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及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今天正值感恩节,大家聚在一起过这个节日,是一种缘分,也是我的荣幸。那么在这样的一个节日里,我将进行我今天的演讲,谢谢大家在这里聆听我的演讲。
今天我要借着感恩节来感恩我的父母,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感恩给我生命的父母,是他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让我看见这个世界的美好,并且养育我到到现在,如今我已经上大学了,我从小带着父母的期盼上学,努力造就了今日的我,是父母在背后对我的支持,让我无惧路途艰难和遥远,只知努力学习为未来的好生活做好准备。父母于我是最重要的人,从小到大,他们给了我很多的关爱,让我茁壮成长。我相信在这样的日子里,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感恩节的到来,让我们正视对父母的感恩。回顾十几年来父母对我的养育,我们必须要去感恩,因为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没有父母辛苦的工作,就没有我们在大学美好的生活。他们努力为我们读书赚钱,就是希望我们过得好,那么我们首先对他们感恩的表现,就是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待。进入大学,我们依旧要认真读书,依旧要去努力,而不是懈怠,要知道我们花的每一分钱都是父母双手获得,真的是很辛苦的。
现在的我们或许还不能有多好的能力去像他们那样能够撑起一个家,但是我们可以把学习搞好,在毕业找到一份好的工作,让自己可以在社会上有独立生存的能力,不让父母继续为我们担忧。当然当前我们也可以利用假日的时间去兼职工作,赚些零花钱,也算是为父母他们减轻点负担,都是可以的。上面说了今天是感恩节,所以我也在这里建议大家在今天对我们的父母说一声感谢,让他们知道作为儿女心里一直都对他们抱有感恩之情,不敢忘父母的生养之恩。同学们,父母养大我们不容易,我们做事一定要为父母考虑,要明白父母他们不欠我们,相反是我们身为子女的欠他们的。那么就在此节日里让父母感受到我们的对他们的感情吧,让父母也享受到这个节日的快乐。不管何时何地,都要有感恩之心,怀抱感恩,才能让社会和世界都变得美好。感恩父母,体谅父母的辛苦,把为人子女的义务做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