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好!我叫,是医院的一名医生。
在这个充满生机、春意盎然的三月,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历史上的今天美国芝加哥女工为争取自由平等而举行规模巨大的罢工和游行,得到广大劳动妇女的热烈响应,时隔百年,女性早已摆脱了束缚与压迫,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尊重。时代在变化,新世纪的宏伟大业,为广大女性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也为女性朋友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女性,我们更应懂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记得我刚踏上工作岗位的时候,心里充满了对工作的美好憧憬,我曾用自己火样的热情去描绘着自己未来的事业。然而,现实并不像想象那般完美。我每天要面对着的是一张张被病痛折磨的面孔,听到的是一声声长吁短叹,一阵阵抽泣呜咽……永远忙碌的脚步分不清时间的分分秒秒……紧张、劳累的工作中,我真正体验到了一名医生生活的滋味,体验到了其中的艰辛和压力。我苦恼过、迷惘过;动摇过、退却过。是她,让我改变了想法,坚定了初衷。她是我的,我的老师,也是我的亲人。有朋友问我:你的姑姑到底是怎样一个人?我说:作为医生她是一个好医生,她用耐心、爱心对待每一个病人;在家里她是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对待晚辈关爱而又严厉,对待生活充满激情。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强、自立、自信、自尊。每当我想偷懒、松懈的时候,每当我想逃避、退却的时候,每当我对工作抱怨牢骚的时候,我都回想起我的姑姑和爸爸,是他们那坚韧不拔的,鼓舞了我,让我打消了念头。每当节假日,看到朋友们或结伴玩耍,或陪伴家人,而我却要坚守在岗位上,我也埋怨过,但是面对病人真诚的感谢,面对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感到无比的欣慰,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今天站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父辈和我的职业,是父辈坚韧不拔的,让我懂得了自强自立;是平凡而又神圣的职业,让我得到了尊重与自信。
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要以新的姿态,展示新的风貌,创造新的业绩,让青春在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这个舞台上,我要用自己的才智,自己的理想,去实现自已的人生价值!创造自己的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