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今天这个好日子里,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以激情演讲的方式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感谢各位评委老师的光临、感谢各位选手的精心准备、感谢各位同学的支持!
1886年5月1日,美国芝加哥城二十一万六千劳动工人为了争取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规模罢工,经过流血牺牲,终于取得了伟大胜利。为了纪念这次活动,国际上把5月1日定为劳动者的节日。
我国从1949年12月定于五一为劳动节,在这一天举行各种活动对劳动者进行表彰。劳动模范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精英、单位的中坚力量,庆祝五一,就是要学习他们那种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对于我们高中学生来说,就是把这些落实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去。
今年是五四运动XX周年,XX年前的五四运动,树立了一座推动历史进步的丰碑,也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迎五四,就是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学习热情,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争取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今天,我们演讲比赛的另外一个关键词是感恩,恩字可以拆解为因和心,可以理解为因为有心,所以知道施恩、知道报恩。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豁达地处理。
这时,我们是一味地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也笑,你对他哭,他也哭”。同学们,学会感恩是一种高尚的品质,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懂得感恩,我们才懂得孝敬父母。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要懂得感恩、我们才懂得尊敬师长。懂得感恩,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懂得感恩,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懂得感恩,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我们就会明白事理更快长大,我们就能拥有一个美好未来!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