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心存感恩,与爱同行。
都说世界上最珍贵的都是免费的东西,而这些免费的东西,又都是看似小如尘埃的,因而极易被人们忽视,正如一句名言:“鱼儿对于它始终生活在其中的水却感受不多,在它最需要的东西里,它都没有细心去感受水的清澈或浑浊”,人亦是一样,我们总是忽略身边最平凡的爱,就让我们心存感恩,用心去感受爱、感谢爱。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是简单的忍耐与承受,而是以一种宽容的心态积极面对人生,我始终相信,所有温暖的前身都是寒冷,一个人只有学会了感恩,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真正的快乐。“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些都是因为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芳香馥郁。
同学们,让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让我们一起高呼:心怀感恩、与爱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