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在我们平淡的日常生活中,我们的爸爸妈妈为我们做了许许多多生活琐事,这其中蕴涵着多么深厚的爱啊!
当冬日来临,父母嘱咐我添加衣物;当夏日将至,父母提醒我
不要中暑;当我犯了错误心神不宁时,父母为我讲述其中的道理;当我考了差绩准备挨批时,父母成为我学习的动力……一切都是那么微不足道,一切都是这样“理所应当”。
那一句句嘘寒问暖,那一声声叮咛嘱咐,那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啊!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
儿时的我们,总认为这是理所应当,总是不能理解父母终日的劳累,且任性、调皮、撒娇,父母终日为我奔劳,又要让我开心。岁月匆匆,我们渐渐明白了,生活原来极其艰难。渐渐懂得,儿时,我们需要父母呵护;现在,则需要我们用心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用一颗感恩的平常心,理解父母,用切实的行动,表达自己对父母小小的关怀。所谓,“百行孝为先”。
父母的爱,是我们黑暗中的明灯,总是照亮我们行进的道路。而我们是父母生命的延续,我们的身上充满父母对子女无限的爱,我们应该用这种爱回报父母,给予他们生活中小小的欣慰。怀有一颗感恩之心的人们,让我们一起,用心铭记父母所有的恩情,用心理解父母所有的厚爱,用心感恩父母所有的关怀。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自己的父母呢?你的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那么你是否在父母劳累时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贺卡,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甚至他们的劳累。你的一点小小的感恩,在父母的眼里你珍贵的。这时,当他们抚摸你的头,并说道:“孩子,你长大了!”那么,我恭喜你,你感恩成功了。但这还远不够,你实际上只成功了一点,以后还有很多报答他们的机会。
最后,请牢记,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谢同学。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