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学生:
大家好。首先,请允许我对世界上所有伟大的母亲说:“妈妈,我爱你!”请允许我对世界上所有伟大的老师说:“老师,我爱你!”好的,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谢谢!我是体育学院体育系六班的薛浩。我很高兴能在这里给你演讲。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但是有多少爱有一英寸长的草,我有三个春晖”和“谁知道呢,每一粒中国菜都很难吃。”我们年轻时背诵的这些诗句表达了感激之情。还有成语“滴水之恩,喷涌之水互报”,告诉我们要心存感激。感恩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基本道德原则,也是人类最起码的成就。乌鸦有反哺的意思,绵羊有跪奶的优雅。为什么有些人不感恩,有些人不知道如何感恩,有些人不愿意感恩。因为他们从来没有爱情的情感基础。那些不知道如何报恩却忘恩负义的人肯定是无耻的恶棍。感恩是良好人性的反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美德和一句由衷的话。如果人们缺乏感激之情,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人际关系中的冷漠。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激父母、老师、同学和社会的善良。
学会感恩意味着学会尊重他人并感激他们的帮助。学会感恩就是让你知道每个人都在享受别人通过给予给自己带来的快乐。要学会感恩,首先必须有一颗感恩的心。只要一个人知道如何感恩,他就会知道如何给予和给予后如何感恩。没有阳光,没有温暖的一天;没有雨水和露水,就不会有充足的谷物。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没有爱和友谊,世界将会孤独而黑暗。亲爱的学生们,让我们采取积极的行动!让我们在这个感恩的春风荡漾,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我们的未来更加灿烂,我们的社会更加和平与和谐!?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