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以色列,每当庄稼成熟的时候,靠近路边的庄稼地四个角都要留出一部分不予收割。当地人解释说:“是上帝给了曾经多灾多难的犹太民族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为了感谢上帝,就用这种方式报答今天的拥有,同时又给那些路过此地的贫苦人以方便,让他们随时收割这些庄稼。也许我们不像犹太人那样信奉上帝,但我们知道这样一句俗语:“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生活在幸福的日子里,任思绪乱舞。如果我是小草,我会感谢大树对我扶持,我还要感谢它为我撑起一片绿荫;如果我是蜜蜂,我会感谢花朵对我无私的奉献,我还要感谢它的宽容与仁慈;如果我是大树,我会感谢太阳给予我生命的能量,我还要感谢大地宽阔的胸怀。
心中充满感恩之情,才会想到回报,才会想到奉献。感恩父母,他们就会承欢膝下,让他们安享晚年;感恩伴侣,你才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感恩朋友,你才会肝胆相照,患难与共;感恩生活,你才会热爱生活,回报社会。当我们用感恩面对生活,面对一切,你会发现,大地洋溢着无限的幸福。
当你吃着可口的饭菜时,你是否感激父母无私的爱与关怀?当你坐在教室中汲取渊博的知识时,你是否感激老师的无私奉献?当你一次次从困难中走出来时,你会感激朋友们的支持与鼓励吗?
不要吝啬自己的感恩之情,当你得到亲人或朋友的爱与关怀时,你至少可以衷诚地说一声:“谢谢,”报以诚挚的笑容;当别人需要帮助与支持的时候,你同样可以用宽容而热情的心态伸出你的双手。因为心存感恩,才会珍惜拥有,珍惜幸福。
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那些浮躁不安的思绪也一定会慢慢消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