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有一个人,一世一生值得你爱。这就是母爱、母亲。“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唐代诗人孟郊的一首传诵古今的《游子吟》道出了人世间最诚挚、最深切、最令人动容的母子情怀。 母爱是无私的,世界上的每一个生命都曾淋浴在母爱的光辉下,都曾感动于母爱,陶醉于母爱。母亲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从小到大,身边总是离不开母亲关切的眼神。当我们开心的时候,母亲用明亮的眼睛微笑地看着我们;当我们生病的时候,母亲总是百感交集;母亲为我们做了太多,可她从不要求任何回报!
当我们穿上了合身的衣服,吃着可口的饭菜,幸福地点燃生日蜡烛时,是否想到了母亲?是否想到我能为母亲做些什么?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着母亲无偿的爱吗?我们是否该做些什么让母亲开心,让母亲骄傲呢?看着母亲眼角渐渐爬上的鱼尾纹,那是岁月的沧桑不经意夺去了母亲的青春;握着母亲那布满厚茧的手,那是为生活奋斗的一双手;望着母亲日渐憔悴的面容,那是为儿女成长操劳了一生的见证。忙碌和粗心让我们忽略了太多的母爱。
5月13日——母亲节的到来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感恩母亲、回报母亲的好机会,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给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爱:哪怕是给妈妈送一张贺卡、一枝康乃馨,给她一个拥抱、一个吻。在这个属于母亲的节日里,让我们一起庆祝这个温馨的五月,让我们一起感恩母亲,把我们对母亲的爱,把我们心中涌动的感激、思念、祝福、歉疚都说给母亲听吧!让情感在温馨的五月天尽情地释放,让我们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亲,让我们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