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写在纸上,无论怎样都有一种思想。
感恩写在身边,无论怎样都有一种执着。
感恩写在嘴边,无论怎样都有一种精神。
感恩祖国,也许,这对我们这些与“国家政治”扯不上一点关系的人,爱国,说起轻松,其实是未完的拼图,混乱不堪。也许,我们想做,却没有能力,认为就是刚走一班的迷宫,进退两难。也许,我们还有太多的也许,但感恩时时存在我们身边。因为。我们受到的感恩,不止是祖国给与的。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感恩一切有心人。这,不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吗?
不知你(您)是否听过这样一个关于感恩的故事——一次,一位退休的老华乔回国后,准备用自己的钱赞助一批贫苦的山村学生。于是他拜访了一所贫困学校的校长。这位老华侨让校长把学校里所有的贫困学生的名单交给他。他回去后,又开始深思熟虑了,他在整天愁眉苦脸,他的家人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劝他,他不听,说他,他不闻。终于,他的家人无奈,为解闷,慢歌,希望能平稳他的情绪。“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老华侨“咚”的一下跳起来,露出激动的表情。他忙跑回书房,让妻子帮他准备一封信与几本关于感恩的书。老华侨写好信后,并感激一本书到那些学生那里。他心里暗暗的笑道。原来他项测试这些学生中谁有资格得到他的资助。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一个月,两个月······一点动静也没有,他开始失望了。
终于有一天,在过年时,他的信箱中收到一封不知名的贺卡,这封贺卡自由短短的十几个字——
“虽然我不认识您,但谢谢您寄给我的书,祝您新年快乐!”老华侨欣喜若狂,还大声的叫着“收到了,收到了,我终于找到有资格受到我资助的的人了!”他连忙让校长帮他联系这名学生,并且决定赞助他。原来,他要找一名拥有感恩之心的人,他还说,如果一个人没有感恩之心,就是一具行尸走肉。没有了灵魂,身体就是一具空壳。
不错,每个人真的应该心怀感恩,因为——
如果人生如歌,那感恩是乐曲中最动听的音乐;
如果人生似画,那感恩是图画中最美妙的色彩;
如果人生是诗,那感恩是其中的画龙点睛之笔。
心怀感恩,心怀天下一切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