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你知道为什么现在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吗?你知道为什么你现在可以这么开心吗?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一切?想过这些美好的生活从何而来吗?也许你从未想过。告诉你们!是你的父母每天都在努力,努力。也许你经常写“母爱或父爱伟大”,但你有没有仔细体会过?
当我们在周末完成作业时,我们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看我们喜欢的电视节目。看着爸爸妈妈收拾,也许你从来没有想过:爸爸妈妈这么幸运,这么苦!继续吃零食,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地看着电视。只会埋怨他们关掉你的电视,让你去看书、做作业。“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是没错的。在一次突发其想中,我体会到了,深刻地体会到了。
那一天,我帮妈妈拖了一次地,还是妈妈洗的拖把。开始我兴致勃勃,心想:今天一定要多帮妈妈做点事。可才刚拖了两间房,我就腰酸背疼,明显体力不支,便不太想做下去。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你快去看书,妈妈来拖吧。”跑进卧室,躺在床上,突然想起了8岁那年的事:一天吃午饭,奶奶买了鱼(我的最爱),妈妈便对我说她喜欢吃鱼骨头不喜欢吃鱼肉。我还小,不懂事,竟把所有的鱼骨头倒在妈妈碗里,高兴地笑了。想着想着,我的脸刷一下红的像个熟透的小番茄,泪水盈满了眼眶。我好后悔,好惭愧啊!不停埋怨自己太任性了。以后,我每个星期天都帮妈妈拖一次地,帮她做做家务活。
一句“我爱你”“谢谢您”,我们都知道怎么说,可我们曾经对父母说过吗?每天都让他们快乐吗?这几个字对于我们来说不算什么,可对于父母,他们听到就会认为我们长大了,会非常开心,觉得自己的幸苦没白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