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演讲稿范文《感恩》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我们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上,便遨游在幸福的海洋里,父母的恩赐、老师的教诲、家人的关爱、朋友的帮助,以及大自然的恩赐,时代的赋予等等。在我们成长中的每一天,都有不同的人给予不同的爱。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抚养我们长大,教会我们生活;是他们用数不尽的爱滋润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是他们给了我们幸福的家、快乐的童年和生活的乐趣。母爱,是人世间最无私的爱,在5·12大地震时,那位用自己的身躯为孩子挡住生死之门,在临死前编写给孩子但没有发出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这条短信让无数的人为之感动,这位母亲也成为我们心目中最伟大的母亲,她对孩子的爱就是最无私的爱。
感谢老师的辛勤教导,是他们教会了我们知识,丰富了我们心里那份渴望知识的土地,让我们一步步迈向知识的海洋,逐步梦想成真。
感谢朋友的真诚相助,是他们陪我们走过一个又一个挫折,在我们最困难时,给予我们帮助。大地震中,武警战士跪地落泪恳求“让我再救去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这就是世界上最感人的话语,这就是人世间最无私的爱,每一个中国人,特别是地震灾区的人民,会用感恩的心记住参与救援的人们,会永远记住给了我们帮助的中外友人。
感谢太阳默默的照耀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光明和温暖;也感谢江河,让我们领略了一个更加阔大、愈加磅礴的境界。
学会感恩,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因为只有学会感恩,才会受到别人的欢迎。我们可以用自己一个个微笑,一句句问候来感谢别人,还可以用自己对别人真诚的赞扬,真诚的帮助来感谢别人。
人只有心存感恩,才会生活的快乐;只有学会感恩,才会让你得到更多的朋友,才会更加快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