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我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让你降生的母亲呢昨天是母亲节,你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讲,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进步,时代也赋予感恩新的内涵。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懂得了感恩。因此人人都应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感恩,就学会了生活,学会了回报,就学习会了做人。当我们呱呱坠地时,我们就应感恩父母,感恩他们塑造了我们的生命,让我们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当我们学到知识时,我们应感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感恩他们用无私的爱浇灌我们,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真谛。当我们获得成功时,我们就应感恩父母,老师和我们的朋友,感恩他们给我们的帮助与支持,让我们体会成功的喜悦。
此时此刻,我的脑海中又浮现那熟悉的旋律:感恩的心,感谢命运,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时我一样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