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疗保险工作者,我骄傲,因为是一名女性;我自豪,因为我无私奉献着,让青春和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熠熠生辉。在新世纪的舞台上,在张扬民族和发展的背景下,让激情点亮人生,让生命与使命共容。……
小时候,我崇拜一个女人。读着语文课本,熟谙她的事迹,出身名门的她留学归国后追随孙中山先生致力于民主主义革命,并一生致力于和平统一的事业。她就是宋庆龄。
长大了,我崇拜一个女人。作为一个主持人,她备受观众的追捧;作为一个商人,她依靠自己的实力达成所愿;作为一个女人,她拥有着“知性、聪慧”的代名词。她就是杨澜。
今天,我崇拜一个女人。她办事果断、洒脱干练、机敏智慧,时刻洋溢着乐观、自信、奋发向上的激情。xx年46岁的她走上了医保中心主任的位置,在人们看来开始走下坡路的年龄里,她不负众望,勇敢地挑起了这一为全县人民生命健康作坚强后盾、事关全县稳定大局的重担。
她们同男人一样,是事业和职场中的佼佼者,在她们眼中,战场就只有战士不分男女,谁赢取了事业的胜利,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而支撑着她们不断向前的,正是她们心中的理想与坚定。
巾帼何必让须眉,红颜谁说不丈夫。女性的27枚金牌定格了辉煌的历程;人民的薄之力为科研服务、为“三农”服务,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奉献青春热血。
根扎得越深,树长得越高;步踏得越实,路行得越远。年轻的我们必须脚踏实地、艰苦,切忌心浮气躁、好高骛远。奋斗铸就辉煌。今天,我们要建设云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全面完成我院,规划谋划好“十二五”必然又要经历几番风雨。我们正等待着磨练和挑战,我们的生命将在共同的家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时代向我们发出了召唤,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院新一轮大发展就在眼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青春、智慧和汗水浇筑农科院的美好明天,浇筑我们绚丽多姿的人生!看!无情的旱魔正在云南大地肆虐,楚雄的地震又给黎民带来新的创伤。还等什么!让我们高举理想的大旗,一起行动起来,众志成城,走向希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