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在我们能够做任何事情之前,我们已经开始享受前人所带来的物质和精神上的成就。这提醒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能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邓小平,他这一代的伟大的人,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爱我的祖国,人们深深!”有一颗感恩的心,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道:“为什么我的眼睛充满了泪水,因为我深爱着这片土地。”你听过一个人向树道歉的故事吗?你听说过所有的汽车都给狗让路的故事吗?这些真实的故事打动了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活的尊重。当我们每天享受清洁的环境时,我们应该感谢清洁工人;当我们搬进新房子时,我们应该感谢建筑工人;当我们旅行时,我们应该感谢司机……懂得感恩,我们就会用平等的眼光对待每一个生命,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尊重每一个平凡的劳动者,更加尊重自己。
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能意识到我们的责任。在现代社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价值。当某某将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徐本玉搬上银幕时,人性的善良再次被点燃。然而,这个本应去读研究生的大学生却从未从这个熙熙攘攘的城市里回过头来。这篇文章来自于秘书家,走进了山里。这个平凡的壮举刺痛了每个人的眼睛,点燃了每个人心中的火焰。他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很简单: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他的感恩中,徐本禹为山里的孩子们铺设了一条爱的道路,点燃了贫穷和期望,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是简单的忍受和承受,也不是做一个Q,而是在生活中以一种豁达的态度去进取和勇敢。我相信最温暖的日子来自寒冷,我相信最温暖的其实是一种对寒冷的理解,一种感恩的心情。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活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样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一个人没有了感恩,心都是空的。“羊有跪奶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执子之手,与子同成长”,都因为一颗感恩的心而芬芳。
所以我想感谢你们,我生命中的路人,让我知道光明来了又去,它不会影响我的心。我欣赏你,我会珍惜它,当我来来去去。谢谢您,我生命中的所有老师,让我知道了知识的价值,我将永远怀念您。谢谢你,我生命中最亲密的朋友,你与我同甘共苦。听,谢谢你,忙,我永远不会忘记;谢谢你,我的亲人,在岁月的路上,默默地看着我,风雨中,让我也学会了如何去爱别人,在我心爱的幸福里,谢谢你,日日夜夜,我都留在我的心里。
感谢日出和日落,感谢欢乐和痛苦,感谢天空和大地,感谢天上的星星,感谢生命,感谢所有的得失,所有的得失。让我在这草长莺飞的季节里拾起生命的美丽!
朋友们,让我们用感恩的心面对这个世界吧!让我们用感恩的心对待生活。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激,充满期待和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批评和逃避,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少一些争吵和冷漠,多一些和谐和温暖,少一些欺骗和放纵。多一些真诚和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静静地聆听这首《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恩有你,感恩有我的生活,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感恩的心,感恩的命运,感恩的花开花落,我一样珍惜。
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