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演讲稿400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一种本性,是一个人不可磨灭的良知。感恩让生活中弥漫着温馨的气息,爱的味道。
在人的一生中,对自己恩情最深的莫过于父母。从嗷嗷待哺到蹒跚迈步,是父母养育了我们:从身处困境,低靡困惑到坚定信念踌躇满志,我们每一次的沉浮无不牵动着父母的心。我们的成长凝结着父母的心血,而我们每个人都是在父母的悉心关怀,百般爱护,千倍叮嘱,万倍辛苦的抚养下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渐渐长成一个散发青春与活力的少年。
父母的爱,是黑暗中的明灯,让我的心不再孤独。
父母的爱,是一场可以洒在我心田的细雨,滋润我干涸的心灵。
父母的爱,是生命中的加油站,让我有勇气接受挑战。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同学们,让我们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与父母交流。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
在此,我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
尊敬的老师,你们辛苦了;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赵欢欢。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妈妈,谢谢您》。
妈妈,每当我唱起《母亲》这首歌时,一股母爱的暖流便汩汩涌进我的心房。妈妈,您的爱是伟大的、崇高的。没有您就没有我幸福的今天。妈妈,我从内心感激您。
记得我五六岁的时候,爸爸出走了,说是给我们挣钱去,从此家里的重担全落在您孱弱的肩上。您没有钱供我上学,就去东挪西借。开学时,钱终于凑够了。“这一年的学费虽然够了,可是明年又怎么办?”我问您。可您并没有让我停学的念头,却说:“没事的,你爸爸明年回来可就好了。”
我等呀等呀!转眼又到了开学的那一天,可是爸爸仍然杳无音讯。我焦急得直跺脚。您看到后揪心地说:“孩子,你爸爸不回来了,他不管我们了,你上学的钱去哪儿再借呀?”顿时,我的眼眶里盈满了委屈的绝望的泪水。我抽泣着:“妈妈,我不上学了!”听了我的话,妈妈,您更难过了,您说:“孩子,妈妈不会让你失学的,你是妈妈唯一的希望埃”
钱是不能再借了。随后,妈妈又想尽了办法。白天,她头顶烈日给别人家锄地挣钱,晚上她又在灯下给药材商捡药挣钱。这样,日复一日,几个月过去了。我可怜的妈妈脸上失去了光泽,眼睛沉下去了,身体也消瘦多了,但她那股顽强的干劲依然不减。是什么力量支撑着她呢?啊,是一个母亲对子女执着的爱!是一种伟大的母爱!是一种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
有一天,我正在看书,妈妈告诉我第二天要去一个地方让我上更好的学校。“去哪儿?”我急忙问。妈妈轻声说:“去了你就知道了。”次日,我被母亲带到一个新村子安了家。这个家就是我现在的家。这里有我现在的爸爸。他对我可好啦!他送我上学,给我幸福,使我在新的生活里有了父爱的感受。我们一对苦命的母女重新找回了幸福的生活。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样的好日子没过几年,灾难的阴云又一次笼罩了我的家庭。爸爸在去县城的途中发生车祸,双腿骨折。虽然村上给了我们屡屡关照,乡邻给了我们切切关心,学校给了我们殷殷关爱,让我们全家感恩不尽;但家里的重担毕竟再次落在妈妈的肩上。面对不公的苍天,面对多厄的命运,妈妈没有乞求,没有退缩。她紧紧地抱着我,含着热泪说:“乖女儿,不要怕,安心上学。天大的困难,有妈妈为你扛着、顶着……”看着眼前瘦弱而坚强的妈妈,我的心碎了。我恨苍天为什么对我们这样不公,我恨自己为什么不能为妈妈分忧。
妈妈呀,妈妈!您对女儿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是您为女儿撑起了生命的风帆,是您为女儿找到了生活的温暖。女儿一定要好好学习,以百倍的爱来报答您。在此,我想再说一声:“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