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快乐成长。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教诲。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你才会真正幸福。
首先要我们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或许他们无法带给你,你想要拥有的物质和财富。但,不要忘了,他们一直在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在家中,当你吃着可口的饭菜,你是否感恩父母付出的辛勤劳动?当你穿着漂亮暖和的衣服,你是否感恩父母对你的关心?当你随心所欲地花着家里的钱时,你可曾想过,父母的钱,是多么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感恩父母,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
其次我们还要感谢老师,是他们带你们走进这知识的海洋。在学校里,面对老师辛勤劳动,你是否学会了感恩呢?老师们不管有多累,只要看到同学们哪怕只有一点进步,他们都会为你们感到高兴、感到自豪。当看到你们学习上出现了滑坡,学习习惯散漫的时候,老师们比你们还着急。对于老师及时提出的提醒或批评,也许有的同学会反感,但请你记住一句话,那就是:忠言逆耳利于行!同学们,你们应当感谢老师对你们的提醒或批评,正是这些提醒或批评,你们的人生才会减少遗憾和后悔。所以,我认为同学们都应当以实际的行动来回报老师对你们的教育!让老师看到了你们的进步,这样才能让他们感觉到,自己付出的一切,是值得的!
同学们,你们不仅要学会感恩,而且还要时时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周围的一切,因为感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因为感恩,世界变成了爱的海洋;因为感恩,生活就会减少很多缺憾,增添很多快乐。
我的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