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很多爱,但只有父爱、母爱才最伟大、最永恒,
但他们表达爱的方式,却是默默无言的。只有心存感激才能感受到父母的爱。
我知道,我的父母虽然爱我,却从不会溺爱。他们也许不太支持我吃、喝、玩、乐,但对我的学习却顶力支持。只要我喜欢学的,不管是什么,他们从没有丝毫的反对,还更想让我多学些。妈妈是老师,我有什么不明白,她会耐心地给我讲解,爸爸呢,也在一旁虚心地与我一起学习。记得他们曾经说过,智力投资对孩子来说,十分重要。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风雨交加,令我感动的晚上。
那天,老师要求查资料,并打印出来第二天上课用。当天我值日,回到家已经很晚了。我匆匆忙忙写完作业,收拾好以后已经快10点了。这时,我突然想起查资料的事。我查好了资料,却发起了愁。天这么晚了,家里又没有打印机,打印店早已关门了,这可怎么办?爸爸妈妈正好走过来,看着我愁眉苦脸的样子,奇怪地问我怎么回事。当他们了解后,妈妈说:“漱口睡觉,我们出去看看。”
我往窗外一看,刚才还是淅淅沥沥的小雨,现在却下起了大雨,黄豆大的雨点扑向大地,打着窗户,也打痛了我的心。我不禁探头看看窗外,只见爸爸妈妈披着雨衣坐在车上,摩托车在风雨交加中如一艘行驶在海浪中的小船,转眼被黑暗淹没了。我双眼逐渐模糊了,一滴滚烫的泪珠滑落在嘴边。我舔了舔,呀,真咸。后来,我不知不觉靠在沙发上,双眼逐渐朦胧,眼皮索性靠在一起,真舒服!
不知过了多久,门响了,爸爸妈妈走了进来。我的眼睛半睁开着,一动不动躺在沙发上。他们怜爱地注视着我,为我盖上一张被子,轻手轻脚地把打印好的资料放进书包里,又把我抱回了床上。那颗泪珠,再次不争气地落下来,我舔了舔,嗯,甜的。
第二天我才知道,很多打印店已经关门了,爸爸妈妈几乎逛遍了大街小巷,才找到一家还没关门的打印店。
只有无言的爱,才是最令人刻骨铭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