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演讲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
十月是我校的感恩教育月。“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教诲。人要懂得感恩,感激给你生命的父母,感激教育过你的师长,感激曾经帮助过你的人,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真正有修养的人,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不懂得为别人的难处考虑的人是自私的,没有一个人能离开别人的关心和帮助而成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你才会真正幸福。
我们要感恩父母。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感谢父母的无私付出和哺育之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尽孝心、重人伦、报亲情。我们要感恩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启迪和成长的帮助,感念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教诲。我们要感恩团队。感恩集体中的每一个人给予自己的关心、帮助和支持,珍惜团体共有的每一份荣誉和成功。我们要感恩祖国。同过去相比,我们的物质生活可以说是极大地丰富了,我们要感念时代的赐予,珍惜现在的拥有,增强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懂得回报社会。
同学们,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因没有履行学生的职责而受到老师的批评时,就会虚心接受,因为你知道,老师是真心帮助你;如果你心存感恩,放学时肚子再饿也不会在校外小店铺逗留,因为你知道,要按时回家,家人在焦急地等你;如果你心存感恩,当同学间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会用正确的方法去化解,而不是大打出手,因为你知道,同学不是敌人,要珍惜这份友情;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要钻纪律的窗子时,就会自觉约束自己的不良行为,因为你知道,集体的荣誉要靠每个成员来维护。
在感恩教育月,我校计划开展一系列活动:1。主题阅读有关感恩的文章;学唱歌曲《感恩的心》;2。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开展 “感恩亲情”活动, “写写亲情信”、 “算算亲情帐”、“做做贴心事”,通过具体的实践活动学会感恩。3。做一张表达感恩的贺卡,出一期感恩主题的黑板报,高年级开展一次感恩的演讲比赛,出一张与感恩有关的手抄报,召开感恩主题队会,评选“感恩之星”等。我们将评出最佳贺卡、最佳手抄报和最佳书信,并结合上述活动和平时表现评选出校级“感恩之星”。
同学们,请用行动表示我们的感激之情吧!为父母留下一个真心的微笑,为老师留下一点休息的时间,为朋友留下一双支持的友谊之手,为我们自己留下一颗感恩的心。
十月一事“感恩教育”启动仪式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