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从小老师就讲过:“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妈妈对我的恩情可不止滴水,简直可以汇成大江大河,但是,我又何尝懂得回报呢?
渐渐的,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刚进入初中时,对一切都不习惯,早晨到校早,晚上放学晚,作业又多,让我对一切都有了厌恶感,脾气也随之大了,当然妈妈变成了我的“出气筒”。
那天,放学比较晚,再加上作业又多,放学时就一肚子的不愿意,晚上写作业时,由于心情不好,效率很低,可偏偏天有不测风云——停电了!。蜡烛慢慢地燃烧,越来越矮。“蜡烛快没了,你再去买两根吧。”我不耐烦地说道。“嗯。”妈妈便答应边开门往出走。
独自坐在桌前,望着那微弱的烛光,我不禁为自己刚才对妈妈的粗里粗气感到惊讶,近来,由于还不适应中学生活,几次因脾气暴躁迁怒于妈妈,而妈妈却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忍受着。这次,我竟然又将停电的愤怒撒到了妈妈身上……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脸通红,九月秋天的晚上也是很凉的,而妈妈却只穿了一件单衣就出去了……
古人曾说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小草知道知恩图报,而我呢?这使我陷入无尽的沉思中,以前那个“乖乖女”哪里去了?母亲忍受了我的很多无知与任性,这时我心中油然而生无限愧疚与感激之情。
母爱是伟大的,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又该怎样做呢,我应该学会感恩,而感恩的最好方法就是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父母!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