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泪,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
“成长不是我有话要说,而是你要看得懂,听得懂!”一颗感恩的心,就在不断的成长中拥有,而成长唯有行动了、经历了才有可说。有幸与文学搭上浅浅的叶舟木桥甚至雪灵,颇是受益无穷。文学可以筑就一颗心、可以迫使一颗心去相思一枚飘不散的黄叶、可以让一颗心似呼更好地成熟,更好地成长,毫无疑问的是文学可以能修养人性,可以能修炼身心! 在拉近两颗、多颗心的同时能缩短自己与自己的距离!成长与一颗感恩的心都需要我们去感受,生命的路途中,我们从成长开始去感受万物,去感受身边的每一颗感恩的心!
“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从世态发展的程度上来说,如今,“人之初,性本善!”的意义也不怎么的让人注意,或着说与天真的心交情越来越浅!人们更多的重视于怎么去克服人性的本质—自私,可到头来没有发现人性因熟而失利!从而调整自己的过程中没法调整观念。因为什么都在变化,你的习惯也在变化中。物欲横流的时代,人性的话题或关于人性的书本越来越多,也许这些都不是人们更加透彻于人性,而是人性的开始迫灭或说是人性的退化!每个人都需要刻意地去修养其结果也就不了了之。子女对父母的孝心是种最伟大的感恩,朋友对朋友的关心也种感恩!感谢所有曾与偶相遇过的人,感谢所有将要与偶相遇的人,感谢所有大自然让我拥有如此美妙的感觉!夜来的很早,路灯下的影子还没成形,尽管牵手的、拥抱的。
我咀着这首“感恩的心”——“生命的感恩”盼望着我这开至午夜的“心”能染上感恩的韵,带上感恩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