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
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你可想过,是谁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的?你感激过她吗?当你摔倒时,你可想过,是哪双温暖的手扶你起来?你感激过他吗?当你陷入困难时,你可想过,是谁把你拉出来的?你感激过他吗?当你疲劳的回到家时,你可想过,是谁给你的那一杯饮料?你感激过他吗?
感恩,每个人都要学会,如果你不懂得感恩,那你就像一个怪物,只会抢别人的东西。
如果你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明白,是谁经历了千辛万苦让你来到这里,是谁不惜一切让你上了一所好的学校。如果你有一颗感恩的心,你会去报答他们。父母是你最要感恩的人,他们在天还没有亮的时候就起床为你做早餐,他们为了什么?这都是为了你不饿着肚子去上学。
他们拼命的赚钱,努力的赚钱,他们为了什么?为了让你能上好的学校,长大后能出人头地。其次,你也该感谢老师,他们不辞辛劳的把知识传授给我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说不就是老师吗?你还应该感谢你的朋友,朋友给了你许多的帮助,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工作上,他永远是你最知心的朋友。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习感恩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