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就要赋予生命更精美的内涵。诗人臧克家说过:“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咱们珍惜生命,就是让自己活患上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成为社会上一个有用的人。是以,咱们要学会感恩,只有懂患上感恩的人,才会懂患上付出,才能为故国和社会做出贡献。
“谁言寸草心,报患上三春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报恩德”……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最少修养,是人之常理。感恩是一种道德,感恩更是一种责任心。咱们需要感恩,因为父母对咱们有养育之恩,老师对咱们有教育之恩,同学们对咱们有帮助之恩,社会对咱们有疼爱之恩,故国对咱们有呵护之恩……世间真情,需要咱们每个人去感恩。西方的成功人士,如比尔·盖茨和巴菲特,成功后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把自己患上到的回赠于社会。事实上,比尔·盖茨的母亲从小就教育他:一切都是来自社会的恩惠,要想办法回报。
任何人在这个世上生存都是离不开别人帮助的,就拿咱们的发展来说,如果没有父亲、妈妈,爷爷、祖母,外公、外婆等亲人和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咱们是不会走到今天的。生活给予咱们的远远超出了咱们所回报的。所以,咱们该当怀有一颗感恩图报的心。一个真正的人不仅该当贡献父母,尊敬老师,帮助同学,而且对于曾帮助过自己的人,也应表示感激,不该忘恩负义。
一朵花儿感恩春天的阳光雨露,灿烂地盛开;一棵小树感恩大地的养育,茁壮成栋梁;星辰感恩广漠的夜空,璀璨闪耀……鱼儿回报给大海一片朝气,鸟儿回报给天空一处美丽,大树回报给大地一丝阴凉。大自然都懂患上感恩,更何况咱们人呢?有人说,感恩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感恩是一切良好非智力因素的精神底色,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让世界这样多彩,感恩让咱们如此美丽!
古人云:“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那些自私自利,不感恩父母,从不思量别人感受的人,只知道自己的好处高于一切的人,是多么的眇小。这段,我读了一篇有关中学生自杀的报道,感触颇深,真是可悲邻人叹息!一位十七岁的花季女孩,为了澄清自己,让那些不理解自己的人,信赖自己理想和追求是对的,依然竣事了自己名贵的生命。假如她知道感恩,就会珍爱生命。因为生命不单单是属于她自己,也属于那些爱自己的人。父母培养你长大成人,期间要花费多少心思和精力啊,你这么就一走了之,对的起父母么。同样老师及社会也要付出一定的价钱,你应该学会感恩。俗话: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坷,只有懦弱的人,才会选择这条路。
不要以为父母把自己抚育成人是理所当然的,不要充耳不闻老师的严厉,不要漠视同学的友好帮助,不要因父母不能满足自己的某些要求而心生痛恨。其实父母是天底下最巨大的人,他们的辛苦劳顿,还不是为了咱们这些孩子;其实老师的严厉,还不是为了咱们能健康、正直地发展?
珍爱生命,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给了咱们鲜活的生命,无论俊丑,无论贫富,无论强弱。只如果活着,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学会感恩,“感谢你身旁的每一个人,无论是帮助过你关心过你指点过你,还是痛恨你伤害你丢弃过你的人,毕竟都是你短暂人生回忆中的精美部分。”那么,就让咱们做一个珍爱生命,学会感恩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