感谢我们经历的坎坷。我不会忘记不久前的一件事。那天和同学去逛街,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从前面跑过来。因为已经是冬天了,羽绒服把小男孩抱得圆圆的,滚得像个小球。他问我去动物园坐哪路车,我告诉他坐那边的4路车。他高兴地跑回来。我和同学就往前走。我们都走了很长一段路,我们听到那个小男孩在后面叫我。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就站在那里等他,看着他额头冒汗向我扑来。我问他是不是在做什么,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刚才忘了对你说谢谢了。妈妈问我说谢谢没。我说算了,我妈让我追你。”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孩子和那个母亲。他们让我永远不会忘记学会感谢,永远不会忘记感谢世界上任何人对我的一点点帮助和关心。
父母给我们的爱,往往是琐碎而细致的。我们不仅觉得应该是这样,还觉得他们古语太多,太烦人。其实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报泉。”更何况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大海。因为父母是上帝给我们心灵的寄托,没有任何修饰。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付出一切帮助我们的人就是父母。
当我们受委屈的时候,父母是能耐心听我们哭的人。
当我们犯错时,能毫不犹豫原谅我们的是父母。
当我们成功的时候,我们会全心庆祝,和我们分享喜悦的是我们的父母。
现在我们在离家很远的地方读书,还在担心父母。
生活没有想象的那么完美,我们无法理解父母的辛苦。虽然不能和父母分享生活和创业的艰辛,但是可以让父母在生活中少为自己操心。父母生病了,我们应该承担责任,照顾父母吗?要知道,哪怕是一句关心的话,哪怕是一碗自己做的方便面,都会安慰父母焦虑的心。感激父母并不难。
我们可能会记得感谢在人生道路上帮助过我们的朋友,感谢辛勤培养过我们的老师……是的,当然,他们是我们的感谢,但同时,我们也不要忘记,父母永远是我们最感恩的人!
感恩父母,希望天下父母都过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