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自己的成长日记,每个人都会回忆起珍藏在心中的那份感动。也许是孤独时得到的一个问候,也许是沮丧时得到的一个鼓励,也许是跌倒时得到的一个搀扶,也许是迷路时得到的一个指点……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得到来自父母,亲友,老师,同学,甚至是陌生人的关心和帮助。这点点滴滴的关爱,就像一颗颗爱的种子撒播在我们的心田,有那么一天,我们也会把爱的花香传递到整个世界。
感恩亲人,亲人是一盏点亮人生的长明灯。在生活中,当我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是谁为我打开了智慧的大门?当我受到委屈时,是谁在我身边送上一个个安慰的话语?当我孤独寂寞时,又是谁用热情温暖了我的孤独?是亲人,是亲人温馨的问候,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会心的微笑。记得我小时候,凌晨几点,妈妈带我去外婆家。因为是早上,所以有点冷。
妈妈看见我身体发抖,就脱下自己身上的棉袄,披在我身上,把我抱起来,直往外婆家去,外婆又急急忙忙地起床,为我泡了杯热牛奶,又去煎了个热鸡蛋,我狼吞虎咽地三下作两下吃掉了。现在,我长大了,我懂得了感恩。当外婆生日时,为为她送上温馨的卡片;当妈妈工作疲劳时,为她送上一杯醇香的茶;当爸爸汗流满面是,为他送上一张纸巾……我要真心实意地感谢亲人,感谢他们的支持和理解,感谢他们深深的情,浓浓的爱和厚厚的恩。
感恩老师,老师是一枚指向智慧的指南针。老师是黑暗中的明烛,老师是人生路上的领航者,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老师是我们最值得尊敬的人。老师总是默默无闻,无私地,无悔地教导着每一个学生,不管是差生,还是优生,老师都会为他们点亮心中的灯。老师是给我们心灵洒下智慧种子的人,是把我们从黑暗引向光明的人。因为有了您,才有了我们今天每个人所取得的成绩。感谢您——亲爱的老师,您的爱心,让我们的生活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您的真情,让我们感受到爱的滋润,我们一定会让智慧的种子生根发芽,长成苍天大树。
感恩生活,生活是一个领悟人生的舞台。人自有生命的那一刻起就沉浸在生活的磨练中,我们感恩生活对我们的历练,让我们变得坚强,勇敢,充满活力!感恩来自于对生活的热爱和希望,一个懂得感恩的人,生活也会回赠给他完美和幸福。
没有阳光,就没有七彩斑斓的世界;没有水源,就没有生机勃勃的万物;没有感恩的心,就没有和谐的社会。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彼此感恩,唱响那一首——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