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三年级一班的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感恩走进心灵。
在演讲之前,我想先请大家猜一猜他是谁?他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他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泉水叮咚作响;他更不是雕刻家,却塑造着一批年轻人的灵魂。不用说大家肯定也都猜到了,对了这就是我们最最亲爱的老师
人们总是把我们比喻成祖国的花朵,而老师就是辛勤劳作的园丁,默默无闻且无私奉献,没有园丁的辛勤劳作,花儿不能盛开。仔细想想,其实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教诲,可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理解呢?
刚入学时,我们还是不懂事的孩子,是老师的宽容和耐心陪伴我们成长。有人说:“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老师就是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记得以前,我回答问题不积极、不主动。有时我虽然已经把答案想好了,可就是怕抬起那只手。老师见此情景,找我谈话,对我说:“不要害怕,勇敢举起自己的手!要相信自己!”就是这一句“要相信自己!”时时在我耳边回响,时时激励着我不断战胜自己。从此,我克服了内心的胆怯,那只手也总是高高举过头顶!学校的活动我敢参加了,书法比赛,班长竞选,……随处可见我活跃的身影。这一切的成绩都来自于您呀,老师!如果没有您的细心栽培,我怎么可能有今天?感谢您,我敬爱的老师!
我亲爱的老师啊,曾几何时,当我们屡次犯错、学习受阻时,你总是拖着疲惫的身躯,苦口婆心的教导我们;曾几何时,当我们生病孤独、心情落寞时,你又总是关切地嘘寒问暖;又曾几何时,当我们考试失利,自暴自弃时,更是你有心灵的交谈打开了我们的心门。而我们呢,多少次,年少轻狂、任性冲动,伤害了老师的感情。一次次,老师都以无比宽广的胸怀和爱包容了我们,我们难道不应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感谢和回报我们敬爱的老师么?
古人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应该报答可敬的老师们。我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扪心自问:我能用什么来报答老师呢?想来想去,没有答案,我忍不住问:老师,怎样才能报答您?老师微笑着说:孩子,你们个个成才就是对老师最好的报答呀!原来,老师是不要回报的,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他的学生健康成长,成为有用之才。请我们多一次课上专注的听讲,少一次睡觉开小差;多一次对老师的理解与尊重,少一次无端的埋怨和顶撞;多一次遵纪守规,少一次任性妄为;多一次对班级校园的爱护,少一次攀折树枝、踩踏花木的行为。让我们努力成为让老师们欣慰和骄傲的学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老师的恩情我们又怎么能报答得了呢?老师,谢谢你让我的心中珍存着一份感动,它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永远温暖我的心灵。我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