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是一盏灯,照亮了幸福的大路;感恩是一首歌,唱响了春天的故事;感恩是一份情,温暖了我们的心。
学会感恩并不是有多富有,也不是你有多伟大,可感恩却处处可见。吃着香喷喷的大米饭,我们应该想到民间辛苦的农民,而不是一粒一粒地浪费;坐在拥挤的公交车上,我们应该感谢那些汗流颊背的公交车司机,而不是满心的抱怨;走在干净的马路上,我们应该感谢那些冒着赤日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们,而不是嫌他们又脏又臭。
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了感恩,会怎样?会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世界。黑心商人,利用老百姓对科学知识的缺乏来获得一些不正当的钱财,而可怜的老百姓只有掩着面叹息。在公交车上,有些人利用拥挤而不付钱,这并不是钱的多少的问题,但这却反映出了一个人的品行。
而在一些商人的眼里只有金钱只有利益,在金钱的诱惑下,他们变成了挣钱的机器,他们不管家里的老婆和孩子还有生他养他的老母亲!没有了感恩,在一张张伪虚的人皮下面,究竟是怎样的一颗心?
不仅仅是母亲给了你生命,同样也是社会给了你生命。回忆过去的五年时光,是那个充满笑声,书声朗朗的学校带大了我,是那个不厌其烦,辛苦工作的老师带大了我。还记得小时候,我总爱问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可老师总是能不厌其烦地回答我;在我考试没考好的时候,老师总会陪我一起思考。感恩老师往往不是金钱或一切物质上的接济,而是在教师节的时候传来的一声祝福,在老师不舒服的时候传来的一声问候。
感恩不是报纸上的“我们去感恩”,而是去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能把自己的零花钱捐给那些需要的人。还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募捐,给一个得了恶性肿瘤的小孩做手术,不一会儿就捐了五千多元,虽然对这个小孩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是这些人的心灵是美好的。
著名的科学家居里夫人,在大会上仅用一束鲜花来感激自己的老师,伟大的主席毛泽东也曾对自己的小学老师表达自己的一片感恩之情。
我就要好好读书,发奋图强,来感恩这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