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不仅仅要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歌颂母亲,更要在平时的点点滴滴中为母亲分担责任、分享快乐。
母亲是伟大的,又是平凡的,我们要理解母亲的伟大,更要体味母亲的平凡,尤其是母亲肩上沉重的社会压力和家庭压力。不要再给母亲增加额外的担心和忧愁,不要让母亲为你寝食难安,不要再埋怨我的母亲怎么赚得钱那么少,否则我们会对不起自己的良心,我们会抱愧终身。生命何其短暂,和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母亲真是了不起,毫无怨言地牺牲了那么多自己的生活享受。所以,我总是很尊敬自己的母亲,让母亲健康、快乐是我的第一要职,母亲是我的第一任启蒙老师,尽管她只有小学五年级文化程度。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儿女都能理解母亲。母亲情急之下的反复叮嘱,被有些儿女认为是无法忍受的唠叨;母亲平时点点滴滴的省吃俭用,却让孩子买衣服和鞋子,然而在某些儿女看来,妈妈太土气了,跟不上时代潮流,让他们丢脸,甚至家长会也不叫妈妈去,怕没面子。
同学们,你们的母亲最希望你的事情就是:身体健康、学业进步、心情愉快。你们做到了吗?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