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讲的是“感恩母亲”这个主题。
人从出生就能体验到第一种情感,那就是母爱。虽然我们当时没有记忆,但是对母爱有一种本能的依恋。人的嘴唇发出最甜蜜的话语和最美好的呼唤,那就是“妈妈。”
母亲是生命中的一切。她难过的时候,用言语安慰我;当她沮丧时,她是希望;当她虚弱时,她就是力量。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永恒的母爱。像千千成千上万的中国母亲一样,我的母亲也一直用爱来陪伴我。
我记得有一次,我在玩的时候,不小心弄伤了手。突然,血就出来了,我放声大哭。我妈听到我的叫声,赶紧跑过去。妈妈看到我手流血,就安慰我。然后,我妈给我包扎了一下,问我还疼不疼。虽然很痛,但我记得我妈经常对我说的话:“勇敢点,像个男人,哭个不停不行。”想了想妈妈对我说的话,我咬紧牙关,不能让妈妈看到我软弱的一面,于是摇了摇头。
我自信地完成了一次数学考试。我交了之后,两天后,试卷发了出来。没想到考了70分。回到家,我妈看完了我的数学试卷。她没有责备我,而是鼓励我。最后我妈跟我说了一次,然后我突然意识到我错的问题都是我粗心的错。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自信快乐。
世界上有很多爱,伟大而神圣,那就是“母爱”。
妈妈,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你帮助了我。妈妈,你给了我生命,你把我培养成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人。
妈妈,是你一只手把我带大的,所以我长大了,要报答你养育我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