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感恩节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你们知道感恩节是哪一天吗?知道它的来历吗?让老师告诉你们吧,1863年,美国总统林肯宣布每年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为感恩节。感恩节庆祝活动这一天,家家团聚,举国同庆,他们在感谢上帝赐予的丰收,感谢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内容就是《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有同学可能会想,有那么多东西可以让我们感激吗?有必要专门定一个感恩节吗?我想套用席勒的一句名言: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找到。这里,我想给同学们讲个故事。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有一次家中失盗,一位朋友闻讯后写信来安慰他,他在回信中写道: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只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份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面对失盗,罗斯福没有怨天尤人,反倒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这是一种怎样的气度和智慧?享受着幸福的我们又怎能不学会感恩呢?
同学们,你是否记得,无论刮风下雨,爸爸妈妈都早早送你来学校?每天晚上你睡了以后,妈妈帮你收拾书本、文具?你是否记得每天放学时,爸爸妈妈来学校接你,嘘寒问暖。你又是否记得,下雨天妈妈冒雨来学校为你送伞也许你根本没注意,也许你认为是应该的,因为他们是你的爸爸妈妈,对你好是理所当然的。所以当某一天爸爸送你上学晚了点时,没空来接你放学让你自己走路回家时,或不小心漏了一本书没装进书包时,你大发牢骚、甚至冲着父母大吼大叫。这时,你是否意识到这本该你自己完成的事情,一直以来都是父母在为你操劳。你又是否感受到,为你付出的父母此时那失落的心情好了,老师感觉到现在的气氛似乎有点沉重。从表情上看出大家的心情有点复杂,有的可能将自己的行为对号入座,在反思,在自责。这令老师感到欣慰。但是,大家也不要认为自己犯了多大的错,因为同学们其实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难道你不记得了,母亲节你为妈妈寄去的贺卡,教师节你为老师送去的祝福、你悄悄放在老师桌上的自己做的卡片,端午节甚至有同学带来自家包的粽子给老师尝尝,还有你每天对老师说的:老师好,老师辛苦了。等等这一点一滴都能让父母快乐,开心;让老师感动、欣慰。同学们,你们已经很棒,因为从小已经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只是你们还小,需要时常提醒、需要有人督促而已,那么在学校,就请我们的老师们做你们的督促者,让大家学会在生活中,在学习上少一份抱怨,多一份发自内心的满足与快乐,随时都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激爸爸妈妈把我们带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感激老师给予我们的教诲与温暖;感激同学给予我们的友爱和帮助;感激每天为我们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人,使我们能在一个舒适、干净环境里学习;感激创造这一切的劳动者!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为爸爸妈妈留下一个真心的微笑,为朋友留下一双支持的友谊之手,为陌生人留下一丝心灵的温暖。不要让爱我们的人伤心,不要再让爱我们的人失望。只要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便会发现,生活原来是如此的和谐和美丽!
最后,感谢校长给我这个机会,同样也感谢大家的聆听!谢谢大家!
大家好!
同学们,当你走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时,你是否会想起辛勤劳作的清洁工阿姨呢当你舒舒服服的坐在公共汽车里时,你会想到忙忙碌碌的司机叔叔吗当你在餐厅里享受美味的时候,你会想到正在厨房了汗流浃背的厨师叔叔吗他们正在为社会默默的做着贡献。这些看似很微不足道的贡献,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我这天演讲的题目就是:学会感恩。
感恩是人最朴实、最真诚的一种情感,也是一种高尚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体现。我们就应学会感恩,去感谢那些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们,给他人一份温暖,给他人一份快乐。能够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同样也是很伟大的,大家就会更加喜欢你,尊重你。给别人带来痛苦的人,是遭人唾弃和厌恶的,没人会愿意接近他,跟他做朋友。
有同学会问:“那我们该如何感恩别人呢”其实很简单。比如,你去面包房买早餐,对卖早餐的叔叔阿姨说一声”谢谢“,一个温柔的微笑,就能给别人带来快乐与成就感,从而感恩别人。再比如,走在路上、吃着零食的时候,把包装袋随手扔进垃圾桶,就是对清洁工们的一种感恩。这是很容易做到的小事,却能给别人带来快乐,是一件多么有好处的事情!
同学们,感谢别人,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一齐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