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母亲是我们的生命中很重要的存在,是母亲辛辛苦苦的怀胎十月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母亲平常对我们是很照顾的,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所以我们应该要感谢我们的母亲,要对她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同学们有没有去仔细的观察过在有了我们之后母亲的生活和身体有了多大的变化。我曾看过我的母亲在有了我和没有我时的照片,发现母亲憔悴了很多,身材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母亲最是爱美的,听说母亲在她年轻的时候会花很多的时间打扮自己,但自从有了我之后,不仅不用化妆品了,新衣服也很少买了。母亲在生下我之后身材走样,对于爱美的她来说真的是付出了很多的。但是她却没有怨言,一心一意的照顾我、对我好,再想想我自己对待我母亲的行为,经常凶她,一点不满意就冲她发火,但母亲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对我好。现在觉得自己做的是非常的错误的,心里也感觉到非常的羞愧。母亲对我那样的好,但我却经常让她感到不开心。
其实我心里很清楚,我是仗着母亲对我的爱,仗着母亲对我的好,肆无忌惮的对她发泄我自己的情绪,现在真的是非常的后悔,不仅对母亲没有感恩的心,这么多年也没有做过一件对母亲好的事情,但好在我现在明白的也还不算晚。其实我们感恩母亲不需要做什么很大的事情,想想自己的母亲最高兴的是什么时候,就努力的去做到让母亲能够时刻感到开心。我想我的母亲应该是想看到我的好的成绩的,所以我努力的去学习,在母亲看到我的成绩单时露出的开心和骄傲的笑容,我的心里也觉得非常的开心。平时在家的时候我也会跟着母亲一起做一些家务,给母亲倒水,帮母亲捶背等。
这些事情都是一些小事,也都是一些我们轻松就能够做到的事情,但也能够从这些小事当中看出我们的一颗对母亲感恩的心。所以同学们不要觉得自己不能做一些感恩母亲的事,我们能做的事情有很多。我们要感恩母亲,感恩她对我们的好,感恩她对我们一直以来的照顾,感恩她对我们的关心和呵护。同学们,让我们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来感恩我们的母亲吧,让她能够看到我们对她的一片心意,看到我们对她的感恩的心,我想她一定会感到很高兴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