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上帝问小草:“你最想感恩什么?”小草说:“阳光、土壤与水份。”
上帝又去问小鸟:“你最想感恩什么?”小鸟说:“妈妈、虫儿和森林。”
上帝笑了笑说:“其实,你们都忘记了一件最值得感恩的事物,那就是空气。”
是啊,空气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呵护着我们,但是有谁曾注意过空气,又有谁会记得感恩空气?
20xx年国家颁布并实施了“国家助学金”政策,凡是在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农村户籍学生和城镇户籍的贫困学生,每人每年国家补助1500元。这一政策如久旱的“甘露”,让不少渴望学习的学子重新回到了课堂,让许多贫困家庭的上空回荡起久违的笑声。和国家给了我们更好的成长环境,因为国家实行了助学政策,让我们可以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温暖,爱心与关怀,使我们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独立生活中。感恩,这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词,它把对国家和社会的感恩融入到我们的道德成长中。我一定会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自己一份责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传递下去……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最大的罪恶是无条件的获取。”当我拿到国家助学金时,感到一种无形的压力,压的我喘不过气来。但转念一想,与其说是压力,不如说是责任。难道不是吗?于是只有在我畅游知识的海洋时,这种压力才悄然的离去。当我浪费时间在娱乐上时,它就又悄然无声的回来了,这就是责任。让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应该做什么!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意”,更何况人乎?我们的世界,从不缺少爱和付出,更不缺少回报和感恩。父母的关心,朋友的关爱,同学的关照……在我们成长的历程中,想一想,那一时,那一刻,我们不在享受着这世界给我们播撒的缕缕阳光。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一个健全的人;一个时刻想着回报的人,才是一个情感真正丰满的人。
感恩和回报历来不是富人的专利,越贫困的人越懂得感恩,因为他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付出”这种美德的光辉。在中等职业学校里,许多学生的家境都不宽裕。我们知道,是和国家的关怀,让我们重新走进了日思夜想的课堂。
是啊,作为一群曾经徘徊在校园之外的孩子,我们懂得失而复得比第一次拥有更加值得珍惜。同时,沐浴着祖国阳光雨露的我们,也时刻渴望着为我们这充满爱心的社会做点什么。
5月12日14时28分,汶川发生了震惊世界的8.0级大地震。一瞬间,无数条鲜活的生命消失在废墟之中。在这人类的灾难面前,全世界掀起了一股“传递爱心”的热潮。听到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同学们纷纷解囊,倾其所有,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在“心连心、手拉手”的爱心活动中,我们的心和灾区人民紧紧联在了一起。
历经受助与捐助的洗礼,我们懂得了世界只要有了爱,就一定会有希望!我们也明白了人人都用爱心去回报这社会,这世界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的人生也才真正富有意义。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1500元,不仅是国家对每一个学子伸出的援助之手,更是对我们每一个受助者心灵的一次爱的洗礼。一千五,一份祖国的关爱;一千五,圆了一个又一个的梦;一千五,支撑起一片天;一千五,让我懂更懂得感恩的涵义。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要用最真诚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同时我们也要把这份感恩的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