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为了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提高教师地位,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决定,每年的9月10日为我国的教师节。在今天xx教师节前夕,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
同学们,你们有没有想过,因为有了老师,我们的世界变得如此美好,在混乱中,有一座灯塔指引着我们?教师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兴旺和历史的重任。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儿童在老师的呵护下健康成长,在老师的注视下,走向美好的未来。
花儿感谢雨露,因为雨露滋润了它的生长;鹰感激蓝天,因为蓝天使它展翅飞翔;而学生感激老师,因为是老师让你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让你看清是非善恶;让你在困难面前有勇往直前的勇气。
同学们,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激那些为我们付出过心血的老师吗?在黑板擦和粉笔的共同舞动中,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声中,多少老师深深地印在了学生的心里!
没有阳光,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生活;但是没有老师的教导,我们就不会有进步和成长。所以,我们要带着感恩的心面对老师。“带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教师孜孜不倦、无私奉献的体现。这种无私而伟大的爱给了我们温暖和力量,促使每一个学生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到达胜利的彼岸。
“学春蚕不停纺,做蜡烛照亮路。”千百年来,很多人把老师比作春蚕和蜡烛。他们呕心沥血,无私奉献,让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了中国的栋梁!有谁知道这其中有多少汗水和心血?看到老师们的白发和皱纹,就是最好的见证。
同学们,请记住这位老师的恩情,这恩情比山高,比海深。让感恩的心永远在我们心中默默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