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盛开;树木感恩阳光,因为阳光让它成长;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而我则感恩教师,因为教师传授给我知识。
有人说,教师像蜡烛,燃烧了自我,照亮了别人;有人说,教师像园丁,哺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有人说,教师如明灯,为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有人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时刻鞭策我们的灵魂……
古时候,鲁国人子路,因为尊敬教师其师孔子而为后人所称颂;秦有吕不韦因为一句“古之圣王,未有不尊师者也”而教育了中国第一位皇帝——秦始皇一生。这些伟人的光辉事迹,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小主人,我们难道不应当学习吗?唐代著名的文学家,教育家,思想家韩愈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过去称教师为“先生。”其含义为:先我之生,年龄长,知识渊博。此刻称教师为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明灯,蜡烛……尊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学生必须具备的最起码的礼貌。
教师为我们付出了很大的心血,付出了辛勤劳动。三尺讲台,一块黑板,一根粉笔,都凝聚着教师对我们的爱。教师的灵魂不正如这根粉笔吗?无私奉献,辛勤哺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他们的心中仅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把我们培养成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