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感恩,它虽说是一个动词,一个很微笑的动作,其实,真正做到感恩的人却少之甚少。作为21世纪的我们,首先感恩的应当是父母。也许,你没有思考过,从你刚刚出生那时起,一直到青春勃发的女孩,到坚强勇敢的男孩,谁对你付出的最多?不用说,当然是父母!所以我们必须做到“受‘父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有一个温馨的家,行得安稳,过得幸福,没有饥荒,穿着得体,闲暇时读读课外书,这里一切的一切,又是谁造成的呢?都是父母给的,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吗?虽然有的同学怨家长留的任务太重,使孩子喘不过气来,我想说的是:你不必为工作而身心疲惫;不必为没房住而劳神费心,你最大的任务就是学习,这还不够吗?
我知道父母有比我们更多的负担,我常看见父亲皱着眉头,一边在屋里来回走动,一边沉思。当我问他时,他笑了笑。我家并不富裕,但父母用眼角的皱纹,用手上的粗茧,用头上的银丝,默默地给了我最伟大的爱。我很懂事,从不乱花一分钱,我也深知父母的艰辛。每当我与父母发生意见不和时,我总会走进房间,偷偷地流泪。我不想这样,这时我就想起父母为我付出的心血。
记得一次风雨交加的夜晚,豆大的雨点儿噼噼啪啪地砸着窗户。就在那天晚上,我早早地睡了,夜里总感觉冷。是母亲,把压在她床上的毯子盖到我被子上,我一直忍着眼泪,顿时感到无限温暖。
我真感谢老天,让我投生在父母的膝下,如没有父母最博大,最无私的爱,倾具所有的真爱,所有的情感来灌注,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劳苦和艰辛,起早摸黑的养育,我岂能写出今天这番感恩的叙述。
感恩是一种方式,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只有学会感恩,才能得到别人的尊敬与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