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也对着你笑;你对着它哭,它也对着你哭。
仔细想来,难道不是这样的吗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应对,豁达地处理。应对挫折与失败,是一味地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应对上天给予的种种恩赐与考验,怜爱与不公,我们或许无法改变生活的事实,却能够以一种感恩的心态来应对它。
感恩就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用心的,乐观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它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期望。对生活感恩,其实就是善待自我,学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