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演讲稿400
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启聪一班的刘方。今天,我演讲的是《感恩父母》。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帮助过我们的人。但要说感情最深的莫过于我们的父母亲。所以,我要感恩关心和爱护我的父母亲。他们在我心中是平凡且伟大的。
我的爸爸是一名工人,身体不好,但是为了我们这个家,曾经去过内蒙古沙漠地工作。那里白天很长很长,晚上很短,风沙很大,常常吹得他睁不开眼。但即便是这样恶劣的天气,爸爸仍然常常需要工作十二个小时,口干舌燥,流鼻血,是常有的事情。我和妈妈都很担心爸爸。记得有一天,我妈妈接到了一个电话,说我爸爸的脚趾头被打断了,我知道后头脑一片空白。以后我该怎么办呢?我抱着妈妈痛苦不已……
我妈妈是一个家庭主妇,虽然她没有稳定的工作。但她却用自己的勤劳、节俭,将我们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妈妈很重视我的学习,凡是和学习有关的事情,她都倾全力支持。无论是学习用品,还是课外读物,她买的都是最好的。记得有一次,妈妈为了给我买《三国演义》,不顾生病的身体,冒着大雨,跑了几家书店,终于帮我买到了。然而,书是买到了,妈妈的病情却因此加重了。
回想这些,我的父母亲,给予我的实在太多太多,我不知道该怎样偿还他们的恩情。我想只有好好读书,考上大学,有出息了,才是对她们最好的报答。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