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在你的一生中,父母养育了你,老师培育了你,朋友帮助了你……大自然给予了你启迪,社会给予了你经验;挫折使你成熟,成功让你奋起……想必你对于这一切,你必定会对其中一样心怀感激。
然而,我最想感激的就是我的老师。老师,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称号。是您将我们一个淘气捣蛋的小男孩培养成一个饱含知识的少年。是您将我从一个羞羞答答的小女孩培养成一个落落大方的少女。由此可见,这其中花费了您多少的精力啊。想必,您的每一届学生都是这样教导出来的吧。为此,我向所有被您教过的学生对您表达深厚的感谢。
虽然,给予我们生命的是父母。然而,给予我们灵魂的却是您啊。在我们第一天上学时,您就让我们明白了什么事情可做,什么事情是可做的,教导我我们知识,并让我们要做一个对社会有所奉献的人。
老师,你似曾记得我在淘气时,是您对我的谆谆教导。您似曾记得,您对我说过的一句句发自肺腑之言……似曾记得,您在我的本子上留下一句句鲜红的评语。似曾记得,您对我的一次次发自内心的少激励。似曾记得,您对我一次次无私的帮助。似曾记得……
老师,您对我的教导我终生难忘。老师,您虽然下是我的亲人,却胜似亲人。
老师,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称呼,如果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您就是为一代又一代花朵勤劳动的园丁,您是我们未来道路的引导者,是我们灵魂的制造者,是我们知识的传导者。在这里,我想对所有教导过我的老师,致以最深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