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从没有想过该用怎样的语言去赞美父母,直到大学;从没有思考该如何诠释父母百分之百的爱,直到大学。一切的一切,似乎冥冥中自有安排。那种名叫时间的东西,无情地侵蚀着我们。父母如一部大书,无论翻多少页,都不会到尽头。曾经的美好,昔日的呵护,像影片翻来覆去的播放。感恩,我们要懂得回报。走进陌生的城市,体验的是无助和悲伤,隔三差五的电话,成为唯一可以缓解疲惫的良药。任凭酸楚的泪水从脸颊滑落,体味别有一番情伤。独在异乡的日子有些凄凉,总让人想家;度日如年的季节似乎漫长,常使人难忘。脑海中没有一时停止思考,真想此刻就陪伴
在父母身旁,聊天、捶背、给他们读报。平凡也是一种好。感恩,就在此刻生效。总是不愿提及往事,因为有太多的惆怅。每每做事都会让父母失望,从小到大的娇惯,使我脾气见长,无休止的争吵今天想来悔心悔肠。扪心自问,真心为父母换位思考的太少太少。不经意的顶撞,细细品位泪却千行。年少的我们多少都有些轻狂,看着父母脸庞刻下的烙印,愧疚,无处可藏。感恩,由心底绽放。
一天天的成长,很多事情都该由自己面对,脱离父母的羽翼,期望明日的辉煌。转眼间,已是进校三个月,每一次通话,那滋味依旧不变,亲情已超出语言,明天的我们将各走他乡,父母的爱仍然陪伴在身旁,对于他们的付出,我只能暗暗回报。
点点滴滴的成功,开开心心的学习,平平安安的生活,也许这才是最真的感恩。最后,我想用一首诗作为结束语,这首诗是——演讲稿感恩父母天远惠山下,冷月伴清吟。佳节已渐过,依稀离乡情。小坐静忧思,心乱无所倚。感怀情犹怯,冒然长叹惜。细心的观众知道这首诗的奥妙了吗那就是每一句的前一个字可以连成一句话:“天冷加衣,小心感冒。”
此文献给天下所有父母,希望我们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膜拜父母神圣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