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心存一颗感恩之心。
美国总统罗斯福有一次不幸家里被偷,朋友写信宽慰他,他却这样回信:“我应该感谢那位小偷。第一,贼偷去的只是我的东西,而没有损害我。第二,贼只偷去我局部的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罗斯福面对如此的不幸,却能找出三条感恩的理由,而我们身边的许多人是这样吗?我们是个平凡的人,但我们也要懂得感恩,感谢生命赐予我们的一切,包括我们得到的,也包括我们失去的——我们要感谢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给了我们情深似海,永不图回报的父爱和母爱,他们培育我们,他们培养我们,他们教我们做事的原则,做人的品质。
我们要感谢老师,他们教我们知识,传授我们经验,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发奋图强的信心。
我们要感谢我们的朋友,是朋友在我们困难时伸出友爱的手,是朋友在我们孤独时送来了温暖,是朋友在我们生病之时给予了深情的问侯,是朋友在我们迷路时,指出正确方向。
我们要感谢优秀书籍,感谢那些写书的作者。是那些人,那些书,让我们明白世界的博大,自然的神圣。
亲人的关爱、友人的牵挂、恩师的教诲。这,都是你感恩这个世界的理由。感恩的心容易感动,感动的心充满感谢,感谢的心欢乐无穷!
“感恩之心”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化为“感恩之行”,作出我们的回报。我们可以主动承当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一个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我们可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优异的成绩,回报恩师。我们可以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回报学校对我们的培育。
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感恩,会让我们变得富有,知道欢乐,享受温暖;感恩,让人明白爱,然后去爱,最后得到爱。
让我们每个人都心存一颗感恩之心,永久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回报这个五彩的世界!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颗感恩之心,去拥有欢乐,拥有幸福,拥有一个美好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