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美国,像中国的春节一样,感恩节当天,成千上万的人们不管多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团聚,大家一起享受一顿丰盛的节日晚餐。
感恩节假期也是美国航空公司最紧张的时候,飞机几乎班班客满,还常常会出现班机误点等情形。可为了和家人团聚共度节日,人们大概也是心甘情愿的。
每逢感恩节,美国人家家户户都要吃火鸡。火鸡已成为感恩节的象征,他们通常还吃一些传统菜肴,例如西葫芦、奶油洋葱、土豆泥、番瓜派等等。
此外,人们还会按照习俗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祷,城乡市镇到处举行化装游 行、戏剧表演和体育比赛等,学校和商店也都按规定放假休息。孩子们还模仿当年印第安人的模样穿上离奇古怪的服装,画上脸谱或戴上面具到街上唱歌、吹喇叭。散居在他乡外地的家人也会回家过节,一家人团团围坐在一起,大嚼美味火鸡,并且对家人道谢。感恩节后,学校会让同学们画一张感恩节的画,大多数学生画的都是火鸡。
同时,好客的美国人也忘不掉这一天邀请好友、单身汉或远离家乡的人共度佳节。从18世纪起,美国就开始出现一种给贫穷人家送一篮子食物的风俗。当时有一群年轻妇女想在一年中选一天专门做善事,认为选定感恩节是最恰当不过的。所以感恩节一到,她们就装上满满一篮食物亲自送到穷人家。这件事远近传闻,不久就有许多人学着她们的样子做起来。不管遇到谁,他们都会说:“谢谢!”
美国人还习惯把感恩节第二天的周五称为“黑色星期五”。在这一天,美国的各种商店都会对商品进行打折销售,近年来愈演愈烈,甚至有的商家把打折日提前到了感恩节当天,每年都掀起美国购物狂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