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演讲稿400
小树应该感谢土地,因为土地养育了它;小鱼应该感谢大海,因为大海是它的家;小鸟应该感谢蓝天,因为蓝天给了它自由;花儿感谢小草,小草的碧绿衬托花的美丽;所以,人更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来感恩父母。
如果说母亲是阳春三月的阳光,那么父亲就是为我挡雨的大伞。的确,母爱是伟大的,但我们也不能忽略父爱的细节。因为在学习和生活中是父亲给予我的信心和力量。
有一次我解不出一道数学题,就去问爸爸。爸爸看了一眼后说:“这么简单的题你应该会算。”我说:“我坐了好久都做不出来!”爸爸说:“想了一个小时作不出来还可以想,直到你会做了为止。”唉,早知道我不去问他了,不过,没变法,我只得再去想。我想了一个小时才想出来,我嘟着嘴说:“你帮我算一下不行吗?。”爸爸说:“到最后你还不是想出来了吗?”我听了之后,觉得爸爸的话也没什么不对。
我们能生活在这美好、精彩的世界上,是因为我们的父母孕育了我们。他们教会了我们人生中的每一个第一:教会了我们走第一步,教会了我们说第一句话,教会了我们认第一个字……如果没有我们的父母,就没有我们。虽然我的父母长相并不出众,但是,他们对我的关心、爱护并不是能用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
父爱如山,母爱深似海。让我们永远铭记父母的生养之恩,学会感激、学会感恩,让父母多一丝微笑,少一份忧愁;让父母越活越幸福,越活越开心。
各位叔叔阿姨,各位同学们,上午好,我们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父母的无私奉献。
妈妈是海,爸爸是帆,而我们就是东升太阳底下小小的船。俗话说‘‘父爱无言,母爱无边。’’这是多么简短的一句话啊,却体现出了父母对我们无私的爱。
是啊,转眼间我们已经长大了,在我们成长的岁月里,父母为我们付出了无数心血。同学们,让我们大声地喊出;‘’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父爱无言’’说的真是太对了,父亲不仅在生活上帮助我们,而且还教会我们怎么做人,教会我们要向困难挑战,不向困难低头。父亲谢谢您。
记得那是在我小学的时候,有一天下大雨,我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那时的路非常坎坷。我一步一跌的回到家,到家后发现我的大腿被划开了一个大口子,鲜血哗哗的流了下来,母亲为我包扎伤口,父亲却大声的说:‘‘真是的,就这么点小伤,至于吗?真不像一个男孩子。’’我听后心里就如同被烈火烧着一样。第二天母亲说让父亲骑车送我上学,父亲却说:‘‘我没时间,让他自己走吧。’’我听后大声说:‘‘哼,不送就不送,我走了。’’说后,向学校跑去。心想:‘‘你不送就不送,有什么大不了。’’但是就当我要进入校门的时候,突然看见身后有一个身影,回过头一看,竟然是父亲。我明白了,我顿时明白了。我一个箭步过去抱住了父亲。父亲说:‘‘没事了,上学去吧。’’多么朴实的话语,但从他那眼神中,我看到了他对我的期盼,信心,鼓励。他让我学会坚强,做一个人坚强的男子汉。
刚刚离开父母,过寄宿生活的我们有时难免会有些想家,但每当我有些想家的时候,就会想起父亲对我的信心,给我的鼓励我就不能辜负父亲对我的期望,所以我不能想家,应该拿一个好的成绩来回报他。
同学们,你们可知道有一种爱,让你任意索取,享用,却从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种爱就是‘‘母爱’’。今天,无情的岁月已在母亲的额头上留下痕迹,一丝丝白色的头发已从母亲的黑发中钻了出来,但是,母亲却永远爱着我们。当我们在外面上学的时候,是谁在远方盼望着我们?当我们的书包破了的时候,是谁为我们一针一线的补上?这个人就是母亲。母亲我爱你!
就是开学的第一次月考,我的成绩非常的不理想,当我知道了成绩的时候,我伤心了,我痛哭了。我认为,我对不起我的母亲,我对不起在远方为我含辛茹苦的母亲。当我回到家的时候,当我用哆嗦的手指把成绩单交给母亲的时候,我本以为母亲会说我,可我没想到的是,我亲微笑了,他轻轻地对我说:‘‘孩子,没关系,这不过是一次小小的考试,没关系,你不是笨孩子,只要你肯努力,下次就一定会名列前茅,妈妈相信你。’’母亲说后,我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从那以后我努力学习,终于取得了一个好的成绩,取得了一个‘‘优秀中学生’’的称号。我所获得的一切成绩都离不开母亲的鼓励,母亲谢谢您!谢谢您给予我的信心,是您让我得到了鲜花和掌声。
各位叔叔阿姨,我们已经长大,你们的教育教导,我们永记心间,你们的关心呵护,我们万分感激,让我代表我们全体同学真诚地向父母说出我们的誓言:‘‘爸爸妈妈请放心我们绝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一定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