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一、感恩立德,明礼修身感恩,是人生的最大智慧;感恩,是人性的一大美德。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无时无刻地感受到家庭的幸福和生活的快乐。在感恩的世界里,我们还会时时提醒自己: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假如你是一个苦恼的人,你应该学会感恩,因为感恩是驱除你的苦恼的一剂良方妙药;假如你是一个对生活心灰意冷的人,你应学会感恩,因为感恩的时候就是你的身心得到温暖的时候;假如你是一个郁郁不得志的人,你应学会感恩,因为感恩会使你的心情渐渐舒畅,渐渐平和;假如你是一个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人,你应学会感恩,因为感恩会使你逐步释放重负放松身心;假如你是一个只顾索取的人,你更应学会感恩,因为感恩会使你变得会适当地赋予;假如你是一个快乐的人,你也应学会感恩,这样,你的快乐就会取之不尽......
对别人感恩,相应会得到他人对你的感恩,所以你是得到了两份好心情。学会感恩,就是学会了长存感激之情,永存爱心。
二、自强不息,立志成材
艰难催生伟大的品行,压力凝结坚不可摧的精神。作为承载未来和憧憬明天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坚韧的意志务实的行动书写合格的时代青春答卷。
在生命的历程中,惟独不断地努力奋斗和追求,才干实现人生价值,领悟人生真谛。愈挫愈勇,逆境成才。在艰难和挫折面前,要始终坚信:
艰难和挫折都是暂时的。心中常树必胜之志,胸中常立豁达之情,永恒奋发向上。
立足专业,广泛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用过硬素养充实自己,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三、勇担责任,诚信做人
人无信不立,要将诚信做人贯穿日常的学习生活之中。行动起来,让我们做诚信的主人,对自己诚信,对他人诚信,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当然,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这些,我们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唤醒大家的爱心善良与社会责任感。让我们行动起来,把“感恩自强责任”这一美德进行到底!
感恩让生命更好的沟通了宇宙的万物,让生命感受平等,让生命转化一切不利的因素,因为感恩不只感谢帮助我们生命,同时也感谢曾经伤害我们的生命,感恩帮助我们生命的无私,感恩伤害我们的生命让我们体会伤害的痛苦,使我们不会去伤害任何生灵,而更加热爱宇宙的生灵,感恩爱我们的生命让我们体会爱,同时也懂得去爱和爱别人,感恩小草让我们体会生气,感恩阳光让我们体会光明,感恩雨露让我们体会滋润,感恩大海让我们感受宽广,感恩高山让我们感受雄伟,感恩涓涓细流让我们懂得累积,感恩红花让我们感受灿烂,感恩日出让我们感受力量与惊喜,感恩日落让我们体会存在的状态及运作的规律,有升必有落,有高必有低,感恩宇宙让我们呈现智慧,感恩自然让我们沐浴自在,感恩让我们懂得感受,更懂得生命成长来源于各种各样的支持,来源于万物之间相互的衬托与牵引,相互的融合与彼此的共识与互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