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收起了扑腾的翅膀,勒住了心灵的骏马,青春的我们,卸下满身的欢乐,背上父母的期望,踏上了x年级的征途。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满腔热情,豪情万丈。一路走来,时而像奋勇向上的攀登者,披荆斩棘;时而又像搏击前行的航行者,乘风破浪。但当我们遇到了山岩前阻,重重迷雾时,我们踌躇了,我们迷茫了,这时远方总会有一座熠熠生辉的灯塔指引我们继续前进。我们知道这灯塔就是老师,那光辉就是老师的关爱。
细数风风雨雨的十几年,蓦然发现师恩伴我一路走来。曾几何时,我们像一颗休眠的种子,沉睡在大地的怀抱,没有理想,没有追求是老师像山间的清泉,滋养着我们,让我们勃发萌芽,唤起了我们对知识的渴望,让我们知道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让我们向往于“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恢弘气势。初露锋芒的我们,经不住“八月秋高风怒号”的肆虐,受不了“北风卷地百草折”的残败。是老师像明媚的太阳,用和煦的阳光,温暖着我们,让我们坚强,更让我们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人生哲理。记得一次考试,因过分的紧张而导致了错误的演算,结果令我伤感、失落。成绩的不稳定,让我感觉九年级仿佛右边是天堂,左边是地狱,这时语文老师只是轻轻的道了声:“人生的竞技场上没有永远的辉煌,也应有失败的记录。
于是,我重拾信心,继续前进。”记得曾经的一次迟到,使我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我无地自容、羞愧难当,恨不得找一条地缝钻进去。这时,我感觉九年级仿佛就是一场赛跑,对手是时间,它总在我前面,我感到力不从心。可我看到了外语老师每天与月亮为伴,来的那么早,回去的那么晚,我的心便释然了。即使我每天披着晨曦而来,戴着星月而归也毫无怨言。我还记得一天,那是一个疲倦的午后,不优秀的分数使太阳都暗淡了光芒,我讨厌数学、抱怨数学,可抱怨过后,看到讲桌上的老师仍在孜孜不倦的工作,怨气就消了。看!那黑板上奇妙的构思,精彩的解答,让人心生钦佩,那不就是老师辛勤的汗水,混合着对我们的期望吗?时间太瘦,指缝太宽。
如今,我们x年级(x)班已走过风风雨雨的半年,这匆匆岁月中,我们努力过,我们哭泣过,但我们从未放弃过,因为老师是永远的灯塔,会指引我们不断前进。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雄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翱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们感恩老师,因为老师让我们走向成功。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感恩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