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不只是在感恩节》
瑟瑟的秋风带来了冬的讯息。瑟瑟的秋雨润湿了大地母亲的眼眶,没有哀伤,没有痛苦,这是欣慰的泪水。
转眼冬天的脚步已咄咄逼近,无情的风雪又将冰峰大地母亲的身躯。大地母亲却只是静静地闭上眼睛,因为她看到了枝头成熟的果实,看到了娇艳的花朵吐露芬芳,也看到了草原上驰骋的奔马,湛蓝的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母亲很欣慰。他用自己的身躯孕育了生灵万物,她无怨无悔。
此时此刻,你是否想到了养育自己多年的父母?他们不辞辛劳,含辛茹苦养育了我们十几年,看到我们长大成长就是最好的安慰。
从只会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们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爸妈,到第一次踩着小脚丫跌跌撞撞地走路,第一次背着书包走向学校,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第一次离开父母……也许你从没注意到在这无数次的第一次中,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你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犯错误,父母都会牢记在心头,陪在你身边,给予你默默的支持……
可是当你看到枝头的树叶并没有忘记大地母亲,踏着欢快的节拍,跳着洒脱的舞姿回到了母亲身边,静静躺在母亲怀里,为她提供养料的时候,你是否感到了一丝的惭愧?你惭愧连树叶都懂得要对大地母亲感恩,而自己却从来没有想过要对父母感恩。仔细回想:你为父母倒多多少杯水?有多多少次关心的问候?可是父母的抱怨又有多少?相比之下后者应该更多吧。
当你抱怨父母的罗嗦时,当你抱怨父母的苛刻不通情达理时,当你抱怨父母的种种的时候,即使父母有很多的不对,你也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想到这是父母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
当你看到岁月的时光像无情的风雪染白了父母那丝丝黑发,像锋利的刀片在父母的额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时,难道你还忍心用他们的血汗去换取你的物质上的满足和追求,奢靡的欲望。难道你还忍心一次又一次伤父母的心,一次又一次用贪婪压弯父母的背脊?
不!我们应该让一颗赤诚的感恩之心来回报父母。是他们赐予了我们生命,让我们看到了世界的绚丽多彩。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一直用温暖的羽翼保护着我们。我们要感谢他们,是他们一直赐予我们力量和勇气,是他们对我们用不言弃,是他们一次次在十字路口为我们标明前进的方向——他们更是我们停泊的港湾……值得我们感恩的实在是太多太多。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让感恩走进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吧!因为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感恩是一种歌唱方式,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更是一种生活的大智慧。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每个人便都会拥有无边的快乐和幸福。