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她为我牺牲了所有的时间。放学路上下雨了。谁脱下他的皮衣给我穿上,却被大雨淋湿了?是我的慈母。
我考试没考好。谁用亲切的语气鼓励我,让我充满信心,向前走?是我的慈母。遇到困难,是谁帮我解决的?是我的慈母。
我拿到奖状后,谁会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笑?是我的慈母。
寒冷的冬天,谁给我织了一件漂亮舒适温暖的新毛衣?是我的慈母。
我记得有一天早上,当我妈妈刚送我去学校的时候,天下起了大雨。这时,我安全到达学校,但我妈妈不得不在大雨下回家。我在雨中看着妈妈的背影,心想:要是我是妈妈头上的一把小雨伞,保护她不受雨淋就好了!但是我只能看着我妈一个人在雨中走。我对妈妈喊:“妈妈,快回家吧,不要在大雨中感冒!”我急急忙忙跑进教室,心情沉重地上课。放学后,我看到妈妈安然无恙,没有生病,心里这块石头也放下了。这时候我忍不住把小脸藏在妈妈怀里,感觉妈妈的心真的好温暖。
又开了一次校运会。老师让学生告诉家长在校服上缝一块白布,并在上面写下自己的号码。到家后,我马上让妈妈给我缝白布。我妈找了两块干净的布认真缝好。我不小心用一根锋利的针划破了我妈妈的手。我很快找到一个创可贴,小心翼翼地给妈妈贴上。这时,我妈眼睛湿了,说:“孩子,你真孝顺。”这时,我想起了孟郊写的诗《游子吟》:慈母手中的线,为任性的男孩的身体做衣裳。
有一天,我想:妈妈为我度过了一生。我该怎么报答她?于是我问妈妈:“我长大了,你最想要什么?”我妈说:“我希望你长大后成为国家有用的人才。”
啊,妈妈,你为我付出了这么多,但你没有怨言。我现在必须努力学习,长大后我会尊敬你。谢谢你这么多年的爱。
我感谢我的母亲,我的祖国,我的母亲,我的地球。你的孩子要用智慧、科学、勤奋、勇气回报母亲,让你的笑容更甜,山河更壮丽,环境更好。
我妈经常对我说:“永远感恩别人,感恩别人滴水,得一泉之恩。但是一寸长草报三春晖有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