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演讲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自古就有“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的谚语。当我们接受他人的帮助和得到他人恩惠的时候,一句“谢谢!”就可以表现出我们的感激之情。虽然只是短短的两个字,但是它可以使给予我们帮助和给我们施恩的人感受到我们有一颗感恩的心。
如今,越来越多的西方节日被我们所重视。教师节、父亲节、母亲节……为的就是让我们学会感恩。教师节那天,学子们会从四面八方会聚到恩师的身边,道上一句节日的问候,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母亲节、父亲节那天,儿女们会为父母送上一份最温馨的礼物,感谢他们辛勤的养育之恩。美国有一个古老的传统,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礼拜四为感恩节。每逢这一节日,美国的许多家庭团聚在一起,意在庆祝丰收和感谢上帝。不少家庭还做好事:邀请离家外出的朋友参加聚餐,共享欢乐;帮助社区低收入家庭,捐赠衣物、食品;给帮助过自己的人写感谢卡等。虽然每年只有这一天,但是就是这一天,它让人们心中常怀感恩之心。怀着如此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能学会付出,我们能学会给予,我们能学会把快乐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因此我们应该从小就培养自己有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生活在充满感激的世界里!
不久前,报纸上报道了这样一则新闻:著名球星杜威在赴苏超凯尔特人队前推掉了所有商业活动,带着自己的父母到崇明的根宝足球基地感激恩师。虽然这在其他人看来只是一件小事,但是足以看出杜威有一颗感恩的心。他在成名并踏上国际足坛之后,他并没有忘记把他从河南带到上海的教练徐根宝。在临行前,他最想做的就是和恩师道别,可以看出他从没有忘记教练对他那么多年来的培育之恩,在他心里,对教练的感激之情时常在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