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鸟儿感谢蓝天,因为蓝天让它自由飞翔。巍峨的山峰感谢大地,因为大地使它直立。除了我的父母,我也要感谢一直苦心教我的老师们。他们给了我打开智慧之门的钥匙,他们给了我去知识海洋旅行的门票,他们毫无保留地教给我们他们一生所学的东西。
亲爱的老师,正因为你,我们才在失落的夜空中拥有了指路明灯和永恒的北斗。你鼓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在你的细心呵护和严格教导下成长。
老师,你是一支蜡烛,闪耀着灿烂的光芒,你是一个勤奋的园丁,留下汗水淋漓,闪闪发光。你把我们带进教室,教给我们无尽的知识。你对我们的关心就像迎面吹来的温暖的春风。有人说,老师是烛光,燃烧自己,释放光芒;有人说老师是翅膀,可以让学生在太空翱翔。因为你,这个节日,教师节,是一个神圣而伟大的节日。你是点燃我们求知欲的火焰。你是粉丝,粉丝带走了我们对乐趣的渴望,带来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你付出了,却什么都不想要。你在默默释放你的光芒,你的资源也在一点点枯竭。你不是雨露,却能滋养花朵;你不是红烛,但你可以照亮你的心;你把我们的点点滴滴凝聚成灿烂耀眼的光芒;你把我们学习的每一项成就都写进了一本精彩的书;你把大海一样的知识注入我们的大脑。无论怎么歌颂,都不能停止歌颂自己的伟大和无私。现在我找不到任何成语来解释你博大的胸怀和真诚的叮咛了!
虽然我们只是初升的太阳,但要释放光芒,懂得感恩,懂的感激。怀着对老师感恩的心行动。毕竟老师为我们所付出的已经太多太多。当我感受成功的喜悦,享受开心的时刻时,别忘了,这其中有一个一直支持自己鼓励自己的人,为我们付出了汗水和青春的人。现在我想真诚的对全天下老师们说声“谢谢”。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