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她成长;苍鹰感谢长空,因为长空让她飞翔;高山感谢大地,因为大地让她高耸。我们也要感恩,感谢父母,因为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感谢老师,因为老师给我们学识;感谢同学,因为同学给我们帮助。我们感恩,感恩家庭,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祖国,太多太多的温暖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
感恩父母就是孝道。古往今来,传下多少千古佳话。大禹不顾弟弟的鄙夷,给恶毒的后母送去粮食;酷暑难耐,摇风打扇,黄香给父母送去清凉。汶川大地震,劫难中产生多少神话。房子倒塌的瞬间,一对年轻夫妇头顶着头,肩靠着肩,紧紧相拥。当救援人员刨开废墟,艰难地掰开夫妻俩的手,惊奇地发现父母搭成的“人墙”中竟夹着一个3岁的小女孩,那个不幸而又万幸的孩子,就是全国人民牵挂的宋馨懿。是啊!父母的爱犹如淅淅沥沥的春雨,悄悄然,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父母的爱犹如冬日的阳光,浑然不觉,温暖无边;父母的爱犹如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妈妈的唠叨和叮咛,爸爸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奶奶端上的香喷喷的饭菜,爷爷慈爱的抚摸,情深四海,润物无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记住,记住血脉亲情;让我们行动,做一个感恩的人,多一份勤劳,多一份体贴,多一份问候,多一份回报,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感恩老师,那是世间最圣洁的情感。三岁时一不留神尿了裤子,年轻漂亮的姚老师笑嘻嘻地搂住我,换下脏裤子,把我哄进被窝,还陪我做游戏,不知不觉中等到妈妈的出现,现在想起来,又难堪又温暖。上小学了,功课多了,老师多了,我们忙碌着,收获着,也感动着。杨老师优美的朗读让我们陶醉,从早到晚的操劳让我们心疼;万老师腆着大肚子忙上忙下,我们这些小淘气还常常惹她生气;鲁老师的“百宝箱”里藏着无尽地秘密,领着我们探索神奇的世界;钟老师的画笔总是那么神奇,描画着多彩的世界……太多的老师让我们感动,太多的美好让我们铭记,此时此刻,让我们把最诚挚的感谢,化作最朴素而又最动人的问候,让我们一起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们爱你们!”
我们感恩,太多的好人给予过我们热心的帮助,太多的感动让我铭记。4岁那年,素不相识的潘爷爷把迷路的我送回家;下雨天,高个子叔叔帮我撑开雨伞;病床上,医生亲切的话语、温和的笑容给我力量;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让我觉得生活的美好……“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常怀感恩之心,自然对别人就会少一份挑剔,多一份欣赏;常怀感恩之心,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更加文明、友善、和谐;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会感受到更多的快乐与幸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