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爱同行演讲稿
感恩,在我们的脑海中是一个饱含泪水的形容词。然而在一段漫长的时间里,我却与它保持着距离,不轻易触碰这种感情元素。我害怕,因为在感恩的同时,已经注定背上一种莫名的责任。
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一系列的事件发生就像一把神奇的钥匙悄悄地打开了我一直执着固守的大门。
那是一个细雨绵绵的早晨,每个人依旧出门工作或是学习,就在这个平凡的早晨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母亲被车撞骨折了,父亲出差,我不得不挑起家庭的担子,经历了好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把屋子打扫一遍,第一次为母亲洗脚,第一次做饭,洗碗……十六年来我第一次发现我对家是那么的陌生,从来不做家务,从来不关心母亲的起居。这一切刺痛了我也磨练了我;我感激那一段刻骨铭心地反省。
俗话说得好:“友谊是与朋友和谐相处的桥梁。”初二的集体生活更让我心存感激。城市的孩子过着娇贵的生活,来到了乡村总会有些不适应。一些同学出谋划策,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有的同学劳动时划破了手,我带了大家主动帮助他;乡村蚊虫多,我不幸被咬到了,脚上肿了一块,是同学们的关怀让我平安度过学农的生活。感恩是相互的,为着所感激的人与事要付出回报的同时也会得到回报。
人,是需要感恩的,对于世间万物,心存感恩,就能像大海一样有自净能力。让这种心灵的潮水不是干涸,我们就会洗去污秽,就能看清有多少事物值得珍惜,就会有勇气去担负起责任,社会才能和谐发展。
你瞧,学会感恩,亲情变得愈加温暖;懂得感恩,友情变得更加紧密;有了感恩,社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恩与爱是好朋友,学会了感恩,你便能与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