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范文1500字
金秋十月蟹美菊黄,这是一个令人充满思念和回忆的季节,我有幸参加了一次感恩演讲活动。天生泪腺不发达的我那一天心情澎湃,那一天热泪盈眶了,那一天的我也在找寻我的感恩记忆........
儿子和侄子在同一所学校就读,校方为了给孩子们心灵来一次洗涤,特地举办了一次大型的感恩教育演讲会。周末的下午所有的家长和孩子们都聚集了学校的四百米的大操场上,现场规模宏大,气场如此的轩昂!伴随着音乐我也步入了会场,从一进校门的那一瞬间,我仿佛也回到了学生时代,也感受着我学生的时光,我的老师我的伙伴们
在操场上我先后看见了我的两个孩子们。看见他们的看见我时的喜悦!自从校园案件之后我们家长几乎不给随便出入在这里,我们对孩子们的了解也只在家里和电话里。已经很少在有这样的互动的场面,今天再次感受这样的互动心情也是激动万分,会场没有开始我的心情早已开始。本次活动的演讲主题是《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是呀!爱你的人?你爱的人?我们的父母;我们的子女;我们的老师;我们的亲戚和朋友;我们的人生之路上有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同时也布满了荆棘坎坷,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是优异的学习成绩,还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那缕阳光是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恰恰因为生活中有着这么多缺憾,我们才有了更多美好的追求。不要过多的奢求什么,不要过分的抱怨生活的不公、命运的不平、造化的弄人。相反地,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坐在发黄而有柔软的草坪上,忽然听到了那熟悉而又凄凉的音乐!我的眼泪不自觉的落了下来,那是5 . 12汶川地震的时所配有的音乐,那是时刻埋藏在内心深处不愿意在提起却有不能忘记的日子。顷刻之间我忘记了谁在讲话,忘记了这是学校的操场,那一幕幕营救的现场和画面象播放机一样在眼前显现,那条孩子你记住如果你还有明天记住妈妈永远爱你的短信映入了眼帘,那父母把孩子紧紧拥入怀里的场景,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是个天生泪腺不发达的人,父亲过世的时候我哭了,汶川地震的时候我落泪了,时隔这么多年我再次泪流满面的时候却是在孩子们的学校,和孩子们一起感受着这样的心情!当孩子们汇聚在讲台上宣誓和发言的时候,当孩子们鼓足勇气承认自己的错误的时候,当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冲向人群中找寻自己的亲人拥抱的时候,我感受到的不紧紧是这一时刻,而是能影响我们一生的情操
有这样一则故事:一名牌大学毕业生应聘于一家用大公司。社长审视着他的脸,出乎意外地问:“你替父母洗过脚吗?”“从来没有过。”青年很老实地回答。接着社长又问他有没有替父母做过什么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而青年的回答总只有两个字:没有。社长只是安慰他别灰心,会有希望的。青年临走时,社长突然对他说:“明天这个时候,请你再来一次。不过每个条件,就是你得为父母擦一次肢,能做到吗?”青年一口答应了。青年家境贫寒,为了供儿子上大学,母亲拼命挣钱,学费虽令人生畏,但母亲毫无怨言。母亲回来后,见儿子要替她洗脚,感到很奇怪:“脚,我不洗得动,我自己来洗吧。”于是儿子将一定要替母亲洗脚的原委告诉了母亲,母亲这才安静地坐了下来。当青年右手拿着毛巾,左手去握母亲的脚时,他这才发现母亲的那双脚已经像木棒一样僵硬,他不由双手握住母亲的脚潸然泪下……第二天,青年如约去那家公司,对社长说:“现在我才知道母亲为了我受了很大的苦,你使我明白了在学校里没有学过的道理,谢谢社长。如果不是你,你还从来没有握过母亲的脚。母亲付出了她的一切,我从现在起一定要好好照顾她,再不能让她受苦了。”社长点了点头,说:“你明天到公司上班吧。”这是我最喜欢的故事之一,每每看到的时候我总在想我为我的父母又做了什么?养儿方知报娘恩!这句话我真的是在有了自己的小孩的时候才感受到的!如今我已为人母,看到孩子们的今天在回想起我那个时候是怎样的情形!
在现在物质充足精神匮乏的年代!我真心感谢校方能够举办如此盛大的感恩教育会,她不仅唤起了我尘封已久的心灵,也唤醒我内心深处的感恩情结!我们无论是父母是孩子,只要是社会的一员,都应该具备这样的感恩情结!心怀感恩,阳光将洒遍心灵;心怀感恩,社会将和谐美好;心怀感恩,生命将灿烂辉煌。让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忆过去,去描绘现在,去收获未来!
时间过的真快,夕阳西下了,感恩的会场却是高潮迭起!父母的拥抱,师生的拥抱尽现眼前,这是一场在孩子们心中的课,也是一场我心中的课,虽然我早已不是学生,但今天我发现人生的课堂不止于此。带着泪水和希望我们送走了这次演讲老师,却送不走我们心灵的老师,那是我们父母的养育之恩。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