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记得萧伯纳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不是一支短短的火炬,而是我们暂时拿着的火炬,我们一定要把它燃烧得十分光明灿烂,然后交给下一代人们。”没错,如果人们只去享受火炬带来的光明,而不去对它感谢、呵护,它的生命就会越来越弱,甚至会熄灭。
动物们有时也会知恩图报,比如沈石溪写的《混血豺王》里的白眉儿,即使被同族发现自己原本属于狗,他的妻子在离开他之前还是给他叼了一只兔子,表示曾经的感情。大自然蕴育了我们生长的环境,父母孕育了我们的生命,我们应该学会感恩他们;感恩同学们给我们的帮助、鼓励;感恩老师的精心辅导,让我们学会许多知识与写作能力;感恩校园,给了我们如此美丽的学习环境。
生活中,感恩无处不在。有的同学长大后,成为了出色的领导人,手里有了百姓赋予的权利,让所有的父母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这就是感恩;抗日战中,无数抗日的英雄,奋不顾身,牺牲自己的生命保家卫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后人亲自为他们建立墓碑来纪念他们,这是感恩。
我们美好的生活是父母给予的,我们最应该感恩的就是我们的父母,父母的爱是无价的。
这份亲情就像灿烂的北极光无限地闪烁着,为我们指路照明,让我们奋勇前进,朝着人生的巅峰走去。
这份亲情就好比我们是地球,他们是月球,日日夜夜陪伴着我们,鼓励着我们。
这份亲情就像荒凉沙漠中的绿洲,在我们极度焦渴的时候,喝一口,就恍如汪洋大海占满了沙漠,将细流涓涓流淌。
感恩,在生活中是无限存在的,有时是你对朋友一句简单的问候,有时是你对待别人伸出手臂的过程,有时是你对陌生人的一个微笑。只有懂得感恩的含义,才能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