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节》。
在美国,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就是“感恩节”。在感恩节那天,人们欢聚一堂,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感谢、颂扬在过去一年里帮助过自己的人。
其实自古以来,我们中华民族就一直提倡要乐于助人、知恩图报,“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一度传为名句。但如今同学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家人的溺爱导致很多同学觉得别人的关怀是理所当然,不懂得感谢、感激,只知道索取;甚至对太过关心自己的家人产生逆反、厌烦情绪。这些想法和行为都是极为不应该的。
懂得感恩,我们还要学会回报。为了感谢父母,我们要听从他们的正确教导,主动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了感谢老师,我们要遵规守纪,尊敬老师,积极追求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为了感谢同学,我们要与他们友好相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爱护……我们还要从对父母、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激中,升华出对社会的责任和对祖国的热爱。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