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节日,就是感恩节。感恩节顾名思义就是让我们借着这个机会去感恩他人。感恩节虽然是西方的节日,但随着我们对西方文化的越来越了解,这个节日我们也开始庆祝了。学校之所以会在感恩节的这天举办活动,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这个节日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我们去感恩我们身边的人,让我们懂得感恩的真正意义。
我们为什么要学会感恩?在别人给我们帮助之后我们有感恩的心不是应该的吗?没有人对我们的好是理所当然的,包括我们的父母、老师和朋友,他们给了我们帮助和照顾的时候我们都应该要感谢他们,让他们知道我们是知道要感恩的。我们只有懂得了感恩的真正含义,才能够成为一个感恩的人。感恩的情感是要从自己的内心出发的,而不是别人说要感恩才会有感恩的心。我们是需要去学会感恩的,这就是感恩节的意义。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会明白别人帮助自己时的好意,不会感恩的人只会嫌弃别人给的帮助不够。
我们是必须要去感恩我们的父母、老师还有我们身边的朋友的。若是没有父母我们是不可能平安的长到这么大的,也不能拥有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想想我们需要的东西只要我们跟父母说了他们就一定会买回来,他们对我们的好我们不仅要记住,也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若是没有老师的帮助我们是不可能会学到这么多的知识的,想想如果没有老师的话书上的知识光靠我们自己又能够学到多少呢,所以我们是要感恩我们的老师的。若是没有朋友的陪伴我们每天能生活得这么的开心吗?我想是不能的吧,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要感恩我们的朋友呢?
在感恩节这一天,把你们对父母、老师还有朋友的感恩之心都说出来吧。不需要我们做很多的事情,也不需要我们花很多的时间,我们可以送上一张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或者写的一封感谢的信,我想他们收到的时候应该都会特别的开心吧。这些都不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去做,是很简单的事情,只要能够表达出我们感恩他们的一颗心,不管做什么都是可以的。
同学们,让我们在这一天向帮助我们的人表达自己感恩的一颗心吧。把自己的想法都说出来,懂得感恩节的真正意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