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演讲稿40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
“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念,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终留下人生的一大遗撼,要想将来不后悔莫及,从现在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回报也不一定非的是物质上的回报,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就算是远渡重洋、留学海外,我们时刻要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正如世纪老人巴金所说:“我是春蚕吃的桑叶就要吐丝。”春蚕付出了,也获得了,得到的却是人们的赞美与钦佩。
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一个孩子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
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一个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父母为子女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当你受伤时,哭泣时,忧郁时,难过时,你可以随时回到这里,享受父母的爱。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都能让他们感到欣慰。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学会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吧!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献词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同学们,我来问大家一个简单的问题:是谁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让我们感受这明媚的阳光、享受这美好的世界呢?是我们的父母,是我们最亲爱的爸爸妈妈,他们是我们最应该感恩的人。
每个同学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从一出生,大家都是父母生活中的一切,可以说,我们的父母把他们一生的积累,一辈子的寄托都投在了我们的身上,从嗷嗷待哺的婴儿到现在成长为一名校学生,我们的吃、穿、用等,所有的一切都来自于父母的辛勤劳动,你们在学校里花销的一切,都是父母的血汗钱啊!同学们,你可知道,每一分钱都凝结着父母多少汗水吗?
同学们,我们的父母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的是什么呀?同学们,请手抚心口认真想一想,我们花的每一分钱,都来的容易吗?难道你们就甘心这样平庸下去吗?就这样浑浑噩噩地混下去吗?这能对得起他们吗?
朱子治家格言中说发:“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所以,当白馒头拿起时,请同学们想一想,是谁为自己创造了这些?当新衣服穿起时,请同学们想一想,是谁为自己缝制的这些?
小学阶段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时期,正是学知识、学做人、长身体的黄金阶段。当母亲节、父亲节再一次到来时,让我们感恩父母!多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