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岁月如歌,深深的刻进了我们的心中。各位,三年的高中生活过去了,我们跨过了书山渡过了题海。如今,我们已经战胜了当初遥不可及的高考,即将正式的离开xx区,离开xx中学,离开这个,我们已经熟悉如家的地方。
同学们,回忆这三年来的岁月,你还记得我们的旅途是怎样的吗?这书山,若不是毕业的整理,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已经有了这么多的书,从资料到课本,从词典到指导书……看着这堆起来有几个我这么高的书本,我着实被吓了一跳。原来,我们已经看了这么多的书了吗?再回头,我整合了自己这三年来的题目、试卷、练习册……这还不包括哪些已经遗弃的小练习。这比起书本来,只多不少!这些书卷是多么的高,多么的沉重。如果让现在已经走过一遍的我再来一次,我感觉不行!“这么多的书,岂是三年就能读完的?!”这是我的第一想法。但是,我们做到了,我们过来了。并且我们不仅读完了,还学会了!还将这些知识当做“利刃和盔甲”完成了高考最后的考验!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能成功?为什么我们能过来!是因为我们的意志吗?当然!但也不尽然。因为我们的前面,一直有一些比我们走的更早的“引路人”——我们的老师们!
他们是引路人,为我们从书山中开辟道路,为我们斩断拦路的题目,为我们准备起航的帆船……我们是走在老师的身后,踏着老师们的脚印,才能走到如今的地方!当我们成功度过难关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忘了为我们引路的人,不能忘了,为我们照亮无知的“蜡烛”!老师们,谢谢你们!感谢你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感谢你们的引导和帮助,让我们度过了这三年的难管!谢谢!
同学们,我们的一生只有一次高中的生活。仅仅是这一次的艰难,都让我们精疲力竭。但是,当我们离开后,老师们又会回到最初的起点,再次拿起她的粉笔,为接下来的学弟们画出前进的道路!这样的精神,让我感到钦佩,刚我为之震撼!
我感谢老师,感谢我能有这样出色的老师!因为有了你们的坚持,有了你们的付出我们才能看到知识的蓝天!再见了,我们的恩师!
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幸福如意!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