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感恩中邂逅风景,她不会因时光流逝而熄灭,一直陪伴在我们左右,为我们驱除黑暗,带来光明。
世间何处无风景,世上最动人的风景究竟是什么?是草地上闪耀的露珠,还是湖中潋滟的水波,或是天空中那一轮明月?四处寻找,没有答案。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思绪回到那年春天,在人潮涌动的公园中,刚好是桃花盛开的季节,粉红的花瓣,驻足凝视,阵阵微风拂过,清新而细腻。我拿着相机四处打量着周围的景色,可却因四周的人山人海提不起丝毫的兴趣,我心中不禁抱怨。可母亲却截然不同,走在人群的最前面,哼着一首不知名的歌。那平时辛勤劳碌的背影现在却犹如孩童一样欢快活泼。
中午,公园笼罩在暖暖的骄阳中,每个人都披上了金黄色的纱巾。“快点跟上,别走丢了!”只见母亲在人群中向我招手。母亲的细心问候却只换来了我一声浑浑噩噩的回答。
转眼到了傍晚,人少了很多,我还是仍然跟在母亲后面东张西望。“来给我照张相,留一下最后的纪念。”妈妈站到了那颗最年迈的桃树下,举起相机看着镜头里的母亲,在夕阳的余晖下一起被染上了绯红的颜色,花瓣好像要灼烧起来了一样,微风卷起母亲的几根头发,脸上洋溢着前所未有的欢愉的笑容,眼神中流露的是能和儿子一起游玩的快乐之情。面对这一道风景,一种莫名的悸动在我内心中氤氲弥漫。这难道不是我一直寻找的那道最美的风景吗?她不是露珠,却比露珠更加璀璨;她不是水波,却比水波更能让人心生涟漪;她更不是明月,却比明月更加闪亮。她每天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我们煮饭做菜,用自己劳累的双腿接送我们上下学,用自己沧桑的后背顶起家里所有的家务活,这难道不是最值得我们去感恩的吗?
观园中花开花落,是风景;赏苍穹云卷云舒,是风景;望海面沉鳞竞跃,是风景;感身边爱潮涌动,又何尝不是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