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教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们长大。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的事。此刻,我长大了,我明白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当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职责。
刚刚过去的星期四是我十岁的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感恩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我才能享受生活的欢乐与幸福。是父母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父母之爱,深如大海,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然而,同学们,你们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们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我们的生日就是母亲的受难日。当你们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们是否想到自己的母亲呢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说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可是,据报道,某中学的调查显示:有近50%的学生竟不明白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谈不上对父母的生日祝福。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
在此,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欢乐!
我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