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都相信,缘分是有因果的,命运也在冥冥之中注定了彼此的相逢,流年巷陌的一次擦肩,屋檐下的一场候雨,喧嚣人群里一次并肩,于这万万千千的人群之中,一个不经意的偶然,有缘,纵使一个回眸,便可注定了一生的牵绊。无缘,纵使四目相对,也是相见枉然。因此,我便常抱着一份随缘的心态,在这星稀月缺的时光深处,静静的等待着彼岸花开的那一刻,彼此涉过千山万水,崎岖坎坷。在那彼此必将经过的路口,悄然的潋滟一份相识的缘。
然而,有一种缘,确如水一般的平淡,它没有什么刻骨铭心,也没有什么意泛阑珊,更没有什么天长地久,海枯石烂。它如同一只笔,悄然的在你人生的素笺上点缀着浓郁的色彩。它如同一片烟花,风干后悄然的在你的眼眸里绽成了一幅血色的晚霞。它如同一杯茶,与你相惜相伴,由苦到甘,由馨香到平淡,最后只留下一份感恩的情怀。
说起感恩,最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乌鸦反哺,羔羊跪乳。”“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样的字眼儿,人活着,就应该学会感恩,感恩是对人有一颗善心的体现,衔环结草,以恩报德,这是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应该懂得的道理。更有甚者,可以做到以德报怨者,则更是一种修养的诠释。
反之,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实际上就已经丧失了天性,没有了良心,是人伦道德的败坏,是生命价值观的深度沉沦。这样的人,往往都是自私狭隘,滋生事端的小人,终日生活在灵魂的鞭笞和谴责之中。
人活着,就应该学会感恩,感恩生命素笺上的每一处笔墨。感恩留白处的每一处风景。挥毫泼墨,无论浓妆淡抹,还是萍水留痕。虽然你不是我丹青画卷中的主角,但是,确是你们一起在不经意间点缀出了我色彩斑斓的世界。
感恩生命里有这样一个你,无论相遇,相识,相伴,相惜。无论苦涩还是甜蜜,我的内心深处都在默默的守候着这样一份缘。感恩流年深处有这样一个你,阡陌之上将不再畏惧崎岖坎坷,色彩斑斓了眼眸里如画的风景,前方是一片的光明。感谢意境中有这样一个你,那冰冻已久的心湖荡漾起了淡淡的涟漪。小桥流水之上,也将不再有了对影成三人的诗句。
也曾挥毫泼墨,诗情画意里与你临摹高山秀水。也曾轻描淡写,文川辞海里与你漫看云淡风轻。也曾浓墨彩排,唐街宋巷里与你舞却繁华落寞。
犹记得,你说,即使前路迷茫不忆过往,而今,饮罢沧桑沙场驰骋。
犹记得,你说,即使梨花带雨不诉忧伤,而今,铁血丹心逆流而上。
犹记得,你说,即使刻骨断肠也要阳光,而今,彷徨散尽面容刚强。
犹记得,你说,即使世事纷杂莫可卸甲,而今,蘸笔泼墨费劲思量。
犹记得,你说,即使病入残疾也要健康,而今,心无挂碍名利两忘。
犹记得,你说,即使崎岖坎坷也要还乡,而今,独自倚窗望月暗殇。
犹记得,你说,即使红颜薄命也要随缘,而今,孤樽对酒思断柔肠。
犹记得,你说,即使繁华落寞也沐潇湘,而今,浮云天下覆了过往。
感恩缘分中有这样一个你,你的唯美在我心里无可取代。想你的时候,喜欢轻捻一指流年的叶片,用沸水缓缓的冲泡。让那友情的馨香静静氤氲在我的脑海。那么的幽柔,那么的绵香,任她们的千娇百媚潺潺的在我的意境里流淌,让他们的欢声笑语静静的在我的世界里芬芳。
若清风可为笔,我愿绘一场烟雨。西子湖畔,一把油纸伞,渡一场断桥的缘,杨柳飞絮,弦声涟涟,若你愿意,我甘为你指下横琴。不话相思,不诉离殇,谱一份相伴,筑那三生暖意。
若明月可下酒,我愿与你举樽对饮,桃花源内,折花打马归,盟一场烽火连天的义。金戈铁马,沙场驰骋,若你愿意,我即甘为你胯下乌骓,与你信马由缰,相伴相守不相离。
今生有你,情真意切有依,缘分有你,风霜雪雨何惧。
四季更迭,浮萍客几。沧桑辗转,鸿雁迁徙。
举樽对明月,倚窗听风雨。忆往昔,饮一杯酸甜苦辣,奏一阕悲欢合离,心意相连,无关风月,只为了那份如水的情意。
从此,且行且惜,春暖花开,只为缘中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