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与爱同行的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年级三班的老师。今天我的题目是《感恩之心,与爱同行》。
大家听过“一饭千金”的故事吗?大将军韩信小时家中贫寒,父母双亡。他用功读书、拼命习武,但挣钱的本事却一个也不会。迫不得已,只好到别人家吃“白食”。为此常遭人冷眼。韩信就到水边垂钓,用鱼换饭吃,经常饥一顿饱一顿。淮水边上有个为人家漂洗纱絮的老奶奶,她见韩信挨饿可怜,就把自己带的饭分一半给他吃。天天如此,从未间断,韩信感激不尽,说:“吾必有以重报母!”后来韩信被封为“淮阴侯”,四处寻找漂母,最后以千金相赠。这就是“一饭千金”成语的来历。
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一个完整的人。学会感恩,就会懂得尊重他人,发现自我价值,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也更加尊重自己。
让我们回报父母: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让我们回报老师: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回报学校:爱护校园中的一草一物,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努力创建一个整洁、和谐的校园。让我们回报社会:遵守社会公德,遵守交通规则,夜深人静时把电视的声音开得小些,给邻里一个安静的夜晚……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用心去回报他人给我们的爱,世界将会因为我们的爱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