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教师们: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当然,我也读过许许多多的书,看了许许多多耐人寻味的故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非它——《一个矿泉水瓶》莫属了。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衣衫褴褛的乞丐和一位年轻的小姑娘,娅楠。那是一个烈日当空的中午,娅楠在一家麦当劳餐厅里遇见了一个乞丐,那个乞丐伸手向她要一个矿泉水瓶,于是,他将桌上一个所剩不多的矿泉水瓶给了那个乞丐,便向候车厅走去了。在候车厅,那位乞丐帮她抢回了钱包,但是却分文不取的离开了。在这个故事中,娅楠只是给了一个乞丐一个所剩不多的矿泉水瓶,却让这位乞丐心怀感激,从而帮她抢回了钱包。我们平常人看来,这没什么,而一个小小的矿泉水瓶,乞丐却是靠它来维持生命的,娅楠的一个小小的矿泉水瓶,却让她拿回了好多,好多。
生活,给予每一个人的东西都是各不相同的,有一些人,他得到的有许多,但是,有些人得到的却少之又少,可是,无论是多么贫穷的人,还是多么富有的人,都不要忘了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以捡空塑料瓶子为生的乞丐都能为一只矿泉水瓶的恩情,由衷的感激他人,那么,作为一个平常人的我们,为什么不可以这样做呢?其实,生活给予我们的,远远不止一个矿泉水瓶那么简单的,那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感激生活呢?生命就如同一块庄稼地,当我们收割的时候,总会留下一些感恩的庄稼。只有我们人人都懂得感恩,并学会感恩,那么,我们生活的田地才不会因为人们的自私自利,而变得越来越贫瘠,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