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一位孝顺的媳妇在忙碌了一天之后,还为婆婆打好洗脚水为婆婆洗脚。当年幼的孩子看到妈妈为奶奶洗脚的时候,自己也打好了洗脚水,一簸一簸的端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我也为你洗脚!”这一场景,难道不让我们感动吗?扪心自问,我们有几个人记得父母的生日,记得父母喜欢吃的东西?记得父母的鞋码?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却表现着我们是否对父母怀有感激之情!
同学们,我相信,我们大多数都是来自农村的孩子,我们远离家乡,远离父母亲人来到这里,我们中的哪一个不是每时每刻在想念着家乡,想念着父母亲人,兄弟姐妹?
那么就请你用你年轻所以细嫩的手去触碰一下父母那并不只是因为年老而长满老茧的双手,想一想他们面朝黄土背朝天,一把辛酸一把汗,而陪衬的只是烈日炎炎和他们瘦弱的身影,你何时又曾体会到这种苦辣与酸甜?
也许,我们每次回家,父母都会为我们准备一份丰盛的大餐,但是,千万不要以为,父母每天都在家吃好喝好!你是否知道,当我们不在家的时候,他们吃的也许只是咸菜泡汤,甚至有时候就只是又干又硬的馒头?!要记得而行千里母担忧!无论我们在外面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我们总能在父母那里得到安慰!
还记得吗?他们不远千里,不畏舟车劳顿,把我们送到这里,为的只是“心安”二字;为的只是让我们在漫长的旅途中不感到孤寂,不感到害怕!当我们站在火车站送他们离去的时候,看着他们渐行渐远的身影,你是否发现,原来他们已经步履蹒跚?!
我们也会有为人父母的一天,我们不希望自己孤独终老!那么,从现在起,关心自己的父母,尽量为他们多做一些事情,做好下一代最好的老师!我们就要养成感恩的习惯,就要对每一天怀有感恩之情!感恩是一种美好的感情,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是一种良知,是一种动力!人有了感恩之心,生命就会得到滋润,并时刻闪烁着纯净的光芒!永怀感恩之心,常表感激之情,人生就会充实而快乐!
谢谢大家!我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