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冷淡,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尤其重要。同学们,我们都是家庭的中心,让我们学会“感恩”,尤其就是让我们学会懂得尊重他人。对他人的帮助时时怀有感恩之心。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今天为什么要讲这个故事吗?我就是要告诉大家一个道理:要懂得感恩。每年的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美国的感恩节。今年的感恩节就是11月24日。“感恩节”虽然是美国的,但“感恩”却不分国度。中国不是有一句古话吗?“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孩子们,我们有责任把“感恩”这个美德传递下去。
让我们回报父母: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减轻父母的负担,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让我们回报老师:勤奋学习,插上创新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回报同伴:帮助遇到困难的同伴,助人为乐,常把谢谢挂在嘴边。与同伴友好相处,发生矛盾的时候常把对不起挂在嘴边。让我们回报社会:做到保护环境,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还社会一个整洁的环境。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