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演讲稿400
各位教师、同学:
大家中午好:
今天我要给大家带来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同学们,我们这一生要感谢很多人,我们要感谢老师教给我们知识,感谢朋友带给我们快乐,感谢陌生人在我们困难的时候拉了我们一把。但我一直觉得我们最应该要感谢的人就是我们的父母。父母是给予我们生命,带我们能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人;父母是养育我们,送我们去读书受教育的人,如果我们连他们都不去感恩的话,那我们多年读的书也算是白读了。
都说“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母亲十月怀胎,冒着可能会在鬼门关走一趟的风险,也要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正像诗中所说的,母爱的伟大,且是我们如寸草一般微弱的孝心,能够报答的了的,但是不管怎样,不管我们在何时何地,我们都要常怀这一颗感恩母亲的,常怀着一颗感恩父母的心。
都说“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父母们每天在外面奔波劳累,辛辛苦苦的挣钱,只为了能够交上我们的学费,只为了给我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如果作为子女的我们都不去感恩他们,那谁来感恩他们,谁来告诉他们,他们的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他们那些洒在大热天里的汗水,那些在大冬天里冻坏的双手,都是为了谁在付出,我们的心里可曾明白过。可曾有过为他们擦过汗水,可曾有握紧他们冰冷的双手,大声的对他们说出一声感谢的话语。
同学们,“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孝敬父母要及时,感恩父母要记住。我们可能会和同学们聊天了聊一整夜,但是我们忘了和我们最亲的人说上一句感恩的话;我们可能会追剧追一整天,但是我们忘了在父母们劳累了一整天回到家里后,去为他们倒一杯满满的开水。感恩父其实不需要我们做的多么的惊天动地,也不用等到将来以后,在我们平常的一些生活中就可以做到。在他们每次为我们准备了一餐饭的时候,跟他们说一声谢谢;在他们回家之后,给他们端上一杯热腾腾的开水等等这些小事我们现在就可以回到家里面去做。
要问这世界上谁是最疼爱我们的人,那必定是我们的父母。那一次次在我们出门前的叮嘱,那一次次在我们受伤的时候比我们还着急难过的样子,那一次次把饭菜里好吃的都挑给我们的举动,都值得我们去感恩,值得我们去铭记一生。
同学们,趁现在还不晚,让我们一起感恩父母,一起孝敬父母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