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节》。
在美国,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就是“感恩节”。在感恩节那天,人们欢聚一堂,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感谢、颂扬在过去一年里帮助过自己的人。
其实自古以来,我们中华民族就一直提倡要乐于助人、知恩图报,“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一度传为名句。但如今同学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家人的溺爱导致很多同学觉得别人的关怀是理所当然,不懂得感谢、感激,只知道索取;甚至对太过关心自己的家人产生逆反、厌烦情绪。这些想法和行为都是极为不应该的。
同学们,我们静下心来仔细想想,生活中值得我们感激的地方真是太多了!感谢祖国,给了我们和平安宁的成长空间;感谢父母,付出了全部的心血养育我们;感谢老师,呕心沥血谆谆教育我们;感谢同学真诚的关心和帮助;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甚至感谢失败、挫折与磨难,因为它们使我们看到了成功的希望,把我们磨砺得更加坚强。拥有一颗感恩之心,你就会拥有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你会发现许多美好的事物与情感,体味到许多不同寻常的快乐和幸福!
懂得感恩,我们还要学会回报。为了感谢父母,我们要听从他们的正确教导,主动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了感谢老师,我们要遵规守纪,尊敬老师,积极追求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为了感谢同学,我们要与他们友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爱护我们还要从对父母、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激中,升华出对社会的责任和对祖国的热爱。我们要从现在做起,把感恩变成一种习惯,习惯性的对别人友好,习惯性的投入学习,习惯性的欣赏身边的事物与美景。生活如此美丽,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投入学习与生活,去收获成功的幸福与喜悦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