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相信大家都听过《感恩的心》这首歌吧。论及感恩,大家都会想起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但是又有多少人做到了感恩,明白了感恩呢?
我来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从前,一片森林里住着乌鸦一家。从小乌鸦出生起,乌鸦夫妇就每日起早贪黑,给小乌鸦捉最新鲜的虫,陪小乌鸦玩耍,叫小乌鸦玩耍的秘诀。在爱的环境下,小乌鸦长大了,可以飞向它向往的蓝天,可以自己独立生活了。可是,他的父母却老了,飞不动了,再也不能给小乌鸦可口的食物了。小乌鸦一步一回头,但一想到父母曾今对它的爱与关怀,就迈不开步。在最后一次回头时,小乌鸦忽然飞向了它老眼昏花的父母——它还是不忍心离开。于是小乌鸦就像父母当初照顾它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父母,陪父母一直走下去。
小乌鸦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留了下来,可是现在的我们,现在的社会,还是有那些不懂得感恩的人。最近,我在网络上看到一个新闻:一个老太太因为其儿女不给她饭吃,导致老太太就像一个骷髅,骨瘦如柴,后来还是老太太的邻居帮助老太太脱离困境。看到了这则新闻,我不禁疑惑:既然是儿女,又何必这样对她?也深感愤怒:既然是儿女,又何必这样对她!难道儿女连邻里都不如了吗?最简单的回报都不会了吗?更别说感恩了。我们之中有些同学经常与父母斗嘴,有没有想过你的父母对你的养育之恩?你的父母对你的爱应当是以感恩来回报,而不是惹他们生气。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除了父母,还有老师值得我们感恩。从小到大,我们的学习生涯中是少不了老师的陪伴,老师的教导。老师就像是一位园丁,辛勤地教导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我们难道能辜负老师辛勤的教导吗?应当好好学习才是,可是有一些同学犯了错误不但不服从老师管教,还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故意捣乱课堂。对于这种现象,我们应该好好反省,老师是为了我们好,可我们的调皮捣蛋,心累的老师只会心碎。
感恩,只是一件小事,触手可及;感恩,无非是一种特殊的感谢,又怎么会感到麻烦?感恩,是一座桥梁,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近;感恩,是一个听筒,让你我之间的心灵相通。感恩,我们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